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我的书屋˙我的梦”“妈妈导读师” 2019中国亲子阅读河北赛区决赛开锣

时间:2008-07-02

来自全省多个地区的20组家庭在决赛现场为嘉宾、评委及观众奉上了一场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提示:本文共有 16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8月28日,“我的书屋˙我的梦”“妈妈导读师”2019中国亲子阅读河北赛区决赛在河北省正定新区鸣鼓开锣。来自全省多个地区的20组家庭在决赛现场为嘉宾、评委及观众奉上了一场高水准的视听盛宴。其中16组家庭分为4队进行亲子阅读比赛,由选送单位选送的4组家庭进行了原创亲子情景剧展演。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及单项等多个奖项,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吴忠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大赛并为获奖者颁奖。本场决赛产生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河北省参加2020年1月在北京举办的“妈妈导读师”中国亲子阅读大赛年终总决赛。

小小农家书屋助力大大梦想

本次活动以河北省48704个农家书屋为依托,在全省各乡镇农家书屋征集报名视频,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认真筛选、初评及网络投票后,选拔出16组优秀家庭参加“我的书屋˙我的梦”“妈妈导读师”中国亲子阅读河北赛区决赛暨第16季赛。农家书屋自2007年全面建设以来,在增强农民文化自信、保障农民文化权益、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河北省在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工作方面,制定实施了八大行之有效的方案。包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共享;依托基层图书馆实现互联互通;加快推进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推动新华书店农村发行网点向农家书屋延伸;做好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配备工作;广泛开展农家书屋阅读活动;立足实际推进农家书屋延伸服务;探索“百姓点单、财政买单”服务模式等。

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河北通过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妈妈导读师”2019中国亲子阅读系列活动,旨在探索解决农村儿童“读什么,怎么读,怎么培养阅读习惯”的难点问题,并计划利用3~5年时间,让更多的农村儿童爱上阅读,使农村地区家庭基本形成亲子阅读观念、书屋管理员会组织阅读活动,进一步用好书屋资源、激发书屋活力、发挥书屋功能。接下来,河北将大力倡导“阅读人生,父母为师”理念,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让阅读净化心灵,让文化幸福家庭。建好管好用好农家书屋,常态化开展独具河北特色的“阅知行”“河北农家书屋大讲堂”等活动,做到活动常有、村民常进、学生常往,让阅读成为乡村最亮丽的风景,让阅读成为百姓最自觉的精神追求。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农村家庭走进农家书屋,逐步解决农家书屋资源闲置、缺乏人气、组织活动少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农民文化自信、保障农民文化权益,推动农村“培苗、育苗、护苗”工作,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农家书屋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大力倡导亲子阅读从而推动全民阅读

亲子阅读是全民阅读的起点,农家书屋是全民阅读的重要平台,家庭则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河北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妈妈导读师”亲子阅读及系列宣传活动,并坚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建好管好用好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解决瓶颈问题,发挥书屋功能,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妈妈导读师”是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于2016年创办的一项公益性阅读活动,理念是“阅读人生,父母为师”,通过促进父母开展亲子阅读推动儿童阅读,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阅读,从而推动全民阅读蓬勃开展。活动聘有形象大使并设专家顾问团,河北赛区决赛当天到场并做出精彩点评的评委里,中国妈妈导读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中国十大女杰”称号获得者李瑞英是该活动形象大使之一;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儿童文学作家白冰为专家顾问团资深专家,该活动还得到众多知名中外出版人、作家、专家学者的关注和支持。

据悉,本次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河北省新闻出版局、河北省教育厅主办,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承办,正定县委宣传部、正定县教育局协办。“妈妈导读师”亲子阅读活动每季比赛后,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所属《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均进行整版图文并茂的深度报道。本次河北赛区的活动也得到了中央媒体和河北省各级各类媒体的大力关注和宣传。(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我的书屋˙我的梦”“妈妈导读师” 2019中国亲子阅读河北赛区决赛开锣”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选手选拔河北省秦皇岛赛区报名开始!

《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选手选拔河北省秦皇岛赛区报名开始!

大会,秦皇岛,海港区,中国诗词,地点,河北省,赛区,选手,电话通知,诗词,周岁,家庭,形式,秦皇岛市,题目,页面,两人组合,古典诗词,以个人,我们一起,报名参加,寻文,还记得,品生活,和平大街,今年春节,世间,个人信息,人生,功底

2014-01-17 #故事阅读

《中国好故事》组委会与上海诞星舞蹈达成战略合作 布局华东赛区

《中国好故事》组委会与上海诞星舞蹈达成战略合作 布局华东赛区

中国,组委会,舞蹈,好故事,小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上海,双方,少儿,文化,文化发展,战略合作,少儿舞蹈,张铁,庄先生,陈建英,出品人,上海市,专业性,合作伙伴,代表,公益,华东区,女士,天津,意向,影视作品,方面,河北,江苏省

2018-07-02 #故事阅读

作文大赛滨州赛区作品赏析:张宝论《妈妈的味道》

作文大赛滨州赛区作品赏析:张宝论《妈妈的味道》

妈妈,味道,母亲,饭菜,学校,烙印,内心,时候,总会,我心,放盐,我不在家,张宝,姚学敏,常有特,莲华,辛麻,我喜欢,爱的,都会,学园,初中,个人,一家人,味精,奶奶,头发,妹妹,屏障,滨州市

2014-09-06 #小故事

中超第四轮苏州赛区积分:京港二龙戏珠 永昌异军突起

中超第四轮苏州赛区积分:京港二龙戏珠 永昌异军突起

上港,比赛,永昌,河北,青岛,重庆,卓尔,国安,外援,机会,球队,赛季,上海,优势,实力,强队,泰达,理想,苏州,赛区,运气,进攻,并不好,武汉卓尔,卡里索,埃弗拉,强胜弱,李行,穆里奇,路也

2016-02-25 #故事阅读

河北平乡:大刘庄幼儿园开展“献给妈妈的爱”感恩母亲节活动

河北平乡:大刘庄幼儿园开展“献给妈妈的爱”感恩母亲节活动

妈妈,幼儿,环节,活动,手语,母亲,表演,让孩子,刘路,养育之恩,各班,李晓丽,妈妈的爱,彩华,手工制作,大刘庄,中国,信息网,中班,幼儿园,大班,学会,小班,孩子,形式,情感,方式,母爱,美德,生命

2015-06-12 #故事会

品牌力量 新兴铸管参赛作品获第五届河北省品牌故事大赛一等奖

品牌力量 新兴铸管参赛作品获第五届河北省品牌故事大赛一等奖

...北省,演讲比赛,赛区,载誉而归,暨第八届,胡莎莎,黄国良,中国质量协会,文化营,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一线,一等奖,三等奖,交流展

2011-07-12 #小故事

昕薇中国女孩大赛北京赛区

昕薇中国女孩大赛北京赛区

选手,大赛,青黑,中国女孩,大使,时代,杂志,可成,比赛,有机会,俱乐部,全国,女孩,才艺,搜狐,赛区,区的,北京赛区,我们希望,短视频,美之旅,大小姐,上海,代言人,命题,工厂,服装,老师,舞台,艺人

2011-01-15 #故事会在线阅读

河北“故事妈妈”3年义务开讲亲子故事会400场图

河北“故事妈妈”3年义务开讲亲子故事会400场图

故事,蒋瑞,妈妈,义务,亲子,小朋友,讲故事,孩子,故事会,都会,亲子阅读,孩子们,家长,工作,张鹏翔,河北,邢台,社区,道理,邢台市,午托班,听故事,告诉记者,刘晓燕,唐琳,日中,李铁锤,童书馆,丽的,我愿意

2020-08-13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