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韩国烧脑悬疑剧 剧情反转反转再反转!

时间:2010-01-11

依照韩国法律规定,如果服刑者有特定事由,继续服刑显得太残酷时,可以刑期中止执行

提示:本文共有 12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剧情「硬核暗黑」,

最精彩的在于无线的反转,

从最开始的8.6分,一路升至9.2分,

每次结尾的bgm一响起我就知道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这部剧就是——

《囚犯医生》

Dr.Prisoner

故事聚焦在了韩国刑法中一条规定——「刑期中止制度」。

依照韩国法律规定,如果服刑者有特定事由,

继续服刑显得太残酷时,可以刑期中止执行。

很多有钱有势的犯人想要利用这个司法漏洞来脱罪,就会买通监狱的医生伪造诊断证明。

就如开场出现的这个贵妇女囚,扭着屁股走进了会见室里。桌子上,已经摆好了精致美味的寿司…

她神情自若的坐下来,拎起筷子,一边扒拉着寿司,一边听着眼前正邪难辨的男主罗以帝,手把手教她:如何伪装成患上「范科尼贫血」绝症,换取保外就医的资格…

为了表现出症状(眼球震颤、皮肤黑斑、流鼻血、心脏骤停,严重时甚至会引发白血病)。

女囚犯先是服用甲状腺亢进药,让心脏功能失调、内分泌紊乱。

然后穿着破洞的衣服暴晒,制造身上和脸上的不规则黑斑。

甚至强迫自己每天睡眠时间不得超过2个小时。

终于,在一系列鬼一般的折磨自己之后,她双眼无神,血小板数值下降,每天流七八次鼻血。

临检时,她还专门服用了减缓心跳的药,保证自己能够当场心跳停止而休克,最后“越狱”成功。

因为这个贵妇身份特殊,有利用价值:罗以帝用中止服刑换她的一封推荐信,推荐他做西首尔监狱医疗科长。

时间回溯到3年前——

罗以帝不但医术好,还心地善良,经常自掏腰包给付不起医药费的穷人和乞丐看病。甚至母亲身患重病急需手术,也按规矩排号,绝不利用医生的特权插队。

一天罗以帝正在为一个孕妇做一个开颅手术,突然,手术室里闯进医院所属集团的少东家:李载焕。

要求男主先为他妹妹处理额头的轻微擦伤。他这一闹,进行到一半的手术无法继续进行下去,孕妇惨死在了手术台上。

而男主套上了“医疗过失造成患者死亡”的罪名。

被吊销了行医执照,上了医生协会的黑名单。入狱期间,母亲重病去世,母子俩没能见上最后一面。

这一切都是拜权贵所赐。

在那一刻,他明白了,学医,是救不了韩国人的。

平民想要依靠法律赖裁决财阀,获取公平正义,是不可能的。

因为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想要复仇,唯有以暴制暴!

不久,李载焕因涉嫌窝藏毒品被判刑三年,入狱地点是:西首尔监狱。

李载焕亲妈监狱大巴的必经之路上,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企图用车祸重伤逃避坐牢。

但李载焕万万没想到,第一个赶到车祸现场的,竟然是一脸杀气的罗利济......

罗以帝可不是什么盛世白莲。

他不惜牺牲自己,不惜堕入魔道。

因为在他内心深处,名为公道的微光从未熄灭。

传统道德观告诉我们以暴制暴不可行,爱与仁慈才能战胜恶。

但有时我们不得不相信,在良善之人的权利被肆意践踏毫无尊严可言时,恐怕只有与狼共舞,与虎谋皮,获得足够的话语权进而掌握强大的力量时,才可能打破恶的世界。

故事围绕着“复仇”二字展开,采用多线叙事...

编剧设置了各种悬念,吊足观众的胃口...

烧脑、刺激、紧张的程度,丝毫不逊于英美推理剧...

如果说,你最近正好缺一部悬疑题材的韩剧,你也已经看腻了善良感化正义的套路式价值观,早对真善美主角嗤之以鼻。

那么《囚犯医生》绝对值得。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韩国烧脑悬疑剧 剧情反转反转再反转!”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豆瓣评分“最高”的4部韩国悬疑推理剧 剧情烧脑 感觉脑子不够

豆瓣评分“最高”的4部韩国悬疑推理剧 剧情烧脑 感觉脑子不够

故事,犯罪,讲述了,豆瓣,剧情,专案组,人生,刑警,感觉,脑子,案件,网络,韩国,悬疑推理剧,等主演,严基俊,崔丹尼,徐智慧,曹在显,朴正焕,李阵郁,苏志燮,赵伦,赵宝儿,金来沅,金康宇,金雅中,责任编辑,人主,为题

2011-11-16 #小故事

超级好看的5部韩国悬疑推理剧 结尾让你意想不到!

超级好看的5部韩国悬疑推理剧 结尾让你意想不到!

李贤,智安,故事,剧情,李钟民,案件,东柏,刚刚好,这部剧,刑警,情节,剧集,失忆,悬疑剧,杀人案,法律,网络,自白,超能力,一事不再理原则,杀人事件,被起诉,犯罪心理,包拯,崔度,狄仁杰,福尔摩斯,菜鸟刑警,警探,发现场

2011-03-26 #小故事

豆瓣9.2分:一部相当烧脑的韩国悬疑剧 年度最佳 非他莫属

豆瓣9.2分:一部相当烧脑的韩国悬疑剧 年度最佳 非他莫属

李宰,监狱,医生,贵妇,保外就医,囚犯,犯人,医院,脱罪,车祸,剧情,医疗,弟弟,科长,男主角,产业链,悬疑,机会,李氏,西首,财阀,集团,韩国,首尔,小隆,了一场,富二代,监狱里,专业技能,一家

2009-02-26 #短篇故事

豆瓣评分最高的10部韩国悬疑推理剧 网友:惊险刺激尺度大……

豆瓣评分最高的10部韩国悬疑推理剧 网友:惊险刺激尺度大……

豆瓣,网友评价,案件,专案组,韩国,调查,刑警,女儿,导演,演技,电视剧,严基俊,朱敏英,朴奇永,李宝英,池昌旭,蔡荣,裴斗娜,金宇炫,金来沅,金雅中,悬疑推理剧,讲述了,人主,悬疑,悬疑剧,时候,检察官,记者,刘智泰

2014-03-04 #故事会

韩国高分悬疑剧《圈套》:情节跌宕起伏 情节不断反转!

韩国高分悬疑剧《圈套》:情节跌宕起伏 情节不断反转!

姜主,英子,地中海,猎人,盲点,发现了,上司,妻子,表情,记者,圈套,儿子,杀手,心理,狩猎,这件事,小眼,和英子,韩剧,同事,凶手,人类,个人,一夜之间,事情,人们,信息,代表,借口,厅长

2016-02-26 #经典故事

推荐一部好看的韩国奇幻爱情剧《W

推荐一部好看的韩国奇幻爱情剧《W

姜哲,吴妍,漫画,世界,剧情,漫画世界,编剧,黑衣人,李钟硕,父亲,现实世界,两个世界,主人公,画家,故事,演技,韩孝珠,韩孝周,颜值,作者,命运,影后,得主,悬疑,漫画家,男女,男人,经历,金义,一切都

2018-05-29 #经典故事

韩国高分悬疑剧《信号》 故事都是根据真实案件改编

韩国高分悬疑剧《信号》 故事都是根据真实案件改编

海英,凶手,徐亨,警方,允真,李材,尹护士,金科,护士,警局,事情,女人,拇指,新闻,精神病院,警察,车秀贤,历史,接走,指纹,纸条,队长,金允,发现了,穿越者,剧中,切掉,剪刀,同事,咖啡馆

2018-11-24 #经典故事

又一部烧脑悬疑神剧 韩国版《想见你》 脑洞比尺度还大!

又一部烧脑悬疑神剧 韩国版《想见你》 脑洞比尺度还大!

父亲,李成旭,韩瑞,男主角,尸体,火车,凶手,铁路,富二代,时空,女主角,警方,犯罪,故事,北京楼,剧集,行李箱,另一个,剧情,刑警,时候,发现了,平行时空,悬疑剧,关键词,剧中,女尸,悬疑,案件,案发现场

2010-02-01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