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摔跤手都是假摔?那些专业摔跤手背后的故事 你该看一看!

时间:2009-10-20

小时候感觉摔跤就是两个大人靠着力气大把另一方摔倒在地,像游戏、像大人们的争强好胜,可随着自己慢慢长大,深一步的接触才知道,摔跤,其实是一项体

提示:本文共有 11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相信很多人对摔跤都不陌生,作为内蒙人的我,对于摔跤更是有一种莫名的感情。

小时候感觉摔跤就是两个大人靠着力气大把另一方摔倒在地,像游戏、像大人们的争强好胜,可随着自己慢慢长大,深一步的接触才知道,摔跤,其实是一项体育运动,是一项被世界公认为最早的竞技体育项目。

根据文字记载和传说,早在四千年前的原始社会就有了摔跤活动。

当时,人们为了求得生存,在与自然界进行斗争中,在部落之间的冲突中,利用自己的力量、技巧取得食物和进行自卫,从而产生了古代的摔跤。

据南朝人任昉著的《述异记》中记载:“奏汉间说,蚩尤氏耳鬓如剑戟,头有角,与轩辕斗,以角抵人,人不能向。今翼州有乐名蚩尤戏,其两两三三,头戴牛角以相抵,汉造角抵戏,盖其遗制也。”这种“蚩尤戏”就是中国古代摔跤的雏形。

由此说,中国古代摔跤始于黄帝时代。公元前11世纪,周朝初年,摔跤作为练兵的一项军事科目出现。据《礼记·月令》中记载:“孟冬之月,……天子乃命将帅讲武,习射御角力。”

由于当时兵器差,射箭、驾车、角力都是军队操练的主要科目。

小时候最喜欢事儿就是让爸爸带着我去看那达慕大会,因为不仅可以看到骑马、射箭的项目,更是因为往往大会的压轴都是摔跤。

内蒙人生的魁梧,这句话一点没错。

摔跤的人个个都是壮汉子,他们的一条胳膊就要抵得上我的小腿,个头更是高的吓人。摔跤的那些人从我旁边走过,带起的风感觉都能把我吹跑一样。

我喜欢摔跤,不仅仅是因为这项运动带来多么刺激的观看效果,更是他们那种,台上犹如仇人见面一般的疯狂和赛后如亲兄弟一般的情谊。

那时候我就暗暗发誓,以后一定也要做一个像他们一样的男人,敢爱敢爱,有啥说啥。

辽阔的乌珠穆沁草原是摔跤手的摇篮。而这里,也正是我的家乡!

这里摔跤的传统源远流长,盛名至今不衰。康熙五年(1666年),在清政府主持的盛会上,安珠在一千零二十四名摔跤手参赛的大比中独占鳌头。十九世纪初,巴特尔朝克图参加清廷京师盛会,又以头名布魁载誊而归。十九世纪中叶的摔跤手都仁赛嘎(都仁扎那),更是牧民传说和歌谣中的人物。

小时候父亲一喝酒就会给我讲关于这些摔跤手的故事,更有一次,我爸竟然想让我去当摔跤手,我当时满心欢喜的答应,可第二天我爸醒酒,就再也没提过这件事。

但是,我心中那个想成为摔跤手的梦想,却从那时候开始生根发芽。

前段时间有一部电影超级火《摔跤吧爸爸》,我真的是全程哭到尾。突然觉得原来摔跤背后,藏着那么多我们常人看不到的辛苦和努力。

电影里有句话给我的印象最深“不要给对手任何机会,因为对手不会给你任何机会。”

是啊,生活中、工作上,同样如此,自己不努力,就会有比你努力的人顶替你的位置。摔跤更是如此,没有人会记得第二名的名字,人们记得的,永远都是拿金牌的人。

所以,我那么热爱摔跤的背后,可能也是因为它像极了我们的生活吧。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摔跤手都是假摔?那些专业摔跤手背后的故事 你该看一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韩国经典电影《摔跤选手》:一对摔跤手父子和女大学生之间的故事

韩国经典电影《摔跤选手》:一对摔跤手父子和女大学生之间的故事

圣雄,刘海镇,儿子,父子,爸爸,摔跤手,子圣,李圣,摔跤队,体操馆,影片,大学生,故事,电影,女大学生,影片中,摔角选手,摔跤选手,金珉,赛中,您喜欢,喜欢上了,中国,一家,不负众望,一番话,健美操,古装,动作片,海盗

2013-10-08 #故事阅读

不被看好的女摔跤手 竟成了人们崇拜的对象 这经历不一般

不被看好的女摔跤手 竟成了人们崇拜的对象 这经历不一般

吉塔,父亲,印度,巴比,女儿,两个女儿,爸爸,训练,印度电影,冠军,国家队,妈妈,梦想,东西,传统,代表,奖牌,女孩子,女性,影片,摔跤手,摔跤场,教练,时候,观众,决赛,比赛,生活,全国冠军,是一部

2012-07-16 #经典故事

超励志纪录片:《没有腿的摔跤手》总有人在用生命付出

超励志纪录片:《没有腿的摔跤手》总有人在用生命付出

摔跤手,借口,家人,座右铭,教练,正常人,美国,身体,比赛,克拉克,弗洛伊德,拉斯,励志,上半身,人生,下半身,业余爱好,俄亥俄州,信心,关键,力量,纪录片,导演,双腿,博士,哑铃,好心人,地方,学位,家庭

2018-12-20 #短篇故事

温馨合家欢电影《为家而战》 强森本色出演摔跤手 为梦想而战

温馨合家欢电影《为家而战》 强森本色出演摔跤手 为梦想而战

电影,故事,佩奇,梦想,家庭,妹妹,经历,强森,冠军,一家,哥哥,孩子,时候,观众,美的人,人物,外表,外形,摔跤手,女性,女子,女孩,职业,造型,训练,是一部,他们之间,体现在,和家人,正因为

2020-02-19 #长篇故事

WWE名人堂成员科特·安格回忆克里斯·班瓦 称他是最纯粹的摔跤手

WWE名人堂成员科特·安格回忆克里斯·班瓦 称他是最纯粹的摔跤手

比赛,克里斯,安格,科特,大战,皇家,冠军,头衔,形式,摔跤手,没看过,名人堂,动态,人口,再加,剧情,化学,双方,成员,名字,图片,戏院,悲剧,技术,经典,芭蕾舞,舞厅,职业生涯,舞蹈,链式

2010-05-27 #长篇故事

从《摔跤吧!爸爸》看印度社会

从《摔跤吧!爸爸》看印度社会

爸爸,女儿,摔跤手,印度,电影,种姓,女子摔跤,梦想,两个女儿,世界,女性,故事,男子,英联邦,金牌,长女,项目,妻子,成绩,教练,日本,机会,现实,社会,运动,铜牌,阶层,决赛,夺金,训练

2016-08-08 #故事会

《摔跤吧!爸爸》把女儿培养成国际摔跤冠军的成长励志故事

《摔跤吧!爸爸》把女儿培养成国际摔跤冠军的成长励志故事

父亲,冠军,时候,电影,一生,印度,对手,梦想,身材,尔汗,阿米,印度电影,告诉她,国际,奖牌,大众,大地,摔跤手,文化,精神,青年,表演,摔跤比赛,圣祖,悉达多,谢大,都有为,女演员,王者风范,美国硅谷

2019-12-17 #小故事

迪达的故事:对阵国米的天降烟火成转折点 对球迷施展假摔遭禁赛

迪达的故事:对阵国米的天降烟火成转折点 对球迷施展假摔遭禁赛

迪达,球迷,米兰,门将,塔法雷尔,巴西,烟火,比赛,假摔,足球,球员,失误,大门,机会,欧冠,赛季,过程,反应,埃德森,可迪,罗西,阿利森,阿比亚蒂,实在是太,医护人员,三门,专业,不幸,主帅,伤势

2015-02-08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