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华山五大“未解之谜” 每一个都有故事 让很多科学家摸不着头脑

时间:2009-04-24

由于独特的环境,华山自古以来就被赋予了很多神秘色彩,比如吹箫引凤、白龙潭白龙瀑等

提示:本文共有 8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夏之根"等,都是用来形容华山的。由于独特的环境,华山自古以来就被赋予了很多神秘色彩,比如"吹箫引凤"、"白龙潭白龙瀑"等。再加上众多道观在此建立,比如玉泉院、都龙庙等,华山的神秘色彩更加浓郁,配合上其自身的一些得天独厚、鬼斧天工般的景观,衍生出了很多"未解之谜",困扰着人们。

几乎每一个去过华山的人,都会去看看这个池子。为何它的名气如此大?从外观来看,并没有什么稀奇之处啊?确实,乍一看,这个池子除了比较清澈外,好像没啥特殊的,但要是你对它多一些了解,就会立马改变看法。据传,这个池子曾经是太上老君取水之处,它最神奇的地方在于,不管是旱是涝,它的水位始终保持在同一水平,一年四季都不会有任何变化。

仰天池

华山有一个台子,据传为轩辕黄帝会群仙的地方。每年春夏的时候,常有善男信女来此焚表祭天神,特别是道家子弟。神奇的地方在于,这些黄表碎片并不会下沉,因为有会有很多燕子飞过来衔着这些黄纸离去。燕子为何会这样做?争论虽多,但至今未有定论。

燕子衔表

很多名山都会有各色传说,华山也不例外。在华山南峰,经常有人会在阳光朗照的日子,发现一片轻雾上方出现一团彩色光晕,散发着五彩斑斓的色彩,而在光晕中间,还有一团阴影,形状酷似佛身。整体来看,就像一位佛陀端坐,脑后散发佛光。虽然这种现象出现的频率并不是很高,但华山游客络绎不绝,因此有幸看到这种现象的人却并不少。

莲台佛影

在华山群仙观附近的登山道路旁,有一块岩石上有一个洞,洞里有一个黑色的瓮。乍一听,没啥大不了的,而令人费解的是,瓮体比洞口大,且瓮体并无拼接痕迹且是独立的。因此人们一直好奇,到底是先有瓮,还是先有洞,如果先有瓮的话,怎么会刚好在那里长个洞呢?如果是先有洞的话,瓮又是咋放进去的呢?

洞里瓮

华山南峰有一小潭,面积不大,只有1平方米见方,名为黑龙潭。它的奇怪之处在于,潭水有时清澈见底,有时却又黑色如墨,没有规律,让人摸不着头脑。据传,潭底有一条黑龙,"龙在则水黑,龙去则水清"。

黑龙潭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华山未解之谜,当然,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的华山还有许多其他奇特之处,比如中方仙桥、游山神灯等。大家有兴趣的话下次再聊。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华山五大“未解之谜” 每一个都有故事 让很多科学家摸不着头脑”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迪迦奥特曼中最具实力的五大怪兽!四个都曾完爆迪迦

迪迦奥特曼中最具实力的五大怪兽!四个都曾完爆迪迦

迪迦奥特曼,迪迦,实力,迪莫杰,怪兽,加坦杰,巴贡,希尔,力量,布纽,戈尔德,魔战士,战士,形态,机器人,邪神,战斗,超古代,中曾,卡蜜拉,化成光,艾洛德,大招,德拉斯,拉斯,斯戈尔,连迪,基里,合体,人类

2009-06-24 #故事会

科学家发现“第2太阳系”:8大行星1个都不少 但可能没有生命

科学家发现“第2太阳系”:8大行星1个都不少 但可能没有生命

开普勒,行星,生命,太阳系,科学家,星球,人类,地球环境,兄弟,可能性,条件,距离,岩石,环境,科学,系统,科学家发现,恒星系统,一直以来,发现了,火星一,科技发展,天涯,大行星,外太空,地球,外星,文明,宇宙,恒星

2010-08-26 #经典故事

科学家找到了第2个太阳系 8大行星1个都不少 那里会有生命吗?

科学家找到了第2个太阳系 8大行星1个都不少 那里会有生命吗?

开普勒,恒星,太阳系,行星,生命,恒星系,太阳,大行星,地球,科学家,气态,半径,木星,翻版,质量,距离,颗卫星,观测,人们,体积,卫星,岩石,海王星,顺序,运行,一个太阳,大一点,宜居带,就有可能,平均半径

2013-04-16 #长篇故事

中国五岳:其中4个都是5A级景点 只有1个是4A 你知道是谁吗?

中国五岳:其中4个都是5A级景点 只有1个是4A 你知道是谁吗?

华山,泰山,衡山,恒山,五岳,景点,嵩山,华夏,悬空寺,代帝,佛道,应玑衡,星之翼,王登山,高惟岳,上曾,座山,有记,中原,东岳,中华民族,中华,中国,代表,仅存,京畿,佛教,佛祖,我国,八景

2015-06-27 #经典故事

五大名山之一的华山 流传着很多美丽而又传奇的故事

五大名山之一的华山 流传着很多美丽而又传奇的故事

华山,座山,山峰,有一座,景点,西峰,都会,主峰,人们,南峰,峰顶,是非,景观,非常著名,东峰,北峰,地方,巨石,美景,诗篇,遗址,封顶,朝阳台,玉女祠,美丽的传说,还有很多,史上非,松桧峰,白云峰,真武殿

2013-06-15 #故事会在线阅读

持之有故 言之有理

持之有故 言之有理

于乾,隆年,故名,高官

2020-04-14 #故事阅读

华山3大神奇景点!传说都与“神仙”有关 科学家:不知道咋回事

华山3大神奇景点!传说都与“神仙”有关 科学家:不知道咋回事

人们,华山,景点,地方,洞口,有关,仰天池,还可以,东西,传说,时候,池子,神水,旅游,咋回事,这个地方,何仙姑,米来,连科,里翁,越来越好,都会,事情,佛祖,佛像,区别,光环,南峰,圆形,情况

2018-06-15 #长篇故事

持之有故的出处 释义 典故 近反义词及例句用法

持之有故的出处 释义 典故 近反义词及例句用法

持之有故,成语,言之成理,言之有理,合文,荀况,主张,中性,恣睢,作者,学问,持论,文章,禽兽,荀子,谓语,见解和,有根据,非十二子,不经之谈,妄下雌黄,无稽之谈,顺理成章,可采,可纳,王庆,都会,反义,例句,会上

2013-02-04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