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盆栽土壤容易变硬?别担心 用这几个小技巧 轻松松土!

时间:2009-12-15

尤其是在浇水时,结块的土壤水是无法渗入的,植物缺少水分最后就会造成死亡

提示:本文共有 9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养过花的人都知道,花盆时间久了不做整理就会土壤变硬结块,如果不及时松土,会对花卉植物的生长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浇水时,结块的土壤水是无法渗入的,植物缺少水分最后就会造成死亡。松土之后这种问题就会消失,那关于松土又有些什么小妙招?

铲土有方法

1.在正式铲土之前,用牙签沿着花盆边把土壤挑松,挑的过程一定要注意不要用力过猛将花卉根部挑断,可以不断地变换方向以防止这样的情况发生。

2.挑完花盆沿边,需一手握紧花盆另一只手轻轻拍打花盆壁,均匀拍打数圈,使花盆内的土壤变得松散后,再使用专用钉耙对表层的土壤进行是送。

3.用一次性筷子或细棍插入花盆土壤直至底部,使花卉根部的土壤也能得到疏松。在把盆土顶松之后,多次少量进行浇水,等到浇水后的盆土变干燥,再重新用竹签、钉耙进行疏松,重复2-3次即可。

盆栽养殖小技巧

1.施用有机肥料:例如腐熟的锯末、干枯的树枝等,既能保证土壤稀松还可以保住根系足够的水分。

2.放蚯蚓:蚯蚓对土壤有很大的功效,它的运动和排泄物对改善土壤的质量非常的有益,可以良好地保持土壤的透气性。但花盆的空间与蚯蚓的数量成正比,如果太小的空间里蚯蚓太多,蚯蚓会因为没有吃的而吃花的根系或者钻动太多影响根系发展。

3.换土:换土最好时选择春秋两季,大部分人会在五一期间进行换土,要选择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可用园土+锯末+腐叶+坚果碎壳+有机肥料配制而成。也可以直接购买养花专用土,本身就含有微量元素和肥料,我们还可以少操点心。

4.换水:土壤变硬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浇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氟氯化合物,长期用它浇盆栽的话,就会导致花盆土壤变硬。解决的方法非常简单,把自来水晾晒3天后再浇水。

5.浇水:在浇水的时候加入不用的淘米水、咖啡渣或茶水扎之类的,既能维系土质水分,又能给土壤增加氮等养料。要视花盆内湿度情况,定期的有分寸的浇,而不能随倒残茶随浇。喜酸的植物是不能用残茶浇花的,另外残茶里的茶叶要捞出,以免发酵生出小虫子。

不管是浇水还是施肥只限一人,家中特别是小孩,可能会觉得浇水特别好玩,就会一遍又一遍的浇水,植物会水分过多而死。只一人养,水量肥量有支配,按照植物须要进行就好。

盆栽土壤变硬,养花人士用上这几个小技巧,轻松让土壤变松,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你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盆栽土壤容易变硬?别担心 用这几个小技巧 轻松松土!”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橘子皮泡水是可以用来浇花的 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盆栽小技巧

橘子皮泡水是可以用来浇花的 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盆栽小技巧

堆肥,植物,一大,地方,土壤,泡水,时间,底肥,温度,经验,小技巧,买那,大院子,有机蔬菜,还可以,导语,大部分,一片狼藉,再加,养花,关注点,可溶,复合肥,搅拌机,小白,异味,成就感,有机肥,氮肥,气体

2009-12-23 #小故事

火龙果烂了也有用 挑出黑籽埋盆里 养成小盆栽真好看

火龙果烂了也有用 挑出黑籽埋盆里 养成小盆栽真好看

种子,果肉,土壤,盆栽,时候,黑色,都会,朋友,芝麻,就像是,水里面,越长越,不一样,家里面,小花,和黄,一段距离,前提,仙人掌,口感,培育出,外壳,文章,幼苗,形状,弄成,才能,很漂亮,技巧,揉捏

2013-07-31 #故事会在线阅读

盆栽百合蚂蚁来捣乱 教你3个“灭蚁”技巧 让它们彻底销声匿迹

盆栽百合蚂蚁来捣乱 教你3个“灭蚁”技巧 让它们彻底销声匿迹

蚂蚁,百合,时候,花盆,养殖,植物,花盆里,技巧,这种方法,可以把,在家里,方法,巢穴,根部,影响,这种情况,原因,塑料袋,数量,生物,短时间,可以用,如果在,小技巧,拿出来,那时候,这个名字,土中,平常在,言剑

2009-01-04 #故事阅读

小小红红的水果萝卜 阳台盆栽赶紧种起来

小小红红的水果萝卜 阳台盆栽赶紧种起来

萝卜,樱桃萝卜,水果,幼苗,时候,土壤,品种,果实,病虫害,我们需要,个头,口感,叶子,容器,是非,挖取,会影响,常简,休闲食品,发现了,市场,一段时间,体积,大小,名称,叶面,家庭,定量,大水,小花

2011-10-09 #故事阅读

彼岸花的品种以及盆栽方法知识介绍

彼岸花的品种以及盆栽方法知识介绍

彼岸花,石蒜,鳞茎,盆栽,花被,变种,方法,栽培,不定芽,红花石蒜,好的,名称,土壤,学名,实生苗,彼岸,材料,注意事项,深度,详情,药用价值,绿色,花茎,鳞片,披针形,曼珠沙华,繁殖法,夏秋之,应在,红白

2012-01-13 #短篇故事

家庭如何种植盆栽蔬菜?我写经验送给你

家庭如何种植盆栽蔬菜?我写经验送给你

蔬菜,盆栽,花盆,叶子,还可以,土壤,病虫害,亲自动手,品种,时间,支架,方式,时候,有机肥,条件,根系,种类,质地,生活,才能够,泛黄,瓜果类,用一些,给大家,种类型,那就要,和珍,子都,苏和,非常明显

2015-06-12 #经典故事

樱桃大小的萝卜 阳台盆栽长得快 好看又好吃!

樱桃大小的萝卜 阳台盆栽长得快 好看又好吃!

樱桃萝卜,盆栽,栽培,萝卜,土壤,中国,品质,叶片,容器,定苗,方式,植株,温度,生长期,种子,朋友们,长期间,保水保,叶丛生,叶展,在生,若水,四季,亚洲,作物,光照,厚度,古埃及,叶柄,叶色

2013-12-06 #短篇故事

盆栽植物养护难?孔雀草采用这种方式栽培 效果出奇好

盆栽植物养护难?孔雀草采用这种方式栽培 效果出奇好

植物,时候,土壤,栽培,建议,技巧,温度,光照,好的,新手,数量,盆栽,过程,花朵,酸碱度,阳光,孔雀草,才能够,切花,包装,叶片,天气,效果,方法,日期,植株,病虫害,虫害,工作,教给

2015-05-13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