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云南最全旅行攻略 这里的美景得天独厚 还有少数民族特色节日

时间:2009-12-03

云南是大多旅游者的首选地,这儿有海拔5000多米的玉龙雪山,有历史悠久的丽江古城,还有令人向往的洱海

提示:本文共有 15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云南到处是山清水秀,那里几乎没有受到现代工业的污染,甚至在很多地方都保留着古朴的生活方式。云南是大多旅游者的首选地,这儿有海拔5000多米的玉龙雪山,有历史悠久的丽江古城,还有令人向往的洱海。在云南不只有秀丽的景色,还有丰富的人文特色,这些都值得每一个游客驻足停留。

都说玉龙雪山是一座壮丽的风景雪山,来到云南的人必然是要来一览玉龙雪山的风景,这似乎也成了非去不可的地方。来到玉龙雪山,便能够看到山上常年的积雪,远处一看是皑皑白色的景色,但是山下却是绿树成荫,这样的景色交替给了旅客一种美妙的感受,而身处于玉龙雪山之上,向下眺望之时,又是不一样的一番景色。登上玉龙雪山之后,仿佛伸出手就能够触摸到天,因为海拔的原因,身边云雾缭绕,感觉云朵都被自己踩在脚下,正是这样与它的亲密接触才能够感受到它的魅力和光芒。

走进丽江古城,顷刻间便能感受到这里古老的气息,脚踩着古老的石板路上,看着周围店铺林立的景象,仿佛在阅读这个城市悠久的文化历史。丽江古城有许多的店铺,因此也吸引了许多的游客驻足逗留,特别是有很多卖玉的店铺,看的人是眼花缭乱。行走在丽江古城的途中,不免地生出一种羡慕和向往之情,深刻感受到了这边本地人的悠闲生活常态,在这里还能看到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美丽少女,配合着河水潺潺流动的声音,仿佛一切的身心疲惫都不复存在。丽江古城的夜晚似乎最吸引人,游客来到这里,所有的烦恼在迷人而辉煌夜中都能够抛之脑后。

洱海其实并不是一个海,而是一个很大的湖,位于苍山脚下,来到洱海,来到这个高原湖泊,似乎真如传说那般能够净化人们的心灵。洱海能够给人一种宁静幽远的感受,特别是它那干净透明的海面,就宛如清澈的蓝天一般。想要深刻地体会到洱海的美,那么一定要坐上游船在洱海上观景。当洱海的湖面被风吹起一圈圈涟漪时,当阳光洒在洱海的湖面上时,都让洱海变得更为迷人。

说完云南的美景,自然也要了解云南的特色。首先来说,云南是中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所以民族风景也最为多姿多彩,也就造就了多种多样的生活方式与风俗习惯。就以饮食习惯为例,相信大多数人都吃过云南的鲜花饼,原来鲜花不仅可以用来观赏,还可以成为食物。在云南将鲜花作为餐桌上的菜肴并不少见,因为这里本身就生长了很多野生植物花卉,并且这些花卉大多可以食用,而且在云南的众多民族中,对于花卉的食用方式其实都有区别,这能够体现在食用方式、烹饪方式和口味选择上,以我们最常见的鲜花饼来看,它就是用玫瑰花制作而成,独具地方特色。

正因为有众多的民族,所以成就了云南很多的特色节日,有傣族泼水节,彝族火把节,白族三月街等等,这些节日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并且有丰富的意义,特别是彝族的火把节,它的规模非常的大,知名度也很高,是彝族人民最隆重的节日。火把节上可以展现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分为白天和晚上进行,特别是到了晚上,几乎每个人都会手持火把为节日助兴,这个节日的意义也在于驱除虫害邪恶,以求丰收幸福。如果来到云南旅游,碰巧赶上火把节的话,一定会给旅程带来很大的惊喜,那是终身难忘的记忆。

云南正是因为其独特的人文环境和地理环境,吸引了众多游客,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旅游胜地,去过云南旅游的旅客大多也对这里恋恋不舍。来到云南,不仅能够开阔眼界,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更能够亲身体验云南的美,那是不能用简单的言语来描述的美,那种美是山清水秀,是没有受到现代工业污染的美,是古老古朴生活方式的美。俗话说旅行就是从一个呆腻了的地方到另一个别人呆腻了的地方,那么云南绝对是众多游客所选择的“地方”,因为它不仅能够促进人的身心健康,还能在对当地美景的观赏和人文特色的感受中感悟出生命的真谛,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也是旅行带给我们的幸福。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这个世界有你的印记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云南最全旅行攻略 这里的美景得天独厚 还有少数民族特色节日”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云南德宏芒市 一起了解一座少数民族特色为主的旅游城市

云南德宏芒市 一起了解一座少数民族特色为主的旅游城市

芒市,穿着,城市,少数民族,服饰,树包塔,云南,大金塔,时候,西双版纳,游客,特色,节日,祝福,关键是,有特色,好的,那一天,云南旅游,地方,人们,人家,勐巴娜西珍奇园,傣族,共舞,勇气,名字,厕所,场面,奇观

2019-04-02 #故事会

云南普洱旅行 穿越热带雨林 体验当地少数民族的美景美食

云南普洱旅行 穿越热带雨林 体验当地少数民族的美景美食

地方,墨江,双胞,游客,拉祜,茶马古道,云南,傣族,土司,普洱,葫芦,马帮,都会,地点,佤族,北回归线,古城,太阳,布朗族,拉祜族,星空,景区,标志,特色,美食,衙门,西盟,勐梭龙潭,古茶园,很多人

2016-10-02 #故事阅读

踏入云南民族村 感受不一样的风俗和文化 来一场洗净心灵之旅

踏入云南民族村 感受不一样的风俗和文化 来一场洗净心灵之旅

苗族,建筑,少数民族,民族村,姑娘,异域风情,白族村,村落,白族,好的,彝族村,善意,墙壁,感觉,彝族,民族特色,环境,特色,精华,笑脸,美食,节日,饰品,生活,一定是,他们的心,能看到,还是非常,鲜花饼,摘的

2010-07-15 #短篇故事

云南在美景 美食 民俗文化等各方面 都是很值得前往细游一番!

云南在美景 美食 民俗文化等各方面 都是很值得前往细游一番!

云南,民族,大理,地方,傣族,少数民族,彝族,文化,美景,来大,贝玛,都会,当地人,时光,民俗文化,特色,纳西族,美食,生活,是我国,想了解,花盛,在大理,大家好,不一样,九龙潭,大不同,宣威火腿,好的,璀璨明珠

2016-04-21 #经典故事

想要体验云南特色的民俗文化 一定不要错过这两个地方哦

想要体验云南特色的民俗文化 一定不要错过这两个地方哦

云南,地方,民俗文化,景区,特色,人们,普者黑,文化,游客,传统,代表,景点,美景,节日,游戏,衣服,不要错过,坝美村,想了解,来到这里,这个地方,好的,东西,壮族,寓意,服饰,民俗,树木,民风,穿着

2012-02-16 #长篇故事

云南省资讯|入选《国家宝藏》第二季 云南这座汇聚民族历史的宝库有何魅力?

云南省资讯|入选《国家宝藏》第二季 云南这座汇聚民族历史的宝库有何魅力?

云南,少数民族,昭通市,美食,历史,被誉为,小昆明,云南省,城市,旅游景点,景点,美景,瑞丽市,缅甸,这里有,全国,农作物,宝库,地域,地方,我国,德宏,文化,昆明,景色,村落,民族,毛巾,水库,滇池

2010-12-23 #短篇故事

云南 迷人的古镇还有罕见的少数民族风情 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

云南 迷人的古镇还有罕见的少数民族风情 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

云南,雪山,游客,古镇,地方,蓝月谷,少数民族,束河,洱海,玉龙雪山,纳西族,石林,美景,西双版纳,旅游,原始风情,少数民族风情,每一段,经历过,梅里雪山,玉湖村,石峰,丽的,一生,一大,丽江,主峰,人民,人与自然,人文景观

2007-09-24 #故事阅读

去旅游 你为什么不选择去这个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云南呢?

去旅游 你为什么不选择去这个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云南呢?

云南,美食,丽江古城,地区,云南过桥米线,四川,山歌,广西,火锅,美景,爸妈,西双版纳,车站,云南昭通,少数民族风情,依西,梅里雪山,花满楼,连那,云南米线,驴肉火烧,西湖醋鱼,美人,烧饵块,石锅鱼,还记得,北京,内蒙古,丽江,乐趣

2009-08-17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