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我35岁 父亲45岁 母亲38岁…男子奇怪的一句话 牵出10年凶案!

时间:2010-01-28

我35岁,父亲45岁,母亲38岁潜逃10年的杀人犯一句话让永康警方确信了他的真实身份12月21日晚上6:30分左右,永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永康市东城街道某

提示:本文共有 9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35岁,父亲45岁,母亲38岁”……潜逃10年的杀人犯一句话让永康警方确信了他的真实身份

12月21日晚上6:30分左右,永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永康市东城街道某村一超市内成功抓获10年前在云南镇雄犯下命案的逃犯宋某。

宋某,男,1981年出生,云南人。2008年11月4日,宋某在云南镇雄一夜宵店内,因纠纷用随身携带的便携水果刀将受害人杜某刺死,随后畏罪潜逃。

在宋某归案后,民警立即对其展开讯问,但讯问过程并不顺利……民警让其自报身份时,该男子自称王某,1983年出生,今年35岁,云南人,是来永康务工的,并很熟练地报出了身份证号码。

当民警问及他的家庭情况时,他还很顺口地说出自己的父亲今年45岁,母亲38岁,妻子30岁,均在老家工作。民警心中已有了十成的把握,断定这名自称为“王某”的男子在说谎。面对如此不诚实的嫌疑人,民警问道:“你今年35岁,妈妈38岁,爸爸45岁,你觉得合理吗?”

“王某”开始沉默,审讯一度陷入僵局。

沉默良久之后,“王某”最终还是坦白了所有犯罪事实。

“王某”交代,他的真实姓名为宋某,1981年出生,云南人。2008年11月某日,宋某在云南镇雄和受害人杜某等5位好友一起吃夜宵喝酒时,中途因一些琐事,宋某和杜某起了争执,随即用挂在钥匙链上的便携水果刀将杜某刺伤。

据宋某自己交代,因当时喝了酒,对后续发生的事情没有什么印象。直到第二天酒醒后,宋某发现自己躺在路边,仔细回想了昨晚发生的事情,立即打电话给一同喝酒的好友郭某询问,郭某告诉他,杜某被其刺伤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得到这样的消息后,宋某担心杜某的家人对其报复,也担心警方的抓捕,没有联系自己家人就开始了逃亡生涯。这10年来,宋某去过拉萨、南京等地,兜兜转转最终来到浙江永康落脚。

被宋某冒用的王某是他的小学同学,两人长相颇为相似,且两人关系也不错,宋某对王某的家庭情况从小就有了解,一次偶然的机会,宋某得知了王某的身份证号码。

犯事之后,宋某凭借以前得知的王某的身份及家庭信息,把自己伪装成了“王某”。这么多年过去了,宋某已经记不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了,在永康期间从未和家人取得任何联系。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已办理移交手续,由镇雄警方带回处理。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法律的严惩迟早会到!

来源:法制晚报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我35岁 父亲45岁 母亲38岁…男子奇怪的一句话 牵出10年凶案!”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我35岁 父亲45岁 母亲38岁!”男子一句话 牵出一个惊人的秘密…

“我35岁 父亲45岁 母亲38岁!”男子一句话 牵出一个惊人的秘密…

宋某,王某,杜某,民警,家庭,警方,身份,郭某,身份证号码,父亲,母亲,云南人,事情,好友,家人,情况,永康市,男子,云南镇雄,浙江永康,刘丽丽,来永康,责任编辑,东城街道,刑侦大队,杀人犯,公安局,伪装成,便携,兜兜

2017-12-19 #短篇故事

乔丹父亲的一句话改变了他的一生 让他找到动力成为了篮球之神

乔丹父亲的一句话改变了他的一生 让他找到动力成为了篮球之神

乔丹,父亲,动力,态度,赛场,很长一段时间,修车行,好果子,座山,一生,人生,假想敌,斗志,女人,属性,扳手,成就,时候,方式,气概,球员,男子,职业生涯,阴影,回家,斗争,一句话,上的一,们一起,篮球之神

2012-07-21 #短篇故事

几乎是一样的故事 《迷镇凶案》拍得比《冰血暴》要挫得多!

几乎是一样的故事 《迷镇凶案》拍得比《冰血暴》要挫得多!

小文,眼睛,电影,小姨子,凶案,小姨,爸爸,作者,影片,保险员,凶手,小镇,妈妈,母亲,眼镜,男子,绑匪,迷药,戏精,天之,名的,人家,一连串,一家,一家子,事件,不幸,下期,个头,事情

2009-03-07 #故事阅读

五维成长 最好的家庭教育 是父亲能陪伴 母亲好情绪

五维成长 最好的家庭教育 是父亲能陪伴 母亲好情绪

母亲,孩子,情绪,父亲,女儿,时候,安全感,成就,父母,别让,家庭和睦,内心,全家,女性,妈妈,小时候,总统,思想,性格,才能,爸爸,男性,角色,角度,说错,工作,一句话,你一个,有些人,对孩子

2020-08-17 #长篇故事

孙俪翻盘之路 12岁被父亲抛弃 母亲站柜保洁艰苦养大孙俪

孙俪翻盘之路 12岁被父亲抛弃 母亲站柜保洁艰苦养大孙俪

孙俪,父亲,孙父,父母,母亲,孙母,家庭,妈妈,孩子,经历,一句话,个人,主义者,思想,日子,爸爸,电视剧,费用,工作,生活,就这样,后心生,爱可,练舞,赵薇,一直以来,动物医院,小长,店前,改变自己

2007-07-27 #故事阅读

我和父亲之间有座山

我和父亲之间有座山

父亲,母亲,妈妈,男友,爸爸,告诉我,外婆,舅舅,舅妈,后妈,小舅,我心,饭菜,保温瓶,医院,嗑瓜子,外婆家,大人,年龄,性格,方便面,早餐,泪水,老师,一句话,事业上,好几次,客气地,我恨你,没见过

2017-05-25 #短篇故事

我与父亲经历过的家庭教育

我与父亲经历过的家庭教育

父母,孩子,父亲,关系,家庭教育,家庭,成绩,经历,回家,我自己,一生,事情,初中,学历,性格,意识,时候,母亲,课程,影响,一句话,总是在,最重要,脾气不好,跟他说,佛洛依德,家庭和睦,一面镜子,人们,人格

2013-03-28 #故事会在线阅读

二零二零年 写给父亲的散文诗

二零二零年 写给父亲的散文诗

父亲,母亲,黄家伟,呼叫声,文章,全国,事情,一片空白,夜空,太太,救护车,妹妹,封一,家信,武汉,病毒,疫情,身板,神迹,粉黄,笔记,纸张,资料,鞭炮声,门铃,原创作者,一句话,图片制作,声声入耳,我的头

2009-09-12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