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亲爱的幼儿园园长 请不要因为小事而抓狂!

时间:2007-10-27

生而为人,为母则刚,但不可避免因为一些小的事情而烦躁不安

提示:本文共有 9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由于大部分园长女性比例较多,从而携带女人天性敏感的基因。生而为人,为母则刚,但不可避免因为一些小的事情而烦躁不安。

就算是已经在幼教战线上工作 将近20年的资深园长,也一定曾为小事抓狂过吧?今天为各位园长介绍几个应对法宝,每当面临这些小烦事时,利用这几个方法就会使自己平静下来,让内心充满幸福快乐。

-01-

享受生活

朋友当了几年的职业园长,后来嫁给一个可以让她丰衣足食的丈夫,辞职后不用每天工作,逛街美容,生活悠闲。

但一年后,她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继续做园长。身边的朋友们很奇怪,这位园长真诚的说道:“逛街和美容持续一个月就烦恼了,没有工作形同坐牢,成‘三等人’。”

朋友们都好奇地问:“何谓‘三等人’?”

这位园长苦笑说;“首先是等吃,吃完之后是等打牌,打完牌之后就是等死了。这样等了一年实在让人受不了,只好回来再就业了。”

假如你认为工作只是为了赚钱养家,那就贬低了工作的价值。事实上,工作不只是赚钱,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从工作中可以得到自我肯定与生活的乐趣。

-02-

滋养心灵

身为园长一早来园,碰见一位老师,她连说了三句:“早安!”

我对她说:“早安!”

虽然对于老师说了三次早安而奇怪,但我一点也不烦,相反觉得老师很诚恳

后来想一想,本来就应该这样嘛,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一个很好的工作,又将开心的心情滋养给大家伙,不是很好么?

将快乐的力量与工作结合,享受工作,不但你身边的人会受益,你自己也会获得想象不到的满足。

-03-

完成工作

不让拖拉的习惯去影响心情,园长工作繁重不易,每天要处理的事物很多,安全、卫生、教科研等,样样是重点,件件得紧抓。作为园长, 如果没能养成遇事马上做、日清日新的好习惯,该做的事情一日日地往后拖,直至任务堆积如山,压力越积越大,身心疲惫不堪,就这样长期处于恶性循环的糟糕工作状态,既影响单位的建设,又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

-04-

面带微笑

微笑是一种态度,也是一副良药。当老师有过失的时候,请不要抓狂,请用微笑来让她反躬自省;当小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你用微笑来鼓励他,他会更愿意用困难来磨练自己;当遇到家长不开心时,如果你用微笑来替他打开心结,他也同样用给你感激的微笑;微笑是人生最好的名片,谁不希望跟一个乐观向上的人交朋友呢?

睿智源教育科技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亲爱的幼儿园园长 请不要因为小事而抓狂!”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荒蛮故事 》影评  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

《荒蛮故事 》影评  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

故事,海报,影片,一面,境地,善恶,悬崖,整版,电影,蛮荒,重点,角色,道德,构想,生活,合并在,才看到,很喜欢,很有创意,生动地,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表现了

2020-09-09 #长篇故事

生命中那些令人抓狂的小事荒蛮故事影评

生命中那些令人抓狂的小事荒蛮故事影评

加百列,故事,厨师,世界,客人,新娘,时候,乐评家,婚礼,导演,电影,新郎,服务员,正义,车主,公司,富一代,山竹,原地,好人,奥迪,头羊,小女孩,工程师,拖拉机,拖车,无辜,父母,母亲,理论

2020-07-03 #小故事

来自园长妈妈新学期的一封信 亲爱的宝贝请查收!

来自园长妈妈新学期的一封信 亲爱的宝贝请查收!

病毒,园长,妈妈,小朋友,老师,宝贝们,朋友,幼儿园,游戏,身体,生活,亲爱的小,事情,医生,坏蛋,日子,时间,本领,棒棒,爸爸妈妈,灯塔,疫情,锻炼身体,祝福,相信你们,祝你们,还不能,这段时间,刘园,吴园

2010-07-04 #经典故事

国家安全无小事 管城南曹中心幼儿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国家安全无小事 管城南曹中心幼儿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幼儿,国家安全,主题,活动,开展了,园园,全民,人人有责,教育,为主题,安全教育,李志远,周健,各班,安全法,赵雨,南曹乡,中心幼儿园,领导小组,会议,会上,中班,事宜,军人,反恐怖,园长,学会,大班,小班,家长

2019-12-04 #小故事

安全健康无小事 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召开师德师风建设 传染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安全健康无小事 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召开师德师风建设 传染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幼儿,幼儿园,传染病防控,长沙市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李晓,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染病,保健室,全园,园长,岗位,教师,疫情,职工,工作,各部门,日常工作,诺如病毒,多提,张媛媛,立德,和家,好的,芙蓉区教育局,人员,事件

2017-11-30 #短篇故事

幼儿园六一园长演讲稿

幼儿园六一园长演讲稿

家长,幼儿园,老师,孩子,孩子们,小朋友们,朋友们,一园,节日,祝福,工作,演讲稿,全体,谢意,节日快乐,阳光,代表,热烈的欢迎,进步,小朋友,心情,日子里,感谢你们,老师们,茁壮成长,蓝天,鲜花,亲爱的小,幼教,谢谢大家

2012-02-07 #故事阅读

首届海沃塔杯丹麦童话之旅|谢谢你 我亲爱的幼儿园!

首届海沃塔杯丹麦童话之旅|谢谢你 我亲爱的幼儿园!

老师,龙龙,幼儿园,涵涵,孩子,妈妈,海沃,大婆婆,宝宝,沃塔,孩子们,小孩,重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女报,园长,我家,雅苑,交流,活动,老师们,世界,儿子,学校,可乐,家长,家庭,小朋友,小镇,情况

2016-04-09 #长篇故事

亲爱的自己:阚清子女儿被老师嫌弃 这是在上海啊 编剧想啥呢?

亲爱的自己:阚清子女儿被老师嫌弃 这是在上海啊 编剧想啥呢?

雨薇,老师,尿裤子,女儿,幼儿园,校长,芝芝,上海,家长,孩子,现实,罚站,编剧,多少钱,比较好,刘雨薇,阚清子,电视剧,一身,嘴脸,园长,地表,小朋友,妈妈,小城镇,意思,恶意,时候,无语,气炸

2008-11-13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