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他曾经一个人代表公牛单挑热火三巨头 是NBA史上最年轻的MVP

时间:2009-04-01

德里克·罗斯Derrick Rose,1988年10月4日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控球后卫,绰号风城玫瑰,效力于NBA底特律活塞队

提示:本文共有 10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如果谈及生涯辉煌,但转瞬即逝的nba球星,罗斯比必然上榜。

德里克·罗斯(Derrick Rose),1988年10月4日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控球后卫,绰号“风城玫瑰”,效力于NBA底特律活塞队。

作为NBA史上最年轻的MVP,曾经的他被芝加哥人看作为乔丹之后扛起公牛大旗的希望,联盟因为他增加了“罗斯条款”,来奖励符合条件的优秀球员。

“扣篮不抓筐,变向不减速”是他的代名词,他的暴力美学带领着公牛队在10到11赛季,以常规赛62胜20负的成绩成为了全联盟第一。要知道那时候热火刚刚组建完三巨头,也是那年,罗斯从詹姆斯手上夺走了MVP的奖杯。

罗斯当年还是一个腼腆的少年,一早便放下狠话:老子特么是来拿MVP的,跟所有的年轻人一样,心高气傲的罗斯说出的话,没有人放在心上,更多的是冷嘲热讽,NBA又多了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伙子,多得是教你做人的人。

谁曾想,这个年轻人的第一个赛季,赛季表现堪称劳模,出站81场,场均37分钟,(现在想想,哎)把刚刚抽的状元签兴奋劲儿还没过的公牛,活生生带到了季后赛,而同期的比斯利,如今风生水起的同届新秀维斯布鲁克的球队依然还在垫底。罗斯也毫无争议的拿下该届的年度最佳新秀。

季后赛第一场,带刺的玫瑰轰下36分11助攻,追平老贾的新秀首场季后赛得分记录,顺便把卫冕的凯子打得晕头转向。在这时,我们耳边回响着这朵玫瑰说过的:老子要拿MVP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放话。在MJ之后,芝加哥人似乎终于找到了球队的希望,他成为了篮球之神之后,芝加哥公牛队的第一个全明星,似乎所有人都觉得他是未来,而且不仅仅是芝加哥的未来。

但,天妒英才就是那么的常见。罗斯的打法极具欣赏性的同时,给他的膝盖带来了太多伤病隐患,以及教练锡伯杜的用人风格,罗斯终究是倒下了。

伤病带来的不仅仅是痛苦,还有外界媒体以及球迷的嘘声。

随着罗斯一次次倒下,芝加哥人对他失去了信心,球队的重心也从罗斯身上转移到了巴特勒的身上,最终罗斯被交易到大苹果城———纽约尼克斯

如今看到罗斯,投篮比重越来越大,名义上依然公牛老大,可是早已失去了当时变向过你,折叠扣你的那股精气神,一次又一次的膝盖重创,任世上任何一个人遇到这种事,早已舍弃了篮球。

而他双膝沉重的护具,依然站在场上,尽管嘴上不说,可能心中也认了,5年前的那个超人罗斯,早已经回到氪星,现在自己只是带着一具肉身,心中的火焰几近熄灭。只怕是今后每次跳起,都要去顾虑如何降落。

命运之神啊,你可以再善待他多一点吗?

作者:知乎·Eason Ran/兰贤昇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他曾经一个人代表公牛单挑热火三巨头 是NBA史上最年轻的MVP”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NBA爆闻:罗斯想回公牛 勇士老板愿顶薪留KD 球员投票哈登MVP!

NBA爆闻:罗斯想回公牛 勇士老板愿顶薪留KD 球员投票哈登MVP!

罗斯,得票率,勇士队,球员,球队,拉科,公牛队,森林狼队,勇士,本赛季,杜兰特,球星,时间,数据,火箭队,今年夏天,自由球员,雄鹿队,保罗·乔治,尼克斯,德拉蒙德,扬尼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新合,林狼,格林,科比·布莱恩特,詹姆斯·哈登,...

2010-05-23 #故事阅读

罗斯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 那最老的MVP是谁呢?

罗斯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 那最老的MVP是谁呢?

罗斯,球员,赛季,最年轻,历史,马龙,伤病,生涯,乔老爷子,詹姆斯,奖杯,篮板,老爷子,高龄,东契奇,卡尔马龙,塔图姆,比罗,道来,在那个,三连庄,个人,公牛,级别,战绩,年龄,常规赛,意识,总决赛,成绩

2018-07-27 #经典故事

历代MVP都会进入NBA名人堂 而最年轻的MVP 或许会成为例外!

历代MVP都会进入NBA名人堂 而最年轻的MVP 或许会成为例外!

罗斯,名人堂,球员,公牛,伤病,巅峰,森林狼,状态,职业生涯,荣誉,他已经,尼克斯,巴特勒,在退,个人,凡事,交易,全明星,名额,场面,地步,天才,大众,媒体,对手,得主,影响力,建树,打法,总冠军

2016-01-20 #经典故事

罗斯拿下MVP那年 NBA都发生了什么?

罗斯拿下MVP那年 NBA都发生了什么?

罗斯,詹姆斯,总冠军,这一年,赛季,小牛,巅峰,球队,被称作,马刺,哈登,安东尼,尼克斯,杜兰特,科比,诺阿,邓肯,韦德,三巨头,热火三巨头,人们,公牛,凯尔特人,常规赛,球星,总决赛,数据,管理层,连败,雷霆

2013-03-13 #故事会

NBA常规赛MVP:进入NBA以前 我月薪只有200美元

NBA常规赛MVP:进入NBA以前 我月薪只有200美元

字母,阿德,世界杯,男篮,希腊,中国,赛季,兄弟,巨星,球星,中国男篮,代表,常规赛,时候,雄鹿队,多大,利拉德,哈登,圣弗朗西斯,德托,易建联,萨纳,西斯,詹姆斯,万美,博的,和家,个人,人生,人们

2008-04-20 #故事会

罗斯是NBA最年轻MVP 最老的MVP是谁 在乔丹退役之后他获得了

罗斯是NBA最年轻MVP 最老的MVP是谁 在乔丹退役之后他获得了

常规赛,赛季,最有价值球员,联盟,球员,德里克罗斯,球队,历史,哈登,乔治,卡尔马龙,马龙,勒布朗詹姆斯,最年轻,而且在,爵士队,字母,伤病,惊艳,战绩,篮板,荣誉,职业生涯,乔丹,卡尔马,罗斯,迈克尔乔丹,龙是,上顶,公牛队

2012-12-14 #小故事

NBA四大年轻记录!科比19岁6个月成全明星首发 罗斯22岁成MVP!

NBA四大年轻记录!科比19岁6个月成全明星首发 罗斯22岁成MVP!

罗斯,科比,赛季,詹姆斯,最年轻,联盟,得分王,球员,杜兰特,篮球,全明星,公牛,历史,实力,常规赛,时间,状元,职业生涯,身份,高中,作为一名,来说说,乔丹,曼巴,乐透,一生,水平,殿堂,刚刚开始,先生

2019-03-18 #故事会

NBA最年轻奖项先生:最年轻MVP罗斯 榜中两人在洛杉矶

NBA最年轻奖项先生:最年轻MVP罗斯 榜中两人在洛杉矶

球员,最年轻,最佳新秀,联盟,罗斯,奖项,篮板,詹姆斯,历史,是非,常规赛,总决赛,竞争力,获得者,赛季,魔术师,大会上,季场均,很出色,新秀赛,状元签,戈登,最佳第六人,赛中,贾巴尔,阿里纳斯,魔术师约翰逊,公牛队,好的,篮球

2014-11-27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