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神雕侠侣》里最惨的人 被丈夫害成残疾 还被亲哥说不足为奇

时间:2009-12-10

但是从小说中各种人物的经历来看,可以这么说,无论主角配角,遭际较惨的比较多

提示:本文共有 11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神雕侠侣》这部小说虽然最后杨过和小龙女大团圆结局,但是坊间传闻金庸先生原本是要让小龙女毒发身亡的,后来在读者的威胁下笔锋一转,又让小龙女活了过来。

但是从小说中各种人物的经历来看,可以这么说,无论主角配角,遭际较惨的比较多。你看杨过,自幼父母皆丧,好不容易遇上了一个待自己亲厚的郭伯伯,却又因为自身性格原因得罪了柯镇恶,不能在桃花岛容身,投身全真教之后又因郭靖的原因被师父赵志敬借故打骂还故意不教武功,后投入古墓派,也没过几年安稳日子,接着小龙女失身,两位主角各自遭遇了不少惨事,最后受尽了磨难才在一起。

主角遭际较惨,暗合了中国古代的一些思想,孟子曾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他认为一个人要成大器必定要经历磨难,所以金庸先生笔下的比较有影响力的主角都有过惨兮兮的经历,而后才否极泰来走向人生巅峰。

那么配角呢?我们看《神雕侠侣》中那些配角也经历比较惨,像刚出来就领盒饭的陆立鼎和陆三娘夫妇,他们得罪谁了?就因为哥哥陆展元在爱情上伤了李莫愁,就被李莫愁给杀了,陆无双因此成了孤儿。程英更惨,原本没有父母,姑姑姑父倒还仗义,哪知道结果连姑姑姑父也被人杀了,虽然遇上了黄药师,但经历也未必好到哪儿去。耶律齐和耶律燕兄妹,本是相府公子和千金,但是父兄遭奸臣所害,没办法只好流落江湖,不过他们相对还好一点,从金庸先生的叙述来看,应该没经历过什么惨事。像公孙绿萼,最后惨死在自己亲生父亲的刀下。

细细探究起来,这些人物都经历人间惨剧,但是真说起来小说中有一个人物是经历最惨的,她被自己的渣男丈夫暗算,手脚筋俱断,跌落悬崖,孤身一人在暗无天日的崖底生活了十几年,靠着自己修习的“枣核钉”暗器,从枣树上打下枣子来充饥保住性命。

这个人物不用说,朋友们应该都清楚是谁了,便是铁掌水上漂裘千仞裘老前辈的亲妹妹,号称铁掌莲花的裘千尺。

这兄妹仨很有意思,大哥叫裘千丈、二哥叫裘千仞、三妹叫裘千尺,结果度量最长的大哥竟是个骗子,打着裘千仞的牌子在外面招摇撞骗,倒也骗了不少人。

裘千尺这个三妹也是年少无知,对自己练功要求颇严为自己好的二哥裘千仞她不喜欢,倒更爱和那个骗子大哥裘千丈在一起。要不是有二哥严厉督促她练功,恐怕绝情谷下那十几年早就尸骨无存了,不过好在后来裘千尺还是认识到二哥对自己的好。

说裘千尺经历最惨,还不止被丈夫公孙止暗算这么简单。裘千仞这个亲二哥遇见杨过,向杨过打听这位亲生妹妹的近况时,见杨过迟疑心中猜到妹妹可能很惨时,竟然非常平淡地说了一句:“我那妹子暴躁任性,若是遭到了孽报,也不足为奇。”

所以说,《神雕侠侣》里最惨的人是裘千尺,被丈夫害成残疾,还被亲哥说“不足为奇”。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神雕侠侣》里最惨的人 被丈夫害成残疾 还被亲哥说不足为奇”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哥说花卉 关于花卉的故事

哥说花卉 关于花卉的故事

贞娘,花卉,小伙子,母亲,杜大,S.H.E,土壤,洪员外,哥哥,娘子,少女,桂花酒,植株,肥料,花盆,栽培,兄弟,弟弟,桂花,病害,香花,桂子,洪家,环境,老汉,回家,丫环,人们,儿子,叶片

2020-08-25 #长篇故事

九哥说武汉故事之知音

九哥说武汉故事之知音

伯牙,钟子期,知音,古琴台,故事,先生,小船,摔碎,朋友,曲子,楚国,汉阳,琴弦,音律,月圆之夜,高山流水,云开,奇士,曾会君,由心生,钟子,金徽,闻钟,在岸边,不一般,停钟,杯土,正口,琴断口,云海

2017-07-09 #小故事

电视剧《神雕侠侣》之乱编 小龙女和尹志平的故事

电视剧《神雕侠侣》之乱编 小龙女和尹志平的故事

小龙女,尹志平,王重阳,杨过,古墓,尹志,林朝英,全真教,小龙,林朝,英和,好的,丈夫,一身,伴侣,全真,道士,女儿,女人,淑女,生下,男朋友,移情别恋,辈子,过来人,不能说,俗家弟子,如果没有,绝对不会,众所周知

2015-09-03 #短篇故事

诡哥说故事:神秘的天空魅影

诡哥说故事:神秘的天空魅影

事件,人类,人们,图片,阿波罗,阿姆斯特朗,月球表面,太空船,月球,飞船,控制中心,无法解释,世界,地方,故事,太阳神,宇航员,登月舱,谜团,飞行器,汇报,地面控制,主题,中心,光球,天空,控制者,生物,直径,科学

2011-08-07 #故事会在线阅读

神雕侠侣:纯情女变怨妇 遇到渣男咋办?对渣男最好的惩罚是什么

神雕侠侣:纯情女变怨妇 遇到渣男咋办?对渣男最好的惩罚是什么

李莫愁,陆展元,何沅君,女魔头,怨妇,老婆,得比,受害者,实力,老公,陆展,老婆们,女人,如意郎君,家庭,幻想,武林,结果,一样一样,恋恋不忘,颜值,由爱生,好的,教人,丈夫,一生,人生,个人,事迹,仇人

2017-12-08 #小故事

车主故事 | 宝哥说X5 提车一个月后的分享!

车主故事 | 宝哥说X5 提车一个月后的分享!

宝哥,天窗,感觉,故事,内饰,外形,后备箱,垫子,座椅,空间,自驾游,汉腾,车主,价位,亮点,关键,合影留念,动力,国产品牌,妈妈,心心念念,建议,技术,朋友,时间,时候,新车,油耗,超值,白色

2010-08-22 #短篇故事

楠哥说京剧:京剧中的“五法”都包括什么?有哪些特点?

楠哥说京剧:京剧中的“五法”都包括什么?有哪些特点?

京剧,动作,演员,步伐,眼神,手法,文化,方法,角色,身段,表演,作用,台步,情感,方面,特色,表现形式,行当,艺术,考验,京剧演员,所以在,演员们,现出来,舞台上,非常重要,法中,中国,中枢,国粹

2014-06-19 #小故事

曹哥说保险 两个小故事让您明白什么是年金险

曹哥说保险 两个小故事让您明白什么是年金险

曹哥,保险,股市,什么是,信用卡,银行,散光,负债,中不,和旺,上房,人人,价值,入口,债务,催收,催债,光头,医疗费,刑事责任,回复,基金,年金,广告,房源,思维,意义,意外险,才能,捷径

2020-09-26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