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帕里斯的裁判:谁是古希腊神话中最美的女人?

时间:2010-01-24

馆藏于英国国家美术馆的彼得·保罗·鲁本斯的名画帕里斯的裁判,讲述的是希腊神话中大名鼎鼎的三位女神的故事。这三个女人都与天父宙斯扯上了关系。第一

提示:本文共有 10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馆藏于英国国家美术馆的彼得·保罗·鲁本斯的名画《帕里斯的裁判》,讲述的是希腊神话中大名鼎鼎的三位女神的故事。

这三个女人都与天父宙斯扯上了关系。

第一位,赫拉(Hera),古希腊神话中的婚姻与生育女神,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天父宙斯的老婆,第三代天后。

她的名字在古希腊语中为“贵妇人”,“女主人”,“高贵的女性”的意思。

传说天后赫拉异常美丽,拥有一双炯炯有神和洞察一切事物的大眼睛,手臂洁白如百合,一头秀美的卷发从王冠下边泻出,流露出威严而安详的神情。

第二位,雅典娜(Athena),古希腊神话中的智慧与战争女神,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天父宙斯和女神墨提斯所生的女儿。

她的名字在古希腊语中为“雅典的少女”。

雅典娜有一双美丽的明亮大眼睛,从古希腊雕像看,她的面部是鹅蛋脸,鼻子挺直。

她的头发有时披着,有时挽髻。平时穿自己织的精美裙袍,作战时戴头盔,上身裙覆蛇甲,右手持矛,左手拿金流苏的埃吉斯,肩上有只停着的猫头鹰。

第三位,维纳斯(Venus),罗马神话中爱与美的女神,罗马十二主神之一(对应希腊神话中的阿佛洛狄忒),天父宙斯的儿媳。

小爱神丘比特(Cupid)是她的儿子。

最初,维纳斯是一种果园的精灵,使果园丰收,在庆祝维纳利亚节时,果园工人会放假。

她的罗马别名穆耳忒亚,也许源于拉丁语的“山桃”或“番石榴树” ,代表了她果园女神的身份。

神话传说中,天父宙斯举行宴会,各路大神纷纷赴宴。

复仇三女神之一的阿勒克图(Alecto)发觉宙斯竟然没有邀请自己, 愤怒之下决心在宴会上挑起争端。

她不请自来,要把金苹果献给“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天父宙斯的老婆,女儿,儿媳于是争得不可开交。

无奈之下,宙斯给她们出了个主意:让信使之神墨丘利(Mercury)带领她们去见正在流浪的牧羊人帕里斯(Paris),由帕里斯判决出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彼得·保罗·鲁本斯,17世纪佛兰德斯画家,是早期巴洛克艺术的杰出代表。

在《帕里斯的裁判》这幅油画中,鲁本斯以近乎现实的写实倾向,来画帕里斯的古代神话。

他用自己的妻子作为美神维纳斯的模特,背景使用常见的风景。

牧羊人帕里斯旁边靠着树干的是信使之神墨丘利。

帕里斯评定维纳斯是最美的女人,并且要把金苹果送给她作为奖励。

站在维纳斯右边的女神是天后赫拉,左边的是智慧女神雅典娜。不安女神阿勒克图则露面于天空。

在画面中,整个景象具有速写般的气势,轻快流畅,并且完全包围在午后温暖的光线之中。

画面既华丽又调和,表明画家在色彩,韵律与结构方面完全掌握了巴洛克式的技巧。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帕里斯的裁判:谁是古希腊神话中最美的女人?”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希腊神话中 一个女人引发的一场战争。

希腊神话中 一个女人引发的一场战争。

海伦,木马,特洛伊,斯巴达,希腊,王后,木马病毒,城邦,宙斯,丈夫,俘虏,城门,希腊人,战争,病毒,巴达,特洛伊人,亲爹,亲妈,古希腊,公主,借口,士兵,天鹅,电脑,王子,绿帽子,胜利,小国家,既然是

2012-11-10 #长篇故事

古希腊神话中的女性之争

古希腊神话中的女性之争

金苹果,宙斯,赫拉,雅典娜,是世界上,古希腊,女人,厄里斯,神话中,人间,名字,奥林匹斯,女神,巨龙,希腊,战争,美的,罗马,劳动,希腊神,和赫拉,十二主神,婚礼上,最美丽的女人,赫斯珀,英雄难过美人关,被认为是,从西海,克罗诺斯,奥林

2020-09-25 #小故事

古希腊神话中一个拥有四只手~后来分成两半~一半是男人一半是女人~这四手人叫什么?

古希腊神话中一个拥有四只手~后来分成两半~一半是男人一半是女人~这四手人叫什么?

乌拉诺斯,宙斯,天神,古希腊神话,乌瑞亚,倪俄斯,卡俄斯,厄里,墨利埃,复仇女神,彭透斯,提坦,盖亚,盖娅,盖亚生,中一,东西,力大无穷,事物,参考资料,女人,圆球,头颅,头发,天空,希腊文,山脉,山神,男人,时代

2020-08-26 #故事阅读

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传奇珠宝

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传奇珠宝

帕里斯,海伦,珠宝,恶龙,爱情,石榴石,圣林,珀涅罗珀,黄水晶,女人,手链,爱神,献祭,特洛伊,财富,金羊毛,莎士比亚,之光,后赫拉,巴达,西拉,赵心,阿佛洛狄忒,女人心,上都,新浪,历史,一去不复返,下子,世人

2020-09-09 #故事会

古希腊神话中的爱情给人的思考

古希腊神话中的爱情给人的思考

爱情,宙斯,古希腊,赫拉,达芙妮,阿波罗,人们,故事,力量,神话中,所爱的人,评论,古希腊人,人类,观念,爱的,古希腊神话,这个故事,仙女,信念,双方,女人,洛卡,罗的,传说中,光芒,历史,天神,基础,希腊

2020-07-18 #故事会

古希腊神话中的爱情给人的思考

古希腊神话中的爱情给人的思考

爱情,宙斯,古希腊,赫拉,达芙妮,阿波罗,人们,故事,力量,神话中,所爱的人,评论,古希腊人,人类,观念,爱的,古希腊神话,这个故事,仙女,信念,双方,女人,洛卡,罗的,传说中,光芒,历史,天神,基础,希腊

2020-07-18 #短篇故事

古希腊神话中的人物介绍  文学历史古希腊神话

古希腊神话中的人物介绍 文学历史古希腊神话

宙斯,克洛诺斯,赫拉,古希腊神话,主神,武器,卡俄斯,希腊神,赫利俄斯,作业,古希腊,奥林匹斯,希腊神话,雷电,亚之子,乌拉诺斯,哈德斯,朱诺,狄俄尼索斯,瑞亚,阿波罗,马尔斯,天界,天后,女人,希腊,简介,生下,战神,统治者

2016-02-02 #故事会

古希腊神话中的女性之争ppt模板

古希腊神话中的女性之争ppt模板

金苹果,宙斯,古希腊,古希腊神话,希腊神话,赫拉,雅典娜,口头,模板,女神,希腊,战争,特洛伊,历史,女人,神话,欧洲,帕里斯,中的女性,是世界上,天后,英雄,厄里斯,王子帕,赫西俄德,里斯,阿佛洛狄忒,十二主神,古希腊人,神话中

2020-09-25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