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山东这座城市 有两大5A景区 被誉“最适宜人类居住”却仅为三线!

时间:2007-10-07

其实,在山东还有一座十分低调的地级市威海

提示:本文共有 10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山东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境内以济南、青岛等为代表的经济强市,让山东崛起于中国东部沿海。其实,在山东还有一座十分低调的地级市——威海。位于山东半岛东端的威海市,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日本东京、韩国首尔最近的城市。

威海市总面积5797平方千米,常住人口283.0万人,虽然名气不及相邻的青岛和烟台,实力却不容小觑。作为第一批中国沿海开放城市,威海经济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当地的农业也独具特色,初步形成了以苹果产业为主导的农业发展新格局。

在威海,既能感受到大海的波涛汹涌,又能体验登上山顶俯瞰城市全景的辽阔。2003年,威海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宜人的气候条件,成为国内首个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城市。2009年,威海又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的称号,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

威海的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境内拥有30多处港湾、168个大小岛屿,沿线海水清澈,海鸟翔集。位于荣成市成山镇的海驴岛,距陆地4海里,是一座融美丽神话传说与美妙自然风光为一体的“仙山海岛”。每年4——6月,成千上万的海鸥在此栖息,堪称一座“海鸟的王国”。

国内国际特价机票查询预订,上同程艺龙小程序,优惠有保障

同程艺龙酒店机票火车票预订智能小程序

有着“中国好望角”之称的荣成市成山镇成山头,又名“天尽头”。景区三面环海,与韩国隔海相望,距离仅94海里,因地处中国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这里也成为全国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被誉为“太阳启升之地”。据记载,秦始皇和汉武帝均曾驾临此地拜日神迎日出。

位于威海湾湾口的刘公岛,距市区2.1海里,是中国近代首支海军舰队的诞生地,它与辽东半岛的旅顺口共扼渤海咽喉,素有“东隅屏藩”、“不沉的战舰”之称。岛上森林覆盖率达87%,人文景观丰富独特,2011年入选了国家5A级景区,现已成为威海旅游的重头戏。

有着“中国生态环保第一城”美誉的威海华夏城,东临大海、西枕龙山,拥有中国跨度最大的“华夏第一牌楼”、重达78吨的世界唯一“三面圣水观音”、胶东最大寺庙——太平禅寺,以及威海最大的游乐主题公园——“欢乐华夏游乐园”,现已入选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夏季是威海最适合旅游的季节,坐落于北纬37度这一黄金纬度的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东临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沙滩全长2800余米,海水清澈,滩坡平缓,可同时容纳10万名游客,是国内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与刘公岛、成山头并称“威海三大旅游景区”。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山东这座城市 有两大5A景区 被誉“最适宜人类居住”却仅为三线!”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山东面积最大的城市 与义乌齐名被誉“中国物流之都” 现仅为三线

山东面积最大的城市 与义乌齐名被誉“中国物流之都” 现仅为三线

临沂,城市,蒙山,王羲之,山东省,临沂市,历史,山东,平邑县,故居,景区,沂蒙山,被誉为,雕刻,高峰,万寿宫,万寿,刘洪,区的,寿仙,山之雄,山之奇,徐淮,王献之,智圣,羊欣,石鼎,钟灵,诸葛亮,颜真卿

2011-06-05 #故事会在线阅读

湖南第二大城市 实力仅次于长沙 拥有两大5A级景区 却仅为三线!

湖南第二大城市 实力仅次于长沙 拥有两大5A级景区 却仅为三线!

岳阳楼,岳阳,洞庭,范仲淹,湖南省,城市,岳阳市,长沙,娥皇,千古,名胜古迹,君山,天下,巴陵,庆历,省会,湘军,祠庙,面积,于岳,任岳州,刘禹锡,望君,滕子京,舜帝,黄庭坚,知州,地方特产,巴陵广场,大城市

2019-06-17 #故事阅读

浅遇深藏!遵化 我心中的那座城

浅遇深藏!遵化 我心中的那座城

遵化,李文惠,红木,产品,城市,全域,大自然,故事,文化产业,皇家,蓬勃发展,魅力,旅游,生活,人的心,有一座,旅游景区,刘满仓,唐承秦,徐贺,津唐,赵雷,秋桃,一城,人民公园,休闲娱乐,广播电视台,文化产业园,爱的,阳光美景

2019-06-24 #长篇故事

浅遇深藏!遵化 我心中的那座城

浅遇深藏!遵化 我心中的那座城

遵化,李文惠,红木,产品,城市,全域,大自然,故事,文化产业,来源,皇家,蓬勃发展,魅力,旅游,生活,人的心,有一座,文化旅游,旅游景区,刘满仓,唐承秦,徐贺,津唐,赵雷,秋桃,一城,人民公园,休闲娱乐,广播电视台,文化产业园

2016-09-16 #长篇故事

“三线”精神青春璀璨——“中国凉都”贵州六盘水的生态发展之路

“三线”精神青春璀璨——“中国凉都”贵州六盘水的生态发展之路

六盘水,三线建设,发展,三线,产业,精神,改革,刺梨,水钢,六盘水市,贵州,转型,博物馆,农民,资源,大会,旅游,李如,聂德,贵州旅游,分红,基地,景区,升级,人民网,全国,园区,州市,村民,记者

2014-11-09 #小故事

中国唯一的神都 如今沦为三线城市

中国唯一的神都 如今沦为三线城市

洛阳,武则天,长安,关陇集团,邙山,都城,关中,时期,唐高宗,杨广,历史,地位,城市,洛阳城,关陇,政策,唐玄宗,李世民,中心,安史之乱,山东,明堂,贵族,李渊,全国,公元,地区,天下,大运河,帝国

2010-01-06 #小故事

江西上饶市 旅游资源最多 经济却很一般 至今仍还是三线

江西上饶市 旅游资源最多 经济却很一般 至今仍还是三线

上饶市,旅游资源,发展,游客,江西省,上饶,工业,经济发展,城市,地方,官员,经济,工业发展,江岭,西省,在路上,李坑,风景名胜区,中国,三清山风景区,历史,人气,令人窒息,全省,文物古迹,婺源,大城市,成绩,故事,文人墨客

2014-07-18 #故事阅读

山东某景区“佩奇”离奇失踪 背后的故事令人心酸 必须报警!

山东某景区“佩奇”离奇失踪 背后的故事令人心酸 必须报警!

佩奇,景区,一家,小猪,乔治,游客,玩偶,景区内,合影留念,弟弟,文明,父母,现象,旅游,不文明,蒙山龟蒙景区,各大,工作人员,中一,后广场,回家吃饭,大红灯笼,游客中心,美丽风景,一夜之间,举家,事件,事情,价格,视频

2017-08-14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