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为消防车打开救援通道的外卖员是谁?一名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

时间:2008-09-16

8月15日上午9点,上海徐汇消防在出警途中,被前方等红灯的车辆堵住

提示:本文共有 5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霸气指挥交通”的外卖小哥找到了。

8月15日上午9点,上海徐汇消防在出警途中,被前方等红灯的车辆堵住。一名恰巧路过的外卖小哥见状立刻停车,疏通现场车辆,为消防车争取到了时间,打开了生命救援通道。

当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该名外卖小哥,他叫李井润,江苏人,42岁,来自饿了么。饿了么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将会授予李井润美好生活奖,并奖励666元现金。

澎湃新闻:可以还原下当时的情况吗?是怎么想的?

李井润: 今天早上9点左右,在三江路和龙漕路口,我看到了消防车,那时候我就有点敏感,想让消防车快点开,但那时还算畅通。

然后开到龙漕路漕溪路路口,等红灯的时间有点久,我听到消防车拼命按喇叭,很急的样子。我一看,他前面有两辆车,第一辆是轿车,第二辆是出租车,两辆车当时都没有让的意思,我就把车靠边,停在了安全地带。走到轿车前面我招手,但轿车不愿意动,我就走到正驾驶跟前,示意他让,轿车才让,然后在示意出租车旁边去一点,这样,消防车就能通过了。

澎湃新闻:有网友为你点赞,说你指挥交通的动作很熟练,是练过吗?以前做过什么工作?

李井润: 熟练谈不上吧。我开过货车,有驾驶证十几年了,所以这方面可能比较有经验吧。

澎湃新闻:事情结束后,有什么想法吗?

李井润: 我觉得这是一件小事,作为中国人民,这是我应该做的。公司也一直教育我们,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消防车争取时间,也算是救人一命吧。

(来源:澎湃新闻)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为消防车打开救援通道的外卖员是谁?一名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宝宝巴士玩具—喷火恐龙入侵城市 警车 飞机 消防车与恐龙大战

宝宝巴士玩具—喷火恐龙入侵城市 警车 飞机 消防车与恐龙大战

消防车,宝宝巴士,恐龙,警车,喷火,城市,玩具,飞机,恐龙大战,乔治,公寓楼,乐平市,世界,乡镇,前方,动画片,变压器,哪吒,大火,外卖,大力士,小哥,小朋友,沈阳,新购,救护车,消防通道,火苗,视频,英国

2020-05-06 #短篇故事

私家车占用救援通道 消防车直接撞开一条通道 网友表示撞得好

私家车占用救援通道 消防车直接撞开一条通道 网友表示撞得好

消防车,私家车,撞开,车主,办法,通道,火灾,红色,没有办法,指挥者,四川,人员,事情,保险杆,同志,消防人员,汽车,地方,小轿车,撞坏,时间,朋友,火情,消防通道,硬生生,痕迹,网友,纷纷表示,影响,一件事情

2020-03-26 #长篇故事

冷水江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因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进行处罚

冷水江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因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进行处罚

消防车,通道,车主,大队,私家车,冷水江市,冷水江,执法人员,救援,危急时刻,生命通道,杨蕾,全市,乱象,单位,通讯员,扑救,小区,强力,最佳时机,数量,消防安全,火灾,消防通道,现象,电话,群众,行为,违法行为,问题

2017-10-07 #故事会

乌兰察布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加强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宣传工作

乌兰察布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加强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宣传工作

消防车,通道,支队,消防通道,群众,通告,单位,大队,场所,媒体,微信,消防安全,社会,组织,问题,宣传,通道集,和意,统一安排,全市,人员,主流,乌兰察布,住宅小区,县市区,全面提高,全文,区域,内容,力量

2010-03-21 #经典故事

乌兰察布消防救援支队扎实推进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乌兰察布消防救援支队扎实推进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消防车,通道,消防通道,宣传,车辆,支队,住宅小区,场所,问题,行动,专项治理,位或,在全市范围内,管理人员,小区内,乌兰察布,严重后果,主动性,举高,充分利用,作业面,单位,全市,出口处,商业,媒体,实时,宣传教育,措施,法律责任

2019-05-07 #长篇故事

消防救援局:关于进一步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

消防救援局:关于进一步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

消防车,通道,消防车道,车辆,标线,支腿,路面,救援,管理,平台,行为,救援机构,个人,措施,单位,情况,绿地,道路,障碍物,驾驶员,黄色,人员,举高,住宅,做法,地面,建筑,火灾,违法,区的

2016-05-05 #短篇故事

「消防天天见」长沙高新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整治拔除消防车通道“毒瘤”

「消防天天见」长沙高新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整治拔除消防车通道“毒瘤”

消防车,通道,小区,车主,区域,救援,小区内,水泥桩,居民,车辆,违规,发生火灾,大队,时机,昨天晚上,标志,毒瘤,消防设施,监督员,物业,转弯半径,工作,执法,检查,小区物业,凯迪拉克,谷明珠,陈先生,工作人员,公安派出所

2013-09-16 #经典故事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关于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的通告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关于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的通告

消防车,通道,标线,管理,路面,个人,单位,行为,黄色,救援,消防车道,住宅,措施,示例,通告,管理区,道路,障碍物,警示,违法,区的,出入口,中央,停车位,公安机关,净宽,内容,内部网,字样,建筑

2018-02-19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