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滨城区教育实验幼儿园积极参与“全市学前教育户外游戏展评”活动

时间:2009-03-09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

提示:本文共有 10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中宏网山东7月20日电 7月18日上午,滨城区教育实验幼儿园参加了由滨州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市学前教育户外游戏展评”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我园在以往户外游戏经验的基础上,在器械和玩法上大胆创新,利用废旧条幅设计出丰富有趣的游戏内容并进行了展示。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幼儿园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和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我园一直将户外游戏作为主体课程的延伸,实现二者的有机结合。教师在游戏中观察、引导幼儿自行确立游戏规则,使幼儿能够自主、自由、投入地进行游戏。

本次活动中,我们选择了日常生活中常见易得的废旧条幅作为游戏材料,充分利用了条幅可卷、可叠、可飘、可拉、可挡等多种特性。通过教师设计游戏情境,幼儿自主开展游戏,激发了幼儿的游戏兴趣,满足了幼儿身心发展需要。

情感习惯 融汇其中

游戏中,结合不同年龄段,教师巧妙的把一些疫情防控及宣传的教育内容贯穿始终。如小班幼儿结合“运动防疫好习惯”主题,活动中从运动习惯、卫生习惯、饮食习惯等进行教育,从而实现运动健身与疫情习惯养成双丰收;中班幼儿结合“强身健体 战胜病毒”为主题,鼓励幼儿在日常生活力争做一个积极向上、有远大理想的人;大班幼儿结合“缤纷夏日爱国情 ,众志成城勇逆行”主题,体现了团结一致,合作抗疫的爱国情怀。

身体动作 协调发展

幼儿通过改变条幅的形状,将条幅平铺、竖起、撑起、交措、围圈等变换多种玩法,引导幼儿在充满兴趣的游戏中达到了体能锻炼的目的,同时促进了动作的协调能力、平衡能力以及机体应变能力等方面的发展。

民间游戏 大胆创新

活动中,幼儿将之前学习的传统游戏,巧妙的加入其中,如老狼老狼几点了、网小鱼、骑大马、打地鼠、竹竿舞、跳皮筋、抢椅子、拔河、打夯、跳房子等一个个的民间游戏经过创新改编,为游戏增添了不少乐趣,从而也培养了幼儿积极动脑,大胆创新的能力。

德智体美 全面发展

在游戏中,幼儿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全面发展。如幼儿边说儿歌边游戏,促进了幼儿语言表达能力的发展;通过根据数字来走步的游戏,培养了幼儿敏捷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过动手制作及绘画,培养了幼儿的想象及绘画能力;随音乐做游戏中还培养了幼儿的节奏感及对艺术的敏感性等……

我园的户外游戏已成系列化,课程体系逐渐形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教育实验幼儿园的户外游戏会走出幼儿园向全区、全市辐射推广,让趣味户外游戏惠及更多幼儿,使幼儿在游戏中尽情绽放自己的童年!(通讯员 尚爱军 张平叶 李祥)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滨城区教育实验幼儿园积极参与“全市学前教育户外游戏展评”活动”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许昌实验幼儿园召开会议传达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

许昌实验幼儿园召开会议传达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

疫情,防控,工作,幼儿园,推进会,许昌,实验幼儿园,教育系统,上级,会议,全市,准备工作,全体,政治,教职工,精神,站位,分析,会议精神,和相关,各项工作,查漏补缺,本部门,张培,赵秀,玉萍,中新,河南,二传,书记

2013-12-08 #故事会在线阅读

周村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周村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幼儿,诚实守信,活动,组织,周村区,幼儿园,践行,社区居民,实验幼儿园,全体,师德,居民,故事,教师,智慧,诚信教育,重要性,教育,友善,新北小区,开展了,传统美德,主题,人格,品质,作用,作者,合力,力量,合法权益

2012-08-08 #故事会在线阅读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安全教育,实验幼儿园,郑州市,消防安全,孩子们,疫情,家长们,教师们,平台,教师,教员,视频,防控,李林峰,专题讲座,学校,幼儿,技能,故事,方法,讲座,皮皮,肺炎,教育,活动,如何正确,安全知识,微信群,工作中,新型冠状病毒

2020-07-08 #小故事

藁城区珠江实验幼儿园举行“爱牙日”主题教育活动

藁城区珠江实验幼儿园举行“爱牙日”主题教育活动

幼儿,保护牙齿,实验幼儿园,珠江,王丹,各班,网讯,专题,专业,作者,口腔,口腔疾病,合法权益,声明,幼儿园,常识,方法,教育网,爱牙日,来源,河北,标注,牙科医生,牙周,牙齿,组织,疾病,目的,通讯员,藁城

2015-07-02 #故事会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幼儿,孩子,身体,隐私,部位,孩子们,事件,性侵犯,行为,活动,指导,你知道,是不能,自我保护意识,李鹏飞,郎瑞,实验幼儿园,长和,事故,位置,儿童性,双方,原因,对方,家长,家园,年龄,能力,意识,情况

2013-12-20 #故事会

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夏季安全教育活动

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夏季安全教育活动

幼儿,幼儿园,活动,让孩子,前提,全园,气候,特点,能力,安全教育,夏天来了,好的,东营,东营区,通讯员,健康成长,冷饮,安全意识,生命安全,教育课,情境,意识,故事,晨间,方法,渠道,狗熊,知识,组织,老师

2010-04-27 #长篇故事

实验幼儿园中班尊老爱幼主题教育活动之重阳节篇

实验幼儿园中班尊老爱幼主题教育活动之重阳节篇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发,传统,价值观,历史使命感,形式多样,幼儿,氛围,社会,爱家,长辈,老人,活动,行动,孩子们,树立正确,爱国家,社会责任,尊老爱幼

2020-07-17 #长篇故事

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小班组开展庆“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小班组开展庆“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幼儿,祖国,热爱祖国,节日,孩子们,妈妈,国旗,含义,生日,小班,为了让,对祖国,各班,不一样,实验幼儿园,季节,全体,主题,五星红旗,五角星,仪式,图案,图片,欢乐气氛,小星星,教师,情怀,心灵,意义,氛围

2012-02-18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