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观音菩萨的坐骑是啥?实力秒杀许多神仙 能耐比孙悟空还大!

时间:2009-04-15

有了坐骑的神仙威风八面,但神仙的坐骑就注定不如其他小神仙吗?非也,有些神仙坐骑照样很强,似乎比一般的小众神仙还要牛叉,更有甚者,能耐比孙猴子还

提示:本文共有 11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强大的神仙多有坐骑,坐骑是神仙身份与荣耀的象征,你若是乘坐一头坐骑出门,别人见了,定是“哇塞”“好帅气威风呀”,一些小的神仙还要就此来“抱大腿”,紧紧搂住你的大腿,不撒手。

有了坐骑的神仙威风八面,但神仙的坐骑就注定不如其他小神仙吗?非也,有些神仙坐骑照样很强,似乎比一般的小众神仙还要牛叉,更有甚者,能耐比孙猴子还要大!

取经路上,是神仙坐骑出场最多的时候,在那儿,有着九灵元圣、青牛精等一大批坐骑,黄眉大王很强,却是个童子身份,大鹏鸟很棒,辈分却比如来还大!真正为人所瞩目的坐骑,还得是九灵元圣与青牛精。

但人们往往忽视了这个重要的坐骑。它的真身太恐怖,许多人望而生畏。

它则是观音菩萨的坐骑,金毛吼。

金毛吼趁着牧童睡觉之时,私跑下凡间,改名为赛太岁,抢走了朱紫国王的爱妃。因此,朱紫国王还犯起了相思病,愁容满面,一眨眼,三年过去了,国王对爱妃的相思之情非但没减,反而是愈来愈多,眼瞅着就要不行了,孙悟空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猴子用石灰与马尿等各种稀里糊涂的东西混合在一起,治好了国王的相思病。整理行李,猴哥将要替天行道,收了这赛太岁,救回被夺走的金圣宫娘娘。

但说时容易,做时可难了。因为赛太岁有一个紫金铃铛,摇晃一下,生火,摇晃两下,生烟(孙悟空自炼成火眼金睛之后,不怕火,只怕烟),摇晃三下,便是漫天黄沙,这种黄沙带有剧毒,沾上一点,人就没了。

最终,孙悟空还是用了惯用的法子,变化一个假的,将赛太岁那真的紫金铃铛给偷了过来,真假调换,猴子才奈何这个赛太岁。

靠偷盗取胜,本就胜之不武,所以,若是公平对决,孙悟空是敌不过赛太岁的。

那么,这赛太岁的能耐为啥这么大呢?为啥说他能秒杀许多神仙?

原来,赛太岁虽说像一只狗(另说,像一只狮子),但他却属于僵尸之类别。僵尸是啥呢?人死了,三魂没了,七魄却在,人(赛太岁)的肉全缩进了骨头里边,开始有了条筋,随着时间推移,它的筋上又开始长毛,最开始是白毛,修炼五百年变黑,再修炼五百年变黄,再五百年,则变成了金色,还没完,赛太岁金毛吼是金毛中唯一幸存者,因为修炼成了金毛后,再过一千年,还有一门劫难,名为天雷劫,在那时,许多僵尸都在此灰飞烟灭,而赛太岁却能幸存下来,说明他凭靠的不仅只是运气,更是实力!

若是赛太岁没点本事,怎会被观音菩萨看上呢?观音可是有成佛的资格的,一个佛之坐骑,怎会差?

对比一下西游记中的小神仙,他们吃不到蟠桃人参果以及老君的仙丹,便只能通过自身渡劫而活下去,而五百年一次的劫难对他们来讲,是很难迈过去的坎,更别说迈过了五百年,后面还接着有两个五百年,最后那一次天雷劫,更是极为难以迈过。

哼~小众神仙们,想跟赛太岁比斗吗?人家好歹是迈过了天雷劫的男人,你们怎么够格呢?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西游故事多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观音菩萨的坐骑是啥?实力秒杀许多神仙 能耐比孙悟空还大!”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能够大闹天宫的孙悟空 为何打不过取经路上的神仙坐骑?

能够大闹天宫的孙悟空 为何打不过取经路上的神仙坐骑?

孙悟空,实力,神仙,坐骑,观音菩萨,如来佛祖,时候,天庭,时间,唐僧,孙悟,打不过,大闹天宫,观点,长短,风光无限,安安心,一加一,去路,世界,关系,吊打,因素,如来,妖怪,强弱,封条,封印,心地,才能

2019-05-10 #长篇故事

话西游:大闹天宫的孙悟空 为什么连神仙的坐骑都打不过?

话西游:大闹天宫的孙悟空 为什么连神仙的坐骑都打不过?

孙悟空,武力,妖怪,时候,观音菩萨,金箍,唐僧,坐骑,西游记,水平,法力,神仙,所以说,欢迎大家,伍里,唐玄奘,戴上金,西行路,个人观点,仙人,作用,代表,佛祖,威风,大闹天宫,因素,原因,战斗力,开了个,小妖

2018-09-08 #故事会在线阅读

孙悟空成佛之后变得有多强?你看观音菩萨是怎么说的?

孙悟空成佛之后变得有多强?你看观音菩萨是怎么说的?

孙悟空,唐僧,妖怪,观音大士,成佛,西天,孙悟,五指山,困住,师父,忠心,慈悲为怀,紧箍咒,神仙,有多强,中多,斗战胜佛,都心存,高强,大闹,都会,西游记,万物,事情,佛祖,兵器,制服,办法,和信,坐骑

2020-05-27 #故事会

孙悟空成为斗战胜佛之后 他的坐骑比观音坐骑差几个档次?

孙悟空成为斗战胜佛之后 他的坐骑比观音坐骑差几个档次?

孙悟空,坐骑,莲台,观音,蜗牛,如来,西游,斗战胜佛,成佛,级别,动物,佛教,原著,档次,满天,菩萨,六耳猕猴,如来佛祖,宝莲台,文殊菩萨,汝亦,帮主,九品莲,尊轮,莲花台,专车,世间,中国网,人生,佛门

2020-07-10 #故事阅读

此神仙布局西天取经?实力直逼佛祖 神魔给面子 孙悟空不敢放肆

此神仙布局西天取经?实力直逼佛祖 神魔给面子 孙悟空不敢放肆

唐僧,观音菩萨,天仙,工程,太白金星,金头,孙悟空,角度,布局,灵山,菩萨,报信,八十一难,任务,妖怪,总督,沿途,银角,四值功曹,如来佛祖,唐僧师徒,不值,伽蓝,和尚,如来,喊住,妖魔,师父,师徒,护教

2015-11-30 #故事会在线阅读

西游记中孙悟空都成佛了 为何观音还是菩萨?观音的反击很给力!

西游记中孙悟空都成佛了 为何观音还是菩萨?观音的反击很给力!

观音,孙悟空,老君,如来,沙僧,燃灯,势力,佛门,八戒,玉帝,唐僧,成佛,正果,计划,元始天尊,孙悟,灵宝天尊,乌巢禅师,团队,天庭,实力,弥勒,小白龙,弟子,成就,猪八戒,神仙,贪利,身份,化胡为佛

2013-03-04 #短篇故事

玉帝 观音菩萨暗中交锋 证明了孙悟空取经之路 是有人安排好的

玉帝 观音菩萨暗中交锋 证明了孙悟空取经之路 是有人安排好的

孙悟空,天庭,玉帝,观音菩萨,花果山,发展,三兄弟,事情,玉皇大帝,实力,敌情,木叉,神仙,目的,只猴子,目的是,第一回合,四大天王,四值功曹,唐僧,李天王,普天星,木狼,太子,大闹,元辰,大家来,和二,动真格,五方

2010-01-18 #长篇故事

此仙原是上古凶兽 后成别人坐骑 丢了件宝 成了孙悟空手下败将

此仙原是上古凶兽 后成别人坐骑 丢了件宝 成了孙悟空手下败将

孙悟空,赛太岁,金毛犼,元始天尊,慈航道人,通天教主,一战,僵尸,回合,黄沙,万仙阵,修仙者,金圣宫,娘娘,妖怪,紫金,观音菩萨,观音,孙悟,朱紫国,金毛,诛仙阵,先天,南海,圣人,对手,威力,实力,悟空,火光

2011-02-15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