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又一部押井守的作品被改编成真人电影 和朝鲜半岛有关

时间:2010-10-25

攻壳机动队上映在即,韩国导演金知云宣布将翻拍押井守的另一部作品人狼。人狼是押井守 1999 年的编剧作品。作为之一,电影情节设定在架空的历史时代:

提示:本文共有 9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攻壳机动队》上映在即,韩国导演金知云宣布将翻拍押井守的另一部作品——《人狼》。

《人狼》是押井守 1999 年的编剧作品。作为之一,电影情节设定在架空的历史时代:一场没有美国参与的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日本被德国占领,随之而来的是国内的空前混乱。而故事发生在首都特警和左翼恐怖分子之间,展示了在末世之中的人性转变。“犬狼”系列三部曲

虽然借用了“犬狼”系列的世界观和首都特警设定,《人狼》却更多地借用了传统童话“大灰狼和小红帽“的隐喻。故事中,主人公伏一贵不断地追寻失落的人性,最后却发现自己不过是是披着人皮的孤狼。由于影片拍摄期与《攻壳机动队》冲突,于是作为漫画原作者的押井守仅在片中担任编剧。

影片在 2000 年公映后,在海外获得普遍好评。但由于其缓慢的节奏和大量的隐喻,也被认为是一部“晦涩难懂”的作品。该片目前在豆瓣评分为 8.6,在押井守的作品中仅次于《攻壳机动队》和《机动警察》系列。

1999 年版《人狼》剧照

此次翻拍真人版,导演金知云将对其进行更多的“韩国本土化”改编。

最为特别的是,该片故事背景将被设定为假想的“朝韩两国宣布统一前夕”。在片中,反对统一的势力将如原作中一般,以自制炸弹展开游击式的恐怖袭击,与警方组成的特种部队进行武力抗争。

此前,导演金知云曾以悬疑恐怖片《蔷花,红莲》蜚声国际,这部影片于 2003 年在韩国首映,上映第二周打破了《咒怨》的在韩票房纪录,被评为“韩国 27 年(1980-2007)来第一恐怖片”。2008 年,他又执导了冒险动作片《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斩获第 29 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卖座韩国电影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导演奖等奖项。

《蔷花,红莲》宣传海报

他伤感诡异的影片风格,看起来与押井守的这部作品很是相称。

2010 年,金知云曾执导影片《看见恶魔》,由于出现过多的血腥镜头,这部影片成为了韩国电影第一部被限制上映的商业片。而故事中警员和连环杀人者之间人性与兽性的对抗,也和《人狼》中的情节颇有相似之处。

不过也有认为,《人狼》的情节充满“失控的政治格局,阴冷的混乱都市,大段的强力念白——如此种种,拍成动画电影则成为难以形容之史诗,拍成真人电影则成为难以形容之闷片。”

影迷

而这部可能的“闷片”——金知云版本的《人狼》目前已经启动选角,并获得了华纳约 6 千万人民币的投资。据称,该片有望在今夏开拍。

题图来自:deadspin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又一部押井守的作品被改编成真人电影 和朝鲜半岛有关”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让你爽到不能自已 震动朝鲜半岛的电影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让你爽到不能自已 震动朝鲜半岛的电影

电影,影片,这部电影,朝鲜半岛,共同警备区,朝鲜,死囚,国家,部队,韩国,战争,故事,核战争,青瓦台,调查,宋康昊,李秉宪,李秀赫,李英爱,苏菲,郑雨盛,人性,军官,双方,友谊,士兵,导演,局势,工业园区,开城

2020-01-31 #经典故事

压抑的小红帽故事 韩国 7 月上映押井守原作剧

压抑的小红帽故事 韩国 7 月上映押井守原作剧

首都,伏一贵,韩国,日本,动画,机队,红衣少女,小红帽,警察,组织,押井守,德国,恐怖袭击,日本国,第二次世界大战,自爆,警方,冲突,统一,自治,学生运动,真人电影,冲浦启之,公安部,成贵,日本政府,遇到了,主角,学生,代号

2020-06-16 #故事会

一场核战引发的国家危机 这部电影让你了解朝鲜故事 值得一看

一场核战引发的国家危机 这部电影让你了解朝鲜故事 值得一看

朝鲜,领导人,关系,朝鲜半岛,电影,韩国,朴光,好的,代表,人物,东西,危机,半岛,利益,命运,地方,故事,总统,核危机,威胁,东北亚,是比较,这件事情,美日,全面战争,人类,事情,历史,国家,叛徒

2012-06-03 #小故事

深度丨《天使之卵》从押井守谈起 多面浅谈其为何叫好不叫座?

深度丨《天使之卵》从押井守谈起 多面浅谈其为何叫好不叫座?

押井守,天使之卵,作品,宗教,故事,观众,代表,动画,导演,思想,男人,是一部,元素,内心,唯物主义,圣经,女孩,梦中人,深度,理性,片子,科技,工作,东西,人物,人类,剧情,力量,小众,小结

2013-07-25 #故事阅读

聚焦三八线的故事 你没看过的朝韩关系

聚焦三八线的故事 你没看过的朝韩关系

韩国,朝鲜,影片,故事,电影,训练,北纬,一家人,佳作,作品,任务,关系,影视作品,朝鲜半岛,情感,秘密,立场,起点,背景,重金,南北韩,特工们,讲述了,宋康昊,崔岷植,韩国现代,黄政民,在朝,下破,韩边

2017-06-20 #小故事

从《釜山行》到《李尸朝鲜》:韩国电影为啥总能拍出S级的丧尸片

从《釜山行》到《李尸朝鲜》:韩国电影为啥总能拍出S级的丧尸片

丧尸,情节,国王,世子,东莱,动作,场景,地方,故事,政治,汉阳,李苍,这部剧,扣人心弦,事情,事件,剧中,剧情,御医,时间,结局,皇宫,釜山,最后一个,朝鲜半岛历史,李氏朝鲜,惊心动魄,士兵们,徐菲,李朝

2013-03-02 #小故事

睡不着|《词典》:韩国抗日电影的一个新角度

睡不着|《词典》:韩国抗日电影的一个新角度

朝鲜语,学会,词典,朝鲜,电影,大辞典,日本,影片,语言,韩国,邮递员,工作,尹启相,柳海真,新角度,书店,信件,当局,意义,文盲,方式,方言,日军,日语,时间,朝鲜半岛,电影院,盒饭,秘密,项目

2011-02-24 #长篇故事

中国助朝鲜核弹防空 这部韩国神片又甩下我们多少年?|军武电影

中国助朝鲜核弹防空 这部韩国神片又甩下我们多少年?|军武电影

朝鲜,韩国,中国,电影,局势,将军,半岛,东北亚,剧情,导演,核导弹,现实,美国,观众,高官,郭哲,原因,势力,大国,战争,方面,核弹,杨宇硕,好的,为题,人民军,兄弟,叛军,套路,工业园区

2019-02-16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