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他在《西游记》演了20多个角色 入戏太深差点掐死“乌鸡国王后”

时间:2008-03-19

由杨洁执导,六小龄童、迟重瑞、马德华、闫怀礼等人主演的西游记,于1986年春节在央视首播

提示:本文共有 9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许多人吐槽说《西游记》和《还珠格格》分别是央视和芒果台的“镇台神剧”,每当看到六小龄童饰演的孙悟空在喊“师傅,师傅”,赵薇饰演的小燕子在喊“皇阿玛,皇阿玛”时,就知道一年一度的暑假又来了!据不完全统计,《还珠格格》仅在湖南卫视就重播了16次之多,而《西游记》在国内外的累计重播次数竟高达3000多次。

由杨洁执导,六小龄童、迟重瑞、马德华、闫怀礼等人主演的《西游记》,于1986年春节在央视首播。《西游记》一经播出,就轰动全国,一时间大街小巷男女老少,都守在电视机前,看着他们师傅4人西天取经的表演。在那个科学和技术十分落后、物质和文化极其匮乏的时代,杨洁导演他们一行人是凭着一腔热血和对于艺术的崇高追求,踏遍半个中国历时6年之久,才完成这部电视剧的全部拍摄。

因为剧组经费有限,几乎每个演员都要身兼数职,一人饰演多个角色。其中饰演角色最多的当属李建成了,他饰演过九灵元圣、和尚、仙官、太监、精细鬼、黄狮精、鲤鱼精、扫帚星等20多个角色,是导演杨洁口中当之无愧的“万能演员”。

许多人可能不知道,李建成还演过猪八戒,由于原先扮演猪八戒的演员马德华,不慎从几米高的钢丝上摔下,右腿严重骨折,无法行走必须休养一段时间,但是猪八戒这个角色又每场戏都有,走投无路之下杨洁导演就让李建成先扮成猪八戒试试,谁知套上猪八戒的行头之后演起猪八戒,李建成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形神兼备,顺利完成了余下的拍摄。《西游记》中火焰山那部分中的猪八戒就是李建成饰演。

在《西游记》除妖乌鸡国中,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著名电影演员向梅饰演乌鸡国王后,而李建成饰演乌鸡国国王身边的小太监,在拍摄太监受假国王指使刺杀王后这场戏时,由于入戏太深李建成完全忘却了这是在拍戏,只管手下使劲,将向梅勒的直翻白眼,差点喘不过气来。直到导演喊“停”,李建成才幡然醒悟过来,慌忙向被勒个半死的向梅赔礼道歉。

30多年过去,央视再次邀请了《西游记》剧组的主创人员,六小龄童、汪粤、左大玢、刘大刚、李建成等多位演员再次相聚。那时已经76岁的李建成略带伤感的说“这么多年了,大家在一起感觉一点都没变,我从没看过一个剧组能如此团结。”“谁也不知道下一次聚会还会少了谁。”

如今,杨洁导演走了,“沙僧”闫怀礼也走了!当陪伴我们长大的一代人老去逝去,我们能做的只有铭记。对此,您怎么看呢?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他在《西游记》演了20多个角色 入戏太深差点掐死“乌鸡国王后””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西游记乌鸡国故事200字

西游记乌鸡国故事200字

国王,悟空,唐僧,变作,八戒,模样,王后,真相,唐僧师徒,关文,唐僧念,孙悟空,文殊菩萨,太子,井里,全真,兔子,宝座,妖怪,寺院,御花园,尸首,忍住,擒住,狮子,鬼魂,金殿,紧箍咒,菩萨,九转金丹

2020-08-12 #长篇故事

致敬经典:西游记试集《除妖乌鸡国》到底因为什么重拍?

致敬经典:西游记试集《除妖乌鸡国》到底因为什么重拍?

杨洁,重拍,领导,汪粤,导演,演员,换掉,王后,顺序,表演,不满意,六小龄童,唐僧,夏柏,孙悟空,董洪林,郑楚,迟重瑞,武术指导,北京体育学院,电视剧,师徒,功底,太丑,大猩猩,动作,妖道,文戏,效果,教授

2009-08-24 #经典故事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路过的 宝象国 乌鸡国 车迟国 今天在哪里?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路过的 宝象国 乌鸡国 车迟国 今天在哪里?

宝象国,车迟国,孙悟空,西游记,妖怪,故事,新疆,中师,地方,原型,经历,师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车师,真正的国王,通关文牒,了真,唐僧,朱紫,比丘,玄奘,黄袍怪,雅尔,国师,乌鸡,交河城,交河,古国,凤仙郡,历史

2009-11-24 #长篇故事

杨洁导演在《西游记》中选角的故事:乌鸡国国王 车迟国国王

杨洁导演在《西游记》中选角的故事:乌鸡国国王 车迟国国王

雷明,国王,赵玉秀,车迟国,西游记,杨洁,导演,美的,六小龄童,李文华,乌鸡国国王,外型,时候,扬州,除妖,重拍,镜头,表演,迟重瑞,电影演员,好的,三里河,偶像,伤痛,人贩子,伪善,充分利用,冒牌货,古迹,区别

2012-10-07 #故事阅读

乌鸡国 狮驼岭《西游记》中惟一两次下界为妖的青狮精 要干啥

乌鸡国 狮驼岭《西游记》中惟一两次下界为妖的青狮精 要干啥

如来,文殊,青狮,文殊菩萨,国王,下界,专业,业务,皇帝,道士,主人,六甲,和尚,老道,私仇,金身罗汉,金身,道家,问题,中曾,何超,天等,曾五,武松,王大怒,那道士,井里,好得,王三,都会

2016-10-06 #故事会

西游记;沙僧在乌鸡国露了一手真本领 让孙悟空都看呆了

西游记;沙僧在乌鸡国露了一手真本领 让孙悟空都看呆了

孙行者,沙僧,唐三藏,这本书,师傅,沙和尚,猪八戒,小义,作者,小书童,月亮,知识,这番话,刮目相看,好的,西游,人生,人生哲理,师兄,师徒,时候,月光,玉帝,猴子,玉皇大帝,西游记,读者,雅兴,却没有,沉默寡言

2012-08-07 #经典故事

儿童版《西游记》第二季收官之作《除妖乌鸡国》在花果山顺利杀青

儿童版《西游记》第二季收官之作《除妖乌鸡国》在花果山顺利杀青

小演员,西游记,儿童,影视频道,怪兽,景区,江苏,网络,除妖,偷吃人参果,阿育王塔,风景名胜区,台词,剧组,内容,双方,晚霞,水帘洞,江苏省,猴王,猪八戒,直接对话,老家,花果,视频,现代版,全国各地,孩子们,每一位,孙大圣

2010-12-08 #故事阅读

西游记中乌鸡国的狮子精和狮驼岭的狮子精是同一个妖怪吗?

西游记中乌鸡国的狮子精和狮驼岭的狮子精是同一个妖怪吗?

狮子,孙悟空,狮驼岭,乌鸡国国王,妖怪,国王,坐骑,实力,智商,白象,菩萨,唐僧师徒,是文殊,孙悟,文殊菩萨,精能,吞掉,南天门,交过,大哥,城门,心思,水平,根本就是,猪八戒,真面目,现原形,相貌,西游记,不了解

2018-06-01 #故事阅读

《西游记》狮驼岭的青毛狮子与乌鸡国的狮子是同一只吗?绝不是 第二个理由太明显

《西游记》狮驼岭的青毛狮子与乌鸡国的狮子是同一只吗?绝不是 第二个理由太明显

狮子,狮驼岭,如来,坐骑,猴子,菩萨,孙悟空,本领,文殊菩萨,井里,从狮子,西游记,世界,下界,人间地狱,原著,国王,回合,性格,妖精,妖怪,大战,弄成,政治,指示,文殊,爱女,时间,理由,狼狈逃窜

2015-11-20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