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回顾经典欧美电影 《飞屋环游记》 一场关于爱的奇妙探险

时间:2008-06-23

这是一个有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美好童话和现实相结合的美好故事,让人看完之后觉得温暖轻松而又莫名怅然若失

提示:本文共有 17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回顾经典欧美电影,《飞屋环游记》, 一场关于爱的奇妙探险

《飞屋环游记》是执导过《玩具总动员》等系列经典动画电影的彼特·道格特导演的又一经典之作。这是一个有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美好童话和现实相结合的美好故事,让人看完之后觉得温暖轻松而又莫名怅然若失。

不管男孩女孩,我们每个人的童年大概都有过天真无邪无边无际的梦想,这个梦想通常和一场冒险有关。在梦里,我们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勇士,去往一个或新奇或危险的地方经历一段奇妙故事。在我小时候的梦里,我是会飞的小女孩,每晚都和小精灵彼得潘一起相约永无岛和海盗来一场恶战。而在故事中小女孩艾丽眼中,这个梦想和探险的终极乐园天堂瀑布有关。

活泼好动的小小探险家艾丽认识了小男孩卡尔,艾丽向卡尔展示着她探险日记上的梦想,并和他相约一起完成日记上的待续探险篇章。在疯丫头艾丽面前,卡尔总是显得有些胆小怯懦,但他每次还是会为艾丽的古灵精怪和她的可爱梦想脸红,也会勇敢的和她一起玩游戏—虽然每次都状况百出。

就这样这对小小的青梅竹马跌跌撞撞又欢乐的长大了,小时候的疯丫头长成了优雅可爱的小淑女,而那个害羞的小男孩长成了沉稳善良的男人。他们理所当然的相爱并走向了婚姻,并相约一起攒钱完成小时候的梦想——去天堂瀑布来一次旅行和探险。

道格特用四分钟无台词、流畅欢乐又和谐的音乐简洁利落的展现了一段漫长的爱情故事。他们从相爱走向婚礼,甜蜜的新婚野餐,为了梦想努力工作攒钱,生活总有突发意外花光“梦想基金”。就这样,一对相爱的人走向了白头偕老。这经典的四分钟是这部影片中我最爱的片段,就像童话里圆满的爱情故事:志同道合的青梅竹马相互支持一起走过一生。尝过酸甜苦辣,懂你的人就在身边,生活总有希望;经历时间沧桑,他们互相看向对方眼里仍有温柔爱慕。

但白头偕老的尽头总要面对分离,就在卡尔定好了前往非洲的双人机票准备给艾丽一个惊喜时,她病倒了,并迅速走向了生命尽头。直到艾丽去世,她也没能完成小时候的梦想。而卡尔在艾丽离世后,带着对妻子的怀念与孤独,以及对外部世界飞速发展的不适应和排斥,活成了外人眼中偏执古怪的弗雷德里克森先生。在与房地产商的无力抵抗后,卡尔做了一个勇敢的决定:他要带着他们的房子,带着和艾丽的记忆独自去完成他和她的梦想。

就在这时,另一个小小探险家罗素敲响了卡尔家的大门,小男孩为了获得他的冒险勋章需要完成帮助老人的任务。在屡次被拒绝未果后,小男孩意外的躲在卡尔家的门廊上和卡尔一起被成千上万的彩色氢气球带上了前往天堂瀑布的旅途。

虽然遭遇了种种意外与磨难,卡尔最终还是来到了天堂瀑布,见到了艾丽和他自己小时候的偶像——探险家查尔斯,经历了他们一直梦想着的冒险故事。而在旅途中,面对罗素的善良与天真,卡尔还是放下偏执,和罗素一起接受并拯救新奇鸟类凯文,在和查尔斯争斗的的过程中,“俘获”一众“高智商”狗狗的心,最终和罗素成为亲人和朋友一起回到他们的家乡。

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轻松明快的影片中,道格特用蒙太奇的手法展现了一段模范爱情,也用有趣的探险故事渲染了一对友情与亲情相掺杂的友好“忘年交”,但在这一片美好如童话的感情中,也不乏影射现实的“黑暗因素”,那就是探险家查尔斯.穆茨的故事。

穆茨原本是万人拥簇的知名探险家,在他的巅峰时刻,他也曾家喻户晓,是如卡尔和艾丽这样青少年的偶像,但在“科学发现”无法被证实从而声名狼藉之后,穆茨的探险之旅逐渐偏离初心,成为了一场只为证明自己的偏执阴谋。而他他早已不是那个勇敢正义富有冒险精神的探险家,变成了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阴谋家。

在这样的背景下,卡尔的转变就与之形成了鲜明对比。在识破穆茨的阴谋后,卡尔毅然决然的做出了选择,他扔掉了当初视若珍宝的和艾丽的共同回忆,只为了心中的人性正义与友情,使他的小屋能再次飞上天空与罗素一起拯救大鸟凯文。

影片的最后,卡尔亲手为罗素戴上了最后一枚探险胸章,他们一起坐在氢气球带着的大飞船下一起吃冰淇淋的画面一如既往地温馨感人。整个影片充斥着各种日常和充满想象力的画面,色彩明丽的画面让人一看就觉得温暖愉悦,而除了爱情与友情,正义、承诺、友谊和不忘初心也为冒险精神增加了新的含义。可以知道的是,在剩下的前往天堂和艾丽相聚的日子里,卡尔再也不会孤单了。

本文由《金吉说电影》原创内容,每日一部经典影片,品味世间百态。禁止抄袭,转载请联系。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回顾经典欧美电影 《飞屋环游记》 一场关于爱的奇妙探险”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飞屋环游记》——奇妙世界 伟大梦想 纯粹情感

《飞屋环游记》——奇妙世界 伟大梦想 纯粹情感

对方,气球,翅膀,不一定,都会,宣传片,主人公,人类,剧中,房子,梦想,爱情,老人,能感,或许是,有的人,飞起来,多让,满全,相伴一生,老电影,所在,大房子,云间,乐趣,事情,云层,云海,人们,他用

2010-05-28 #小故事

迷你世界惊现《飞屋环游记》经典房子 制造起来竟如此简单

迷你世界惊现《飞屋环游记》经典房子 制造起来竟如此简单

房子,动画,盖房子,飞屋环游记,作者,妻子,地面,方法,氢气球,迪士尼,小朋,好的,还可以,迷你世界,人为,仙境,创意,勋章,半空中,区域,地图,原因,土块,大气层,外形,天空,梦想,小朋友,屋子里,建筑

2009-01-02 #故事会

(1)以《飞屋环游记》为例 怎么“解剖”电影故事?

(1)以《飞屋环游记》为例 怎么“解剖”电影故事?

故事,主角,结构,高潮,飞屋环游记,场景,猫咪,电影,屋子,结局,生活,老头,电影故事,事件,家具,探险家,通常是,大鸟,房子,方式,方法,标准,瀑布,影响,个人,危机,妻子,小狗,时候,理论

2010-12-02 #经典故事

(3)以《飞屋环游记》为例 怎么“解剖”电影故事?

(3)以《飞屋环游记》为例 怎么“解剖”电影故事?

主角,人物,故事,剧情,冲突,性格,反派,飞屋环游记,个人,妻子,房子,好奇心,情节,配角,内心冲突,施加压力,环境,角度,变化,设计,人物性格,人际,大鸟,层面,弧光,探险家,现实,电影,鸿沟,行动

2014-12-04 #短篇故事

小学生《飞屋环游记》观后感400字五篇

小学生《飞屋环游记》观后感400字五篇

飞屋环游记,影片,瀑布,卡尔,气球,梦想,仙境,小学生,老人,观后感,观众,探险家,音乐,动画片,女孩,故事,男孩,电影,彼特,查尔斯,穆茨,艾丽,道格,什么是,天堂,小男孩,心愿,但卡尔,故事内容,都会

2020-07-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飞屋环游记》:一个梦想败给了生活 最后情感又胜过梦想的故事

《飞屋环游记》:一个梦想败给了生活 最后情感又胜过梦想的故事

男孩,反派,梦想,老头,艾丽,大峡谷,卡尔,屋子,飞屋环游记,册子,事情,亲人,剧情,感觉,情感,影片,徽章,悲情,气球,经历,科学家,是一部,中多,奇奇,皮克斯,家和,动漫,储蓄罐,世界,主人

2016-01-03 #长篇故事

很温暖的故事飞屋环游记影评

很温暖的故事飞屋环游记影评

去旅行,一个地方,丽的,和你一起,在路上,好的,山顶上,温情,人生,地方,山涧,手机,景色,流星,老爷爷,电影,经历,相守,行李,背包,很可爱,不带电,听音乐,吃东西,就是我,有一天,更不要,在我

2020-05-14 #小故事

飞屋环游记:一个救赎的故事

飞屋环游记:一个救赎的故事

房子,剧情,分析,生活,卡尔,电影,老人,皮克斯,亡妻,余生,孩子,故事,瀑布,记忆里,记忆,遗愿,爱的人,但卡尔,克莱恩,凯文,拉塞尔,皮克,英俊,艾莉,马丁,美丽的童话,这是爱,不合理,宠物,团队

2015-04-17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