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中国古代传说中的神兽之夔

时间:2007-12-24

传说夔起源于东海距海岸约七千里的波流山,全身都是青苍色的,头上无角,仅有一只蹄子站立,夔每次现世都会伴随有狂风暴雨

提示:本文共有 4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夔,是中国神话传说中的一条腿的怪物,因其形态似牛,又名夔牛,因其吼叫声如雷鸣,还有人称之为雷兽。

传说夔起源于东海距海岸约七千里的波流山,全身都是青苍色的,头上无角,仅有一只蹄子站立,夔每次现世都会伴随有狂风暴雨。

据《黄帝内经》记载:在黄帝和蚩尤的战争中,黄帝捕获了夔,九天玄女令军士宰杀夔牛,用夔牛皮为黄帝制做皮鼓八十面,用夔牛的骨头作为鼓槌,击打这面鼓的声响能够传遍方圆五百里,连着敲响更能传至三千八百里。黄帝在得到九天玄女辅助之后,带兵与蚩尤大战于中冀。当黄帝摆下“奇门遁甲”阵之后,命令军士以夔牛之骨敲响八十面夔牛皮巨鼓,一时鼓声大作,只见整个战场地动山摇,天旋地转,喊杀冲霄汉,蚩尤的军队当即被这巨大的鼓声吓得神魂颠倒,四下逃散。经过这场大血战,黄帝一举而定天下!

关于夔的可查阅资料并不多,相传夔与天地同生,世上只有三只,以上是第一只,第二只乃秦始皇所杀,第三只至今没有记载。当然了,夔或许本身就只是古代人们刻画出来的神话中的存在,大概了解下就好!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中国古代传说中的神兽之夔”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中国古代著名神兽合集 这些传说中的神兽你都了解多少?

中国古代著名神兽合集 这些传说中的神兽你都了解多少?

神兽,凤凰,形状,白色,身体,麒麟,九子,人面,传说,叫声,力气,尾巴,鱼尾,身长,中国古代,神话中,重明鸟,仁兽,毕方,白泽,石龟,龙是,腓腓,郎神,钩蛇,说吧,下巴,人们,丹顶鹤,妖怪

2020-04-18 #故事阅读

烛九阴——钟山之神 中国古代神话中的神兽之一

烛九阴——钟山之神 中国古代神话中的神兽之一

全身,祖巫,烛龙,人面,烛九阴,人身,鳞片,巫祖,章尾山,传说,北极,山海经,眼睛,赤水,身长,钟山,青蛇,黑夜,龙身,中的神兽,人面虎身,十二祖巫,脚踏两条,元始天尊,何气通,何照,句芒,大招,天白,寒凝

2014-01-07 #小故事

中国古代神话故事中的神兽 四神 四灵 四凶 现实中只有两种

中国古代神话故事中的神兽 四神 四灵 四凶 现实中只有两种

麒麟,穷奇,玄冥,玄武,传说中,朱雀,中国,山海经,龙是,代表,乌龟,中华民族,别名,动物,图腾,外貌,意思,神兽,白虎,黑色,说法,青龙,饕餮,龟卜,就在于,海内北经,神话中,能兴云,仁兽,卜兆

2008-09-15 #经典故事

古代神话中的神兽排名 饕餮垫底 龙只排第二 第一竟以龙为食!

古代神话中的神兽排名 饕餮垫底 龙只排第二 第一竟以龙为食!

饕餮,麒麟,凤凰,鲲鹏,传说中,神话故事,比龙,神兽,天子,人们,剧中,和龙,形状,平台,我国,特点,电视,网友,龙的传人,我国古代,中的神兽,不知其几千里也,其音,龙龙,于龙,网易,中国,七彩,五大,书记

2015-04-11 #经典故事

中国古代民间传说奇异神兽介绍

中国古代民间传说奇异神兽介绍

飞廉,山海经,螣蛇,皇帝,一角,尾巴,并封,树木,蛇尾,其音,不安宁,古籍,地方,太山,形状,性情,湘水,犀牛,蜚廉,鸳鸯,鸟兽,鹿头,中的神兽,北山经,西山经,一只眼,上林赋,多瑶碧,多当,多金

2015-02-28 #故事会

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都有哪些魔物和神兽

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都有哪些魔物和神兽

传说中,王者,丹雀,丹虾,文文,石鸡鸣,符瑞志,九穗禾,时期,比肩,火浣布,金鸡,传说中的神,始见于,于汉,云生,王嘉,帝乃,植于田,玉鸡鸣,马丹,海傍,传说,神农,坠地,分叉,光照,南海,君子,山海经

2011-10-05 #小故事

中国古代的九大神兽 甚至有神兽可以掌控阴阳 操控四季

中国古代的九大神兽 甚至有神兽可以掌控阴阳 操控四季

烛龙,代表,麒麟,鲲鹏,太阴,应龙,白虎,神兽,太阳,世间,异兽,四象,凤凰,形象,变化,中的神兽,但是也,传说中,古人,化身,四海,天下,大道,山海经,战力,时候,昼夜,杀伐,神话,神话传说

2009-12-28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中国古代神话人物

中国古代神话人物

传说中,山海经,穷奇,人面,始见于,平生,麒麟,食人,传说,于汉,神异经,代表,遗像,三足,异兽,一角,王者,神兽,黄帝,其音,石鸡鸣,怪兽,浑沌,说法,传说中的神,大水,天下,朱雀,狮子,睚眦

2020-06-24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