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对越反击 一战士在草丛里“方便”听到响声 回去报告救了全连

时间:2009-07-13

当时的越南,呈现出无比膨胀的架势,毅然决然同中国刀兵相向

提示:本文共有 10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对越反击,一战士在草丛里“方便”听到响声,回去报告救了全连

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爆发,是以越南方面多次对我云南广西边境用兵为段开始的。当时的越南,呈现出无比膨胀的架势,毅然决然同中国刀兵相向。在这样的情况下,对越自卫反击战打响,解放军开赴越南。对越战争中,涌现出很多值得一提的故事,你知道哪些呢?

自古以来,越南同中国的关系都非常的友好。但从越南独立战争取胜以后,越南同中国的关系便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尤其是越南得到苏联支持后,中越关系跌进谷底。不仅如此,越南更是忘恩负义的对我边境用兵,直接威胁着边境百姓的安全。

1979年,对于越南军队的无端挑衅行为,解放军只能主动出击,打响了对越自卫反击战。解放军通过28天时间,便占领越南二十多座城市重镇,就连越南首都的河内也暴露在解放军面前。随后,解放军迅速撤出越南,对越战争暂告一段落。接着,中越双方在边境地区展开为期十年的两山轮战时期。

在老山战役中,我国涌现出一位战斗模范指导员,他就是郭兴科。当时的郭兴科是120团4连的指导员,算得上一位老兵。1984年4月28日便接到命令攻打老山47、48、49号高地的任务。随即,郭兴科便开始制定作战计划。

郭兴科作为连队指导员,他在做思想工作有着自己一套方法。开战之前,郭兴科便对着战士们大喊:“宁可前进一步死,也绝不后退半步生。”通过一番热血沸腾的话,郭兴科便将战士们潜藏在内心的热情调动起来。听了他的话,战士们个个满腔热血,投入到战场之上。

也就是4月28日当天,战士们打了一场胜仗,大败越军。对此,越军非常不甘心,并在次日凌晨进行了反扑。对于越军的反扑,我军自然有办法应对。随后,郭兴科亲自到前线指挥,打退了越军多次进攻,使得我军顺利占领1072高地。

4月29日晚,郭兴科他们庆祝两天来取得的胜利。其中,有一位战士因为吃猛了,肚子有点不舒服。于是,这名战士便跑去附近的草丛中“方便”。就在他方便的时候,忽然听到了一声声响动。附近的草丛中有空心草,人在走的时候会发出响声。此时,这位战士脑子一惊,感觉到越军要来偷袭,于是乎,他赶紧跑回去告诉我军将士们。

郭兴科得到战士情报后,立即展开应对措施,就这样以逸待劳的等待越军偷袭部队的到来。突然,对面有个身影出现,郭兴科开枪击毙了那名越军,对面也传出枪声,最后,郭兴科带领战士们消灭了残余的越军。就这样,郭兴科连队取得最终的胜利。

对越战争中,我们解放军个个英勇善战,为祖国领土完整而抛洒热血。在这之中,涌现出很多的英雄,也展示出中华儿女为了保卫中国领土完整而做出的巨大贡献。

参考文献:《对越自卫反击战》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对越反击 一战士在草丛里“方便”听到响声 回去报告救了全连”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台士兵发烧不治:军营爆细菌性脑膜炎疫情 全连官兵紧急防疫!

台士兵发烧不治:军营爆细菌性脑膜炎疫情 全连官兵紧急防疫!

官兵,单位,陆军,脑膜炎,士兵,疑似,身体,预防性,细菌性脑膜炎,所属,医院,桃园,病情恶化,规定,医疗单位,张兵,地方法院,总医院,由家,营内,新竹,军团,不幸,事宜,专业,公共场所,协力,国军,卫教,媒体报道

2018-06-27 #故事阅读

对越反击战中我军被俘的最高指挥官 救援心切 却惨遭全连覆灭

对越反击战中我军被俘的最高指挥官 救援心切 却惨遭全连覆灭

越南,解放军,越军,中国,战役,方面,苏联,上个世纪,利益,人数,伏兵,反击战,连队,胜利,冯增敏,道中,中国解放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路上,七十年代,两条路,发兵,人民,之国,事件,关系恶化,关系,代价,元气大伤,八连

2007-07-29 #经典故事

政协会议海外列席代表:回去后讲好中国发展故事

政协会议海外列席代表:回去后讲好中国发展故事

马列,列席代表,海外侨胞,全国政协,代表,华人,故事,工作,中国发展,工作报告,政协,在海外,中国梦,国家乡,一带,人才,全会精神,会议,作出贡献,共同体,共圆,挪威,和平统一,参政,华侨,命运,大业,建言献策,成就,报告

2007-04-08 #故事会

小蚂蚁搬面包的故事

小蚂蚁搬面包的故事

面包,小蚂蚁,食物,力量,蚁王,蚂蚁,东寻西,好的,好长时间,全国,先锋,体重,伙伴,作用,全体,公民,全文,奶油,同伴,合力,大功,团结合作,大山,小朋友,故事,带回去,徽章,心儿,报告,房子

2020-07-10 #短篇故事

白话古文:冯谖客孟尝君

白话古文:冯谖客孟尝君

孟尝君,冯谖,薛邑,乡民,先生,底下人,黄金,使者,相国,回去吧,债券,收完,乡民们,买吧,齐国,买些,命令,套车,才干,宗庙,我家,时间,报告,收债,臣子,赶着,赏赐,门客,马车,魏国

2007-01-23 #短篇故事

神话寓言 历史成语故事

神话寓言 历史成语故事

夸父,太阳,姜子牙,姬昌,大臣,人们,螳螂,有一座,成语,历史,成语故事,桃林,渭河,神话,螳螂捕蝉,鱼儿,生活,灵宝县,黄雀在后,传说,士兵,寓言,身体,一个大,回去报告,目光短浅,太累,小狗子,山下,年年

2020-07-24 #故事阅读

中华历史成语故事100个

中华历史成语故事100个

姜子牙,姬昌,伯禽,大臣,周公,太公,政务,鱼儿,汇报,士兵,平易近民,政治,民众,回去报告,平易近人,周公旦,太宗李,封于鲁,封于齐,文王,有才,同学们,博客,一带,人们,世民,为人处世,会上,儿子,历史

2020-07-28 #短篇故事

成语故事品鉴《欺以其方》

成语故事品鉴《欺以其方》

好地方,子产,池塘,管理,方法,真有假,孟子,来比,郑国,管理人员,君子,事情,世家,人们,坏人,时候,情理,成语,活鱼,结果,道理,活动,有一个人,回去报告,可以用,我已经,就是这样,池塘里,突然间,过了一会儿

2007-04-21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