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儿童创意美术动漫课题《超Q版漫画》 卡通形象萌萌哒!

时间:2009-08-09

工具:铅笔、橡皮、勾边笔、彩铅、水彩笔、8K白卡等教学重难点:超Q版动漫人物形态比例的把握,涂色技巧的掌握与应用相结合

提示:本文共有 13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请点击关注小贝壳美术,每天为你推荐更多更有趣的少儿美术作品创作方法,让我们在教育的路上与你同行!

《超Q版漫画》

学生年龄段:8—10岁

班级:动漫初级班

教学目标:让学生了解超Q版漫画知识并能掌握其中的作画技巧。

工具:铅笔、橡皮、勾边笔、彩铅、水彩笔、8K白卡等教学重难点:超Q版动漫人物形态比例的把握,涂色技巧的掌握与应用相结合。

引言:在学习简单人物之前,我们一定要了解人物的头身比例,头身比例是画漫画人物的关键,漫画中各种人物角色都拥有自己独特的头身比例,不同的头身比例能偶让漫画角色体现出不同的个性特点。

一、 头身比的基础知识。

头身比是指一个人的身高与头长的比例。

人体比例确定用测量法:人物站立时,从头顶到脚后跟的距离与头长相比,以头长为单位测量,头宽为一个头长,转个角度测量即可。通常头身比例为6至8头身。

创作小提示:起形时:上留天,下留地,左右留缝隙(除却特殊情况之外)等比例放大到纸上,不要偷懒不量,不要差不多。要认真量取比例,才能更准确的去画,也避免总是出错而造成的多余的麻烦。

二、 超Q版人物的基础

1、什么是超Q版人物在漫画中时常可以看到漫画角色的缩小版,用来表现角色夸张的动作和表情,这些可爱的缩小版就是Q版人物,而超Q版人物是它里面最简单最为容易掌握的一种类型。它的特点在于简单,概括性很强。主要是图形和简单线条的组合和运用,初期练习简单人物,易于学习和理解。

2、头身比例变化漫画人物额头身比例大约为6.5头身到7.5头身之间,而Q版人物不是正常的头身比例,Q版人物的头身比例大多都在2头身到4头身之间,而超Q版人物的头身比例比Q版人物要小一点,大概在1个半头身左右,造型也要简单流畅。不适合表现人物动态,但是能够极大地突出人物表情,非常可爱。

3、超Q版人物的主要特点与写实人物比例的区别。 ①头部变得很圆润,线条简单概括化,眼睛扩大,结构简化,省略了鼻子,有时候也省略了嘴巴。②整个体型变得短小圆润,线条简单。③四肢变得短小,省略了指头,用一些简单图形概括,比如圆形或是椭圆形。④一些小细节没有了,简单概括为主,,头发或是服装就是用线条和图形来表示。创作小提示:虽然超Q版人物特点是简单概括化,但是基本的明暗关系也是存在的,也是要很仔细的上色。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超Q版人物怎么来画吧。

步骤:

1、最初的构图,上留天,下留地,左右留缝隙,并且要注意头宽等于头长。

2、用简单的线画出大体的轮廓,并慢慢的修整。

3、先用彩铅上第一遍底色,即为:基础色,按照实际情况来分,同类色中的浅色或是同种色的轻轻上色。

4根据实际情况,用同类色中的深色或是同种色的加重上色。

5、继续加深,小的地方可以用到黑色,并且整体修整一下。完成。

超Q版人物漫画欣赏:

课后总结:练习的时候一定要养成构图的好习惯,了解超Q版人物的特点和知识点,简单的上色技巧要学会,如果要寻找相关资料的话,一定要符合人物的特点,有目的的进行练习。

如果你也喜欢这篇文章,请转发到朋友圈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吧!朋友们也会感谢您对艺术与美的分享,谢谢你!

在这里,我想为你呈现一幅中国教育的清明上河图。

请关注小贝壳美术,每天为你推荐更多更有趣的少儿美术作品创作方法等!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儿童创意美术动漫课题《超Q版漫画》 卡通形象萌萌哒!”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儿童故事《小狐狸萌萌哒》

儿童故事《小狐狸萌萌哒》

小狐狸,萌萌,狐狸,妈妈,狐狸爸爸,铁链,巴达,黄狗,地板,爸爸妈妈,萌萌哒,仓房,叔叔,邻居,孩子,探头,牙齿,脖子,儿童故事,不停地,什么也,多可,才明,那木,那根木,上面房,小窝,树林里,蔬菜大棚,会用

2020-09-22 #小故事

儿童故事《小狐狸萌萌哒》

儿童故事《小狐狸萌萌哒》

萌萌,小狐狸,狐狸,妈妈,狐狸爸爸,铁链,巴达,黄狗,地板,爸爸妈妈,仓房,邻居,叔叔,孩子,探头,牙齿,脖子,不停地,什么也,多可,才明,那木,那根木,上面房,小窝,树林里,蔬菜大棚,前天,会用,刚跑

2020-09-22 #长篇故事

迪士尼公主婴儿照 贝儿公主萌萌哒 仙蒂公主粉嫩可爱

迪士尼公主婴儿照 贝儿公主萌萌哒 仙蒂公主粉嫩可爱

乐佩公主,贝儿公主,小时候,梅莉达,仙蒂公主,迪士尼动漫,公主,女主角,迪士尼公主,是一位,萌萌哒,智慧,父亲,王子,电影,白雪公主,野兽,长大后,动漫,头发,大大的,眼睛,继母,金黄色,魔力,最喜欢,美丽的公主,肉嘟嘟,王者荣耀,七个小...

2008-06-28 #小故事

萌萌哒的宝宝儿童照是如何拍出来的

萌萌哒的宝宝儿童照是如何拍出来的

宝宝,儿童照,闪光灯,萌萌哒,大眼睛,眼睛,给宝宝,俯拍,儿童,光芒,光亮,光源,天气,墙壁,天空,天花板,平行线,射向,成人,效果,时候,特写,自然光,视角,镜头,钻石,非常简单,阳光,不具备,一般都

2020-06-08 #短篇故事

萌萌哒q版简笔画图片 超级容易上手 专为初学者准备的素材

萌萌哒q版简笔画图片 超级容易上手 专为初学者准备的素材

作者,齐子,简笔画,阿欢,时候,汉服,火锅,表情,好的,可爱吧,是非,常容,变好,作品,发型,动漫,合家欢,少女,小萌,形象,感觉,心情,教程,挑花,星星,月亮,橙子,步骤,炎炎夏日,童心

2011-04-20 #短篇故事

《罗小黑战记》即将崛起 你也想要这样一只萌萌哒的小黑猫吗?

《罗小黑战记》即将崛起 你也想要这样一只萌萌哒的小黑猫吗?

小黑猫,小黑,罗小黑战记,小白,动漫,剧情,吹干,声音,天明,太厉害,泡面番,萌萌哒,山新,下早,大电影,还记得,人类,交集,一物,下回分解,凡人,发指,安利,吵醒,名字,大自然,大人,地方,妈妈,大门

2008-03-16 #经典故事

小巧又萌萌哒儿童包包 是不是让人都有想回到童年的冲动!

小巧又萌萌哒儿童包包 是不是让人都有想回到童年的冲动!

包包,草编,小包包,儿童,材质,就如同,有木有,仙人掌,塑料,元素,卡通,小朋友,粉色,标志,童趣,节奏,蝴蝶结,鹦鹉,小雏菊,好一,包包上,包深,时尚元素,当然了,中加,新品,外观,妈妈,小包,小鱼

2011-03-26 #故事阅读

萌萌哒的麋鹿蛋糕卷 可爱到不忍下手

萌萌哒的麋鹿蛋糕卷 可爱到不忍下手

草莓,麋鹿,蛋糕卷,萌萌哒,奶油,淡奶油,红鼻子,圣诞老人,蛋糕,鼻子,安佳,鲁道夫,就是红,可可蛋糕,圣诞树,丹东,东港,低糖,京东,儿童,加点,冰箱,切掉,冰袋,卷上,动物性,圣诞歌,场景,小雪,孕妇

2014-06-08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