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防控疫情 守护家园——开封市人民医院“卡点”故事

时间:2010-04-14

防控疫情,守护家园开封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李萌记卡点故事。今天是我卡点值班的日子。九点接班,早上六点起了床收拾,七点半从家出发。由于大雾天气,能

提示:本文共有 8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防控疫情,守护家园——开封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李萌记“卡点”故事。

今天是我卡点值班的日子。九点接班,早上六点起了床收拾,七点半从家出发。由于大雾天气,能见度极低,路程30公里,平时驱车五十分钟的路程,今天硬生生的开了一个半小时,还好不算晚。到达卡点后首先穿上了防护用具,开始进行交接班:盘点储备物资、统计被检人数及车辆、检查测温仪性能,配置含氯消毒液,最后对工作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杀菌。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新的一天正式开启。

“您好,我们需要对您的体温进行检测”

“麻烦您再向我靠近一点”

“体温正常,谢谢您的配合”

……

简单的几句对话,一天要重复数百遍,口干舌燥却也不敢多喝水,因为厚重的衣服和狭窄到转不过身的旱厕着实显得不方便。天越是冷,测温仪越是“矫情”了起来,总是需要我们贴身暖着才能正常工作。

“开饭啦~”只见一位大叔挥着大铁勺子喊着,忙忙碌碌一上午,才发现已经到了中午开饭的时间。值班一次两人值守,中午也正是车辆通行高峰期。一人看守,一人去打饭。

“今天是熬菜,多吃点儿,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大叔指着桌子上的大桶说着,我用一次性纸盒装着熬菜和馍馍,拿到了值班室。必须迅速吃完去替换同事,因为如果吃的慢,本就温温的馍馍在这样的天气下就会变得冰凉。

场所处没有流动水,只有两个结了冰的水桶在室外放着,那触感,简直酸爽~

简单而又迅速的午餐就这样结束了。窗外的车辆依然络绎不绝。

“我是拉菜的,不管我白天或凌晨,我看你们都在这儿,你们也辛苦了”

我被一位中年男性的问候打动了,不禁多看了一眼他的货车,车头前面挂着红色条幅“XX超市蔬菜供应保障车”,原来是为保障市民蔬菜供给,蔬菜批发市场24小时营业,这些师傅也是不分昼夜地工作着,我不禁赶忙回复“您的体温正常,您辛苦了,一路顺风”。

冬日的风刮得凛冽,而越是寒冷越是特殊时期,这些祝福的话就越钻入人心,给人温暖。

下午五点是我下班的时间,而夜班同事四点就来接班了。看,幸福总是时时刻刻存在。

这就是我一天的工作,故事不多也不大,平凡而又不平凡,因为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着,体检中心也在默默奉献着微薄之力,为我们开封这座家园守护着。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防控疫情 守护家园——开封市人民医院“卡点”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开封市人民医院开展抗击疫情爱心送温暖活动

开封市人民医院开展抗击疫情爱心送温暖活动

疫情,社区,人民医院,开封市,防控,工作人员,联社,党中央,国务院,一行,人员,决策,所需,情况,战争,方便面,生命安全,泡腾片,物资,物品,状态,精神,病毒传播,行政,纯净水,表示慰问,工作,生活,行动,有效控制

2014-12-13 #短篇故事

抗击疫情 青春无悔——开封市人民医院肿瘤老年病科护士支援武汉

抗击疫情 青春无悔——开封市人民医院肿瘤老年病科护士支援武汉

物品,冯利,刘燕,主任,护士,护士长,武汉,长发,刘亚茹,利娜,人民医院,人为,人流,人员名单,天使,信息,大事,医院,发型,开封市,姑娘,患者,肺炎,新娘,白衣天使,物资,科室,肿瘤,负担,能带

2009-11-01 #长篇故事

开封市人民医院援鄂医护天使讲述抗疫感人事迹

开封市人民医院援鄂医护天使讲述抗疫感人事迹

开封市,人民医院,新时代,英雄,活动,文明办,英雄们,公园,文明,汴京,武汉,领导,职工,单位,斗志,杨世,疫情,顺河回族区,话语,思想道德建设,副主任,中国力量,强战力,毛琦,红一,医护人员,在场观众,在各,工作人员,市委宣传部

2008-04-25 #小故事

开封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的故事

开封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的故事

医疗队,护目镜,武汉,汗水,防护服,工作,不停地,队员们,人民医院,寒气逼人,东西,全身,包裹,大字,城市,医院,开封市,小伙伴,床位,很静,指挥部,感觉,来来回回,时间,班车,气体,病人,疼痛,细节,穿着

2012-04-08 #故事阅读

开封市人民医院贺丽: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开封市人民医院贺丽: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患者,贺丽,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开封市,回信,病情,湖北,习近平,今回,门提,医护人员,一线,中专,任务,元气,医学观察,医学,医疗,医疗队,医者,家人,安安全全,岗位,干劲,日子,所在,故事,新闻,武汉

2009-08-25 #故事会

「河南开封」暖心!志愿者积极行动为一线卡点送物资

「河南开封」暖心!志愿者积极行动为一线卡点送物资

防控,疫情,工作人员,志愿者协会,开封市,物资,郑民,张岩,李晓华,朱义,郑东,贝迪,寒风,值守,型材,命令,协会,力量,夫妇,杏花营,志愿者,形势,总经销,疫病,责任,酒精,问候,亲切慰问,希望能够,很有用

2013-03-21 #故事会在线阅读

邓州市人民医院抗击疫情的幕后“英雄”——二嫂

邓州市人民医院抗击疫情的幕后“英雄”——二嫂

餐厅,二嫂,疫情,一线,医院,防控,人员,体温,患者,职工,菜品,饺子,检测,小良,小妤,医护人员,发热门诊,住院病人,医务人员,质量,邓州,餐食,高三,工作,了学,余人,可中,崔钰,年年,得让

2017-04-08 #经典故事

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请战抗击疫情一线

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请战抗击疫情一线

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一线,肺炎,新型冠状病毒,人民医院,陆良县,武汉,严旭,卫健,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掌上,云南省,广大党员,会议,党员,力量,医疗,医生,医疗队,医院,天职,志愿,战队,曲靖,请战书,服从命令,重灾区

2012-05-21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