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刘备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帝王之位的呢?他是个怎么样的帝王呢?

时间:2009-06-07

他身边早已聚集了一群少年豪杰,从小就展露了领导力

提示:本文共有 10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刘备是个怎么样的人物呢?刘备在《三国演义》中出场时年龄已经二十八岁了,这对于寿命短的古代人来说,已经是土埋三分之一的人了,后来结识关羽和张飞,于是开始了沙场征战。 他身边早已聚集了一群少年豪杰,从小就展露了领导力。因此同宗的刘元起从小就资助他,让他可以有钱挥霍。刘备的性格特征是“少言语,善下人”也就是不太说话,能够以低调的姿态对待人,所以很多同乡少年跟随他。

刘备在涿郡有一定影响力,中山的两位商人去涿郡贩马时注意到这位有领导力的少年,于是他们资助了刘备 。曹操从一起兵就不缺人才,一方面沛国谯县老家的能人不少,家资也富裕,另外一方面曹操本就结交了一批上流社会。刘备直到徐州才算进入上流,但是他依然缺乏人才。真正让刘备得到大量人才是在新野的七年,这七年虽然寄人篱下,但是笼络了不少荆州士人。就这样,刘备从一文不名到很多人跟随,很多上流社会跟随。

刘关张结义,其实里面最有钱的、最有势力的当属张飞,关羽是杀人犯逃出来,刘备不过一个卖草鞋的,但是他马上告诉两兄弟,自己是皇室宗亲,好吧,这种厚黑水平,我是自愧不如,其次,出卖朋友二话不说 你要说刘备忠肝义胆,那绝对你是小看他了,单就是益州、荆州都是通过自己的宗亲兄弟那里弄来的,最不要脸的还属他把吕布给害了。

其实刘备不说那么狠完全可以留吕布一命,当时虽然吕布占了他的徐州,但好歹留下了小沛给刘备。刘备这样有失风度。而且下手绝对狠辣,当就长坂坡摔阿斗这么一下,就可以看出,刘备是六亲不认的人物。在刘备心里,跟刘邦把孩子踢下马车一个道理,那就是孩子可以再生,虎将可不是轻易可得。如果刘备换做曹爽,司马懿根本不可能用家人要挟他,其实人成功与否,跟人品无关。只要大方向把握得好,人品不是问题。

刘备一草根,一步一步登上九五之尊,皇帝宝座。从他身上还找到不少闪光点。刘备文武双全,城府很深,深藏不露,武艺高強。为人毫爽,侠感义胆,为朋友两胁插刀。他还有块金字招牌,汉景帝玄孙,汉室宗亲,又被汉献帝认为皇叔,身上的光环耀眼多目,让包括曹操在内的诸候也十敬为英雄。不但吸引了关羽,张飞赵云等武将来投,连文人墨客也对他刮目想看。

有识之士也纷纷投奔于他,他一时似乎成了汉室正统代表。徐遮,孔明这些多谋之士的来投,使刘备的事业干的风声水起,有声有色。在孔明的抉佐下,刘备夺取益川,平定汉中,成就了帝业。大慨他也觉得混出个人模狗样来,在孔明等文武大臣的劝言下,耀武扬威地登上了皇帝宝座,圆了他多少年的帝王梦。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刘备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帝王之位的呢?他是个怎么样的帝王呢?”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三十六计走为上之逃跑的帝王——刘备

三十六计走为上之逃跑的帝王——刘备

刘备,曹操,关羽,张飞,刘胜,孙权,涿县,有名气,筷子,长三,中山靖王,中因,伏龙,凯哥,刘皇叔,双股剑,涿郡,庞统,陆城亭,诸葛亮,赵云,黎庶,马超,黄忠,下安,后刘,有记,帝王,世家,世代

2014-07-20 #短篇故事

三国演义中曹操 刘备 孙权 哪位更有帝王之气?

三国演义中曹操 刘备 孙权 哪位更有帝王之气?

曹操,刘备,孙权,谋士,军事,人才,天下,气概,首领,乌桓,刘备孙,可及,吴国军,司马懿,周瑜,周郎,孙刘,孟德,战吕布,曹丕,曹植,董卓,诸葛亮,诸家,客三千,王者风范,史论,一大,凉州,中学

2012-03-12 #短篇故事

三国演义中刘备最后一手帝王之术 把诸葛亮牢牢地拴在了蜀汉

三国演义中刘备最后一手帝王之术 把诸葛亮牢牢地拴在了蜀汉

诸葛亮,刘备,刘禅,蜀国,曹丕,孟达,诸葛,孟获,东吴,才能,皇帝,西川,司马懿,曹真,李严,丞相,事情,兵马,笔尖,托孤,官员,成都,样子,文武,称病,遗诏,路兵,阳平关,鲜卑,百家号

2015-01-16 #故事会在线阅读

白帝城托孤历来有争议:是刘备的帝王之术还是对诸葛亮的临终遗言

白帝城托孤历来有争议:是刘备的帝王之术还是对诸葛亮的临终遗言

刘备,诸葛亮,诸葛,刘禅,李严,白帝城托孤,东吴,政权,蜀汉,分析,政治阴谋,曹操,孙吴,曹丕,皇帝,人品,势力,后主,大事,夷陵,将领,才能,生命,白帝城,益州,自取,荆州,蜀国,阴谋,集团

2018-04-25 #故事阅读

命运传奇的窦太后 早年的她经历了什么 才走上太后之位的呢

命运传奇的窦太后 早年的她经历了什么 才走上太后之位的呢

窦漪房,历史,事情,古装剧,传奇,人生,太后,太监,长相,很多人,一生,国家,帝王,封侯,故事,时候,秀女,经历,传奇女子,但是她,因为她,是怎么,这句话,赵国去,名垂千古,代影,代帝,刘邦,吕后,连皇帝

2016-06-23 #小故事

《三国演义》中刘备能成功并非机缘巧合 仅凭他“会做人”

《三国演义》中刘备能成功并非机缘巧合 仅凭他“会做人”

刘备,百姓,小南,人物,仁义,关系,江湖,皇帝,领导,刘备之,品读三国,不一样,势力,危机,回味,商贩,经典,国家,帝王,知识,情况,母亲,新天地,皇叔,身份,交流,帝王之,所以能,欢迎关注,靠的是

2019-05-31 #长篇故事

《三国演义》刘备是个仁义的人 可是历史上你知道他是什么人吗?

《三国演义》刘备是个仁义的人 可是历史上你知道他是什么人吗?

刘备,不一样,真的是,智商,阿斗,事情,历史,孩子,时候,遗传,南阳,诸葛亮,好的,卧龙,人们,儿子,史料,地方,情商,战争,舒城,老大,鞋子,个人看法,你会发现,什么都,做一个,你想想,睡未醒,所以说

2010-04-13 #故事会在线阅读

夷陵之战 如果刘备全歼陆逊 最爽的肯定还是曹丕

夷陵之战 如果刘备全歼陆逊 最爽的肯定还是曹丕

刘备,曹丕,孙权,陆逊,诸葛亮,东吴,荆州,夷陵,情况,江陵,街亭,刘备会,司马懿,曹军,李严,北伐,能不能,假设,历史,后路,吴国,地区,成都,局面,帝王,汉中,状态,结果,走势,统一

2015-08-06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