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犟龟》绘本简介主要内容

时间:2010-10-10

绘本犟龟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21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犟龟》绘本简介主要内容 犟龟读后感

《犟龟》是米切尔·恩德的作品,如同一只飞翔在内心世界和外在世界“心路”上的大鸟,理性思考是鸟的脑袋,紧张的情节是它的筋肉,幽默风趣是它的骨骼,奇思妙想是它的双翼,每个沉浸于他的作品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想飞,飞进一个物我两忘的境界。这本作品集收录了14 篇童话小说。

犟龟的”犟“意思是:原指 固执; 不服劝导。文中 指认准一个目标坚持到底,遇到任何困难的阻碍都不改变一往无前的精神,但也乐意听从正确的劝阻。

《犟龟》推荐理由

德国著名儿童文学大师米切尔·恩德经典作品绘本系列。米切尔恩德笔下最励志的图画故事。《犟龟》并非是一个简单的童话故事,它有着更深刻更意味深长的哲学意蕴——只要上路了,总会遇见隆重的庆典。在画家曼弗雷德·施吕特本浓墨重彩的渲染下,气氛时而压抑时而明朗,表现出乌龟陶陶一路的艰辛与对未来的憧憬,更凸显了本书关于坚持和希望的主题意义。

《犟龟》内容简介

犟龟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关于坚持的故事。乌龟陶陶听说狮王二十八世要举行婚礼,陶陶决定去参加。虽然遭受到其他动物的嘲笑和阻止,走了许多冤枉路,甚至意外得知狮王二十八世已经取消婚礼,陶陶仍然坚定默默前行。最后,陶陶终于赶到参加狮王二十九世的婚礼。原来只要上路,只要坚持天天走,总会遇见隆重的庆典。这个道理并不是每个人都懂。但乌龟陶陶用实际行动让我们明白了!

《犟龟》作者简介

米切尔·恩德(1929 1995),德国当代最优秀的幻想文学作家,德语国家的文学评论界称赞他“在冷冰冰的、没有灵魂的世界里,为孩子也为成人找回失去的幻想与梦境”。他的一些著作,如《毛毛》和《永远讲不完的故事》等已经成为世界名著并为中国读者所熟知。他是一位多产的全方位的作家,作品被译成近40种文字,总印数超过3000万册,在世界范围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犟龟》作品赏析

犟龟,一个意志坚定,不达目标决不言弃的小龟。在陶陶追寻理想的过程中,有讥讽,有热情的挽留,有不屑一顾的眼神……但陶陶都一直坚信自己会成功。凭借它短小却结实的腿,凭借它坚韧的意志。”陶陶就是凭着这股自信和韧劲,克服了多少障碍,经受了多少的考验,面对了多少的冷嘲热讽,才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参加了狮王的婚礼。它是坚守者的胜利。告诉我们:生活就像一杯奶茶,成功是牛奶,失败是苦涩的茶,生活中少不了这两杯茶。只要努力,相信自己,就一定会成功!虽然始终没有参加到狮子王二十八世的婚礼,但是它凭借着坚韧的性格仍然参加了这有史以来最盛大而隆重的婚礼。

《犟龟》读后感

今天,我又读了一遍《犟龟》这本书,刚开始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很纳闷”犟龟“?难道这故事里的一只乌龟非常的”犟“?这个故事一定非常有趣!故事大体内容是这样的:乌龟陶陶从鸽子夫妇那里得知狮王二十八世尧举行婚礼庆典,大的小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可以去参加。乌龟陶陶也踏上了去狮子洞的路,这对她来说实在是太远了……同伴们都劝阻她,嘲笑她,可她偏要继续走到那里,最终参加了狮王二十九世的婚礼庆典,因为二十八世已在和老虎思思的战争中死去了。

这可真是一只犟龟啊!一只获得胜利的倔强乌龟呀!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主人公陶陶是一只乌龟,他不畏艰险,始终坚持到底,并且对其他的动物都那么的彬彬有礼。

书中写陶陶用了”慢慢悠悠、迷迷糊糊、慢腾腾“,”乱指一起、过了半个小时才爬出来“等词语来说明陶陶的慢性子。写壁虎的鳞片时,比喻它像绿宝石,既高贵又与众不同,写壁虎”眯着眼睛说话“、”打着长长的哈欠、居高临下、懒洋洋“,这些充分体现了壁虎的漫不经心和不屑一顾。

读了这本书,让我觉得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做好、做踏实,不要只想到我要把它做快,而不去认真做,细心做,这样还不如不做。我觉得书中的陶陶做的就很好,因为不管是谁劝它放弃理想和目标,它一直说:”只要一步一步坚持走,一定会到的。“别看陶陶那么慢,他还是准时到达了目的地。他的话也将成为我的座右铭,激励我脚踏实地的走下去,坚信幸福总会到来的!

《犟龟》读后感

我以前是一个做事三分钟热度,半途而废的孩子,遇到困难我就是一个”逃兵“。后来我看了一本叫《犟龟》的故事书,我被深深地感动了。书的内容是……

故事内容说有一只乌龟陶陶,它住在一棵古老的橄榄树里的一个小洞。这天早晨,陶陶听到树上的鸽子夫妇说:”过几天狮子王二十八世要举行婚礼,所有的动物都可以参加。“因为这里离狮子洞太远,所以他们就早早地一道动身飞去了。

第二天天还没亮,陶陶也出发了。它几乎爬了一整天,路过一片荆棘丛,陶陶看到了朋友蜘蛛发发,发发幸灾乐祸地嘲笑道:”那你千万别跑得太快了,要不你会到得太早的!“

有一天,它遇到了蜗牛师师。因为蜗牛师师不开心,恳求陶陶留下安慰它。但陶陶还是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了。

后来陶陶还遇到了壁虎茨茨、乌鸦啊嚏,它们都叫陶陶不要去了,但它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向目标前进。

最后她还是没能参加到狮王二十八世的婚礼,但她却参加了狮王二十九世的婚礼。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犟龟是一个热情接受邀请的人,它更是个特别尊重自己决定的人。这个故事讲的是全程的坚持,可它不仅仅讲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狮王二十八世已经死了,坚持到底还是没有它的婚礼,可是犟龟却参加了二十九世的婚礼。原来只要我们努力了、付出了,虽然难免还是实现不了这一个愿望,但我们还会收获沿途的风光,说不定另一个意外的惊喜在等着我们呢!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犟龟》绘本简介主要内容”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犟龟主要内容

犟龟主要内容

陶陶,蜗牛,婚礼,狮王,乌龟,十八世,师师,回答说,苏莱卡,不停地,乌鸦,声音,狮子洞,沙地,障碍,小猴,萨罗,不可改变,我现在,穿过树林,动物,日夜,方向,智者,石头,蜘蛛,斯斯,母鸽,乌鸦们,你应该

2020-09-13 #故事会在线阅读

犟龟主要内容

犟龟主要内容

陶陶,蜗牛,婚礼,狮王,乌龟,十八世,师师,回答说,苏莱卡,不停地,乌鸦,声音,狮子洞,沙地,障碍,小猴,萨罗,不可改变,我现在,穿过树林,动物,方向,智者,石头,蜘蛛,斯斯,母鸽,乌鸦们,你应该,友好地

2017-12-26 #短篇故事

《犟龟》主要内容?急急!!!

《犟龟》主要内容?急急!!!

乌龟,小乌龟,狮王,婚礼,蜘蛛,十八世,不可改变,很遗憾,狮子洞,动物,壁虎,庆典,小猴子,目的,鸽子,蜗牛,老虎,障碍,举行婚礼,乌鸦们,我不能,米切尔,周后,才理,高采烈,慢得,比你,鲜花盛开,遇到了,恩德

2011-04-05 #故事阅读

简要概括《犟龟》的主要内容

简要概括《犟龟》的主要内容

噩梦,大象,影子,奥菲丽娅,小精灵,绒布,苍蝇,世界,乌龟,光屁股,公主,剧院,小鸟,犀牛,足球赛,雕像,哈姆雷特,诺贝,和喜,都会,作品,主角,双翼,作品集,动物,印度,响尾蛇,国王,心路,大鸟

2020-07-02 #经典故事

简要概括《犟龟》的主要内容

简要概括《犟龟》的主要内容

噩梦,影子,奥菲丽娅,大象,小精灵,绒布,苍蝇,世界,乌龟,光屁股,公主,剧院,小鸟,犀牛,足球赛,雕像,哈姆雷特,诺贝,和喜,都会,作品,主角,双翼,作品集,动物,印度,响尾蛇,国王,心路,大鸟

2017-06-20 #小故事

犟龟绘本在线听mp3

犟龟绘本在线听mp3

在线听,儿童,人生,有声故事,简介,作家,坚持到底,婚礼,庆典,可以改变,冷冰,休闲娱乐,作者简介,作者,世界,中国,个人,作品,习惯,伴侣,全程,十八世纪,十九世纪,内容,印数,变宽,哲学,名著,命运,国家

2019-11-09 #故事会

犟龟绘本在线听mp3

犟龟绘本在线听mp3

在线听,儿童,人生,有声故事,简介,作家,坚持到底,婚礼,庆典,可以改变,冷冰,休闲娱乐,作者简介,作者,世界,中国,个人,作品,习惯,伴侣,全程,十八世纪,十九世纪,内容,印数,变宽,哲学,名著,命运,国家

2013-12-14 #短篇故事

犟龟绘本在线听mp3

犟龟绘本在线听mp3

在线听,儿童,人生,有声故事,简介,作家,坚持到底,婚礼,庆典,可以改变,冷冰,休闲娱乐,作者简介,作者,世界,中国,个人,作品,习惯,伴侣,全程,十八世纪,十九世纪,内容,印数,变宽,哲学,名著,命运,国家

2011-06-05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