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巧用绘本 助力英语学习

时间:2008-03-04

小学是英语学习的预备阶段,传统的教学模式偏向中规中矩,知识点罗列单一,不系统且不方便记忆,但是英语绘本内容精彩、语言生动活泼,能够契合小学生身

提示:本文共有 7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学是英语学习的预备阶段,传统的教学模式偏向中规中矩,知识点罗列单一,不系统且不方便记忆,但是英语绘本内容精彩、语言生动活泼,能够契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的特殊性,可以帮助小学生开阔眼界、提升英语阅读能力。

提升阅读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提升学生英语阅读能力的重要途径。英语绘本情景交融、图文并茂,所包含的内容生动有趣,且涉及的句子与单词相对比较容易,能够让学生在兴趣的引领下主动阅读,自主锻炼综合能力。

训练阅读技巧。英语阅读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阅读技巧的训练。在小学英语课堂上,通过组织学生阅读英语绘本,能够引导学生猜测出单词词义,训练学生抓住关键语句、培养语感,掌握必备的阅读技巧。

丰富阅读体验。在绘本教学中,可以先给学生讲绘本故事,并保留故事的结尾或者隐去关键的信息,让学生产生阅读兴趣。然后,可以通过分组阅读、个人阅读等形式,加深他们对故事主题的理解。最后,可以根据故事情节组织学生表演。以学生为主体,可以逐步形成良好的阅读体验,让学生由原来的不愿阅读,逐渐变成喜欢阅读、主动阅读。

设计多样活动。学生参与英语绘本阅读,是培养自主阅读能力的重要条件,也是实现英语教学目标的必要前提。英语绘本阅读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在提升学生自主阅读能力和增强学生核心素养等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师可以围绕教学目标,立足自身条件,设计多样的英语绘本阅读活动,为学生创造更多自主阅读的机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总体来看,借助英语绘本能够提升学生的自主阅读能力,增强学生的核心素养,但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教师要为学生的绘本阅读创造良好的条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巧用绘本 助力英语学习”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干货:励志学习英语的短句分享 助力英语写作拿高分

干货:励志学习英语的短句分享 助力英语写作拿高分

2020-01-25 #经典故事

英孚教育腾讯“开课” 助力家长规划儿童英语学习

英孚教育腾讯“开课” 助力家长规划儿童英语学习

杨晓,英孚教育,家长,孩子,线下,英语,全球,语言,儿童,学生,教学,儿童英语,小班,教师,新手,方式,爸妈,规划,腾讯新闻,语言学习,中国区,疫情,基础,大脑,总裁,心理,机构,理论,规律,课程

2010-09-27 #故事阅读

英语名词变复数规则详细用法 会了助力你整个英语的学习

英语名词变复数规则详细用法 会了助力你整个英语的学习

名词,变化,规则,单词,时候,复数,记忆,都会,情况,做题,再加,结尾,重点,考试,英语,元音,口语,知识点,地方,头脑,指认,思路,意思,才能,方面,框架,特例,表格,辅音,识记

2019-03-03 #短篇故事

梳理主从复合句的主要知识点 助力英语学习

梳理主从复合句的主要知识点 助力英语学习

定语从句,从句,区别,主句,主从,复合句,引导词,状语从句,名词性从句,关系代词,用法,关系副词,时间状语从句,知识点,关联词,作用,句式,地点,结果,连接词,宾语从句,让步状语从句,主将,介词,名词,时间,时态,状语,考点,语序

2013-10-13 #故事会在线阅读

流利说英语怎么样?流利说少儿英语新功能助力孩子轻松学英语

流利说英语怎么样?流利说少儿英语新功能助力孩子轻松学英语

孩子,少儿英语,词汇量,每日一,产品,团队,少儿,英语,单词,场景,形式,意识,特点,词汇,语言,孩子们,新功能,英语学习,习勤,张新,三师,好的,上线,中词,习惯,共同努力,会通,亲子,任务,全家

2014-10-30 #长篇故事

袁隆平飚英语飙上热搜 iEnglish助力孩子学好英语对话世界

袁隆平飚英语飙上热搜 iEnglish助力孩子学好英语对话世界

袁隆平,英语,孩子,母语,严肃游戏,学习英语,兴趣,英文,挑战,英语训练,机会,有心人,世界,基础,品格,思想,无障碍,故事,知识,汗水,灵感,火花,游戏,目标,能力,视觉,规律,词汇,过程,应用

2015-09-12 #故事会在线阅读

旺苍英语高考3500词汇 24个故事串记高中3500词汇小说连载助力英语涨分!

旺苍英语高考3500词汇 24个故事串记高中3500词汇小说连载助力英语涨分!

单词,故事,记忆,词汇,A.,B.,记忆方法,歌诀,高中,学生,方法,词根,词缀,音标,快速记忆,联想记忆,记单词,拆分,还可以,英语单词,兴趣,常规,意思,考纲,话题,过程,一本小说,学习英语,记忆等,精彩纷呈

2010-07-02 #短篇故事

流利说少儿英语更新夜读功能 助力孩子启蒙教育

流利说少儿英语更新夜读功能 助力孩子启蒙教育

少儿英语,孩子,少儿,故事,产品,场景,团队,课程,兴趣,外教,学习兴趣,教研,研发,子阶,明星制,爱因斯坦,名师,和富,小企鹅,来源,时刻,头条,产品升级,上线,中国,专业,主题,人工智能,充分利用,儿童

2019-09-27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