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乾隆的九龙宝剑是从哪里来的?这把宝剑被盗出后 真有那么邪乎?

时间:2009-11-05

虽然在他晚期清朝实际已经渐渐衰落,但他到死国家也没出什么大乱子,因此陪葬品是极其丰富的

提示:本文共有 18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乾隆是清朝一个著名皇帝,也可以算得上中国历史上最轻松的一个皇帝,有他爷爷、他爹打下的基础,一辈子吃喝玩乐居多。虽然在他晚期清朝实际已经渐渐衰落,但他到死国家也没出什么大乱子,因此陪葬品是极其丰富的。

在乾隆的陪葬品中神秘色彩最多、故事最丰富的的还要属九龙宝剑!这把神兵几经易手,自乾隆后的每一任主人都是大人物,但结局都不太好。

此外这把剑最终的下落也是众说纷纭,搞得如同古代那些传说中的兵器一般,甚至有人说其实根本就不存在什么九龙宝剑。

那么究竟事实如何呢?还要从这把剑的来历说起。

想象中的九龙宝剑

首先这把剑是真实存在的,是乾隆23年由少数民族进献给的贡品。剑身略弯,长约五尺,模样有点像蒙古刀。

所谓“九龙”,就是在剑柄上刻有9条金龙,既象征了天子,又结合周易中“九九归一”的寓意。

剑身制作精美,剑鞘也是如此,由鲨鱼皮制作而成,上面还镶了各种宝石,光线一照射就显得熠熠生辉。

如此稀世珍宝,不管是寓意还是模样乾隆都很喜欢,第一次见到就爱不释手。在他去世前还特意交代要将这把宝剑陪葬在他身边。

乾隆葬入裕陵后,九龙宝剑也得到了短暂的平静。

后人仿制的九龙宝剑

不过这种宁静在1928年7月被打破了,孙殿英以军事演习为名,带着士兵、炸药前往清东陵,挑选了慈禧的定东陵和乾隆的裕陵下手。

盗取了难以尽数的宝物,足足几十大箱,其中就包括了九龙宝剑,孙殿英也就成了此剑的第二位主人。

当时虽然清朝已经无力征讨,但当时满清还是有些影响力的,加之公然挖人祖坟还是有点违背中国人的道德观念,所以全国一片哗然纷纷指责。

溥仪得知后特别生气,咬牙切齿地说道不杀了孙殿英他就不算爱新觉罗的子孙,当时溥仪自己是没这个能力了,于是找到国民党高层要求将孙殿英就地正法。

最右为孙殿英

孙殿英感到舆情汹汹,搞个不好还真的有危险,于是想到了行贿,用盗取来的宝物四处打通,当时的国民党高层都收到了厚礼。

其实他也很喜欢九龙宝剑,但是这关乎自己的性命了,咬咬牙还是让人拿给了戴笠,再由戴笠转交老蒋。

戴笠当时是拿到了,但是时局混乱一直没有机会转交上去,也不能一直揣着宝剑到处跑,就先交给了军统北平站站长马汉三暂时保管。

但是这个马汉三却是个非常贪婪的人,看到如此宝物想要据为己有,就一直没主动上呈过。

后来戴笠命令马汉三前往张家口恢复被日本人破坏的情报站,马汉三在张家口刚做出点成色就被日本人抓住了。为求活命,他不但把刚组建好的情报网全盘托出,还献出了九龙宝剑。

献出宝剑之后,马汉三找了个机会逃跑了,于是这把剑又来到了日本女特务川岛芳子手中。

川岛芳子

马汉三对于九龙宝剑还是念念不忘,等抗战胜利之后川岛芳子在北平被抓,马汉三得到消息当即带人搜查川岛芳子的住所,在密室中终于看到了那把宝剑。

不过马汉三也没高兴多久,因为戴笠得知川岛芳子被抓的消息后,觉得此人很有价值,于是亲自飞往北平提审她。

结果这一审就审出了让戴笠诧异的消息:马汉三曾叛变投日,将九龙宝剑主动献给了川岛芳子,前不久又私自将宝剑搜了去。

戴笠得知后大怒,派人一查还真是如此,本想立马处决马汉三,但当时抗战刚刚胜利,这种军统内部的丑闻传出去会降低士气,且对他这个军统头子也会有影响。

且马汉三发现事情败露后,主动把宝剑交出,另外还给戴笠送了很多金银财宝、古董、字画,这样的表现也让戴笠决定之后再收拾他。

所以戴笠也就成了九龙宝剑的最后一任主人。

戴笠

开头说这把剑很神秘,就是因为它再度现世后的历任主人结局都不太好。

最开始的孙殿英,1947年,我军解放江阴时,孙殿英率部顽抗被我军生擒,因为他常年吸食鸦片,有很严重的烟后痢,病死于战犯拘留所。

接下来的马汉三,1948年9月,被安上了贪污的罪名,秘密处死于南京。

然后是川岛芳子,1948年3月,她以汉奸罪的罪名在北平第一监狱被枪决。(替身之说目前尚未有确切证据)

最后的戴笠,坐过了那么多次飞机,偏偏拿了九龙宝剑之后返程的路上出了事故,机上十三人无一幸免,他的死到现在都是议论纷纷。

《戴笠之死》截图

为什么说戴笠是这把剑的最后一任主人呢?因为这把剑跟着戴笠一同进了墓中。

据军统人员沈醉在《我所知道的戴笠》所写,戴笠的飞机失事,老蒋得知消息后当即让沈醉前往查看,当时大火已经烧了数个小时,当时只能看到戴笠残缺不全的尸身。旁边那把九龙宝剑的剑鞘及剑柄都被烧完了,只剩下剑身,沈醉就将宝剑和戴笠一同下葬了。

其实说起来这把剑也没有那么玄乎,毕竟历任主人要么是叛徒要么是汉奸或者军阀,在那个年代死于非命是很正常的事,只是凑在了一起才加了不少神秘色彩吧!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乾隆的九龙宝剑是从哪里来的?这把宝剑被盗出后 真有那么邪乎?”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你听说过九龙宝剑吗?背后的故事太传奇

你听说过九龙宝剑吗?背后的故事太传奇

九龙宝剑,戴笠,宝剑,孙殿英,九龙,乾隆,马汉三,川岛芳子,乾隆皇帝,人物,保命,剑鞘,南京,读者,铁片,刘老,及金刚,川岛芳,慈禧太,江宁,蒋介石,连乾,隆皇帝,上名,和发,赐名,标题,九九归一,印象,众人

2009-01-31 #小故事

中国古今盗墓史上最富传奇故事的一把宝剑

中国古今盗墓史上最富传奇故事的一把宝剑

戴笠,孙殿英,川岛芳子,乾隆,宝剑,蒋介石,马汉三,朝珠,九龙宝剑,日本,网络,随葬,川岛芳,传奇,川岛,说法,要人,何应钦,商震,宋美龄,宋子文,帝溥,徐源泉,戴雨农,文强,曾任伪,汉马,清朝皇帝,爱新觉罗,王仲廉

2020-08-11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中国史上四大最著名的宝剑 第一传说中的神兵 第二越王勾践剑

中国史上四大最著名的宝剑 第一传说中的神兵 第二越王勾践剑

一面,乾隆皇帝,宝剑,秦始皇,九龙宝剑,历史,名剑,秦王,越王勾践剑,轩辕夏禹剑,锋利无比,养之术,圣道,夏禹,孙殿英,望山楚,山川草木,首山,东陵,一统,智慧,之谜,代表,传奇色彩,军阀,传说,兵马俑,剑柄,古董,古玩

2012-06-24 #小故事

民间故事之宰相狄仁杰斩九龙

民间故事之宰相狄仁杰斩九龙

狄仁杰,宁州,宝剑,青牛,仆役,神童,九江,大汉,百姓,刘伯温,洪波,九条龙,蛇洞,老人,东河,九龙,巨蛇,州官,挥剑,时期,梦境,油锅,河口,洪水,灾难,社稷,童男童女,龙母,同平章事,白须老者

2016-07-02 #故事会

它是乾隆皇帝心爱之物 御赐岱庙百年后曾被盗 背后故事很精彩

它是乾隆皇帝心爱之物 御赐岱庙百年后曾被盗 背后故事很精彩

葫芦瓶,黄釉青花,岱庙,瓷器,泰山,杨大,黄釉,北京,国宝,警察厅,青花,军警,宝物,瓶子,老板,赵汝珍,日本人,中国,古董商,古玩,古董店,山东省,盗宝,葫芦,黑影,就这样,一家,乾隆皇帝,事情,人们

2008-01-11 #短篇故事

红铜鼓的传说

红铜鼓的传说

铜鼓,皇帝,官兵,鼓楼,雷加,九龙山,铁匠,夫妇,人们,人马,万岁,下子,大哥,大土,一个大,躺在床上,粗心大意,花想,九龙,一面,壮锦,右手,女儿,宝剑,左手,英雄,时候,火炉,父母,眼睛

2009-05-19 #小故事

戴笠机毁人亡涉及一把剑的故事 《风筝》并没告诉你

戴笠机毁人亡涉及一把剑的故事 《风筝》并没告诉你

戴笠,马汉三,乾隆,蒋介石,孙殿英,川岛芳子,九龙宝剑,刀剑,日军,土肥原贤二,乾隆帝,命令,有的人,交给了,九龙,宝剑,慈禧,秘密,军统,造办处,和慈禧,宋美龄,宋子文,本特,李宗仁,毛人凤,蒋介,清东,陵后,下场

2019-03-15 #故事阅读

乾隆心爱的一把宝剑 背后有一个传奇故事 竟是用鲜血铸造的

乾隆心爱的一把宝剑 背后有一个传奇故事 竟是用鲜血铸造的

乾隆,皇帝,宝剑,藏品,宝贝,于珍,富贵,孙殿英,好东西,只有你,国宝级的,我国,历史,兵器,修行者,包间,印章,博物馆,名人字画,名人,咒语,天下,工艺,恶人,时候,珍宝,材料,独一,费尽心血,西域

2020-08-10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