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海外疫情暴发 华人中医自制防疫“小妙招”守护当地华人健康

时间:2007-09-22

目前,德国的大多数公共场所已经关闭,市民无故不得外出,实行居家隔离

提示:本文共有 11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海外疫情日益严峻

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们

怎样渡过难关?

本周《华人故事》

将为你讲述两位海外华人的抗疫故事

德国疫情大暴发,华人中医自制防疫“小妙招”,为当地华人守护健康

今年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快速蔓延,德国已经成为了疫情重灾区,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这次疫情是二战结束以来德国面临的最大一次挑战。目前,德国的大多数公共场所已经关闭,市民无故不得外出,实行居家隔离。疫情期间有一位华人中医坚持出诊,为当地侨胞守护健康,送去温暖。

岑春华是德累斯顿中医中心的医生。最近几周,他所在的德累斯顿市已经有超过4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为了方便民众的生活,德累斯顿中医中心没有停业,每周坚持工作三天。在疫情期间,每当涉及华侨华人对新冠肺炎的咨询和问诊,曾春华都不收取任何的费用。

在疫情期间,岑春华还联合了德国中医协会,组织了40多名中医志愿者,开通了问诊热线,给大家进行答疑解惑,心理疏导。让大家能够不用出门就了解到有关疫情防护的各种信息。

同时,他还和江苏省中医院的医生进行了多次的视频会议,并和他们一起研制了针对新冠肺炎预防的中药配方,免费发放到侨胞手中。目前已经有300多名侨胞在使用中药配方反应良好。他还在网络上自学了太极拳,并录制了教学视频,发送给当地侨胞,让大家在家自己练习,强身健体。

如今,德国的疫情还在不断的蔓延当中,岑春华也在密切地关注疫情的发展,他表示,诊所会一直营业,帮助大家一起把这个难关渡过去。

病毒桀桀处 仍见暖“湘”情

根据英国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16日,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9489例,累计死亡12894例。疫情形势急转直下,让生活在英国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面临着巨大的纠结和恐慌。

在这个非常时刻,英国湖南同乡会的带头人们一直在思考——该怎样更好地把老乡们团结起来,通过小小的同乡会来进行抗疫自救呢?

情况紧急,同乡会会长吴莉莉先是带领几位核心成员行动了起来。

他们首先确定了第一个要帮助的对象,就是远离祖国在外求学的中国留学生。

为了帮助这些留学生,英国湖南同乡会先是在伦敦市中心的一家华人餐厅设置了救助站,为周边地区的学生免费提供口罩、酒精、方便面、饼干等应急生活物品。

然而在英国其他城市还有近两千名湘籍留学生,大家都在急需口罩等抗疫物资。该怎么办呢?

除了到处筹集口罩等抗疫物资,他们遇到的更大问题其实是来自内心的恐慌,在自己都心里没底又没有经验的基础上,该如何来安抚大家的情绪呢?

更多精彩与感动

尽在本周《华人故事》

播出时间

4月18日 13:00

CCTV4 中文国际频道

《华人故事》

与您不见不散

【本期编辑:杨君君】

来源:CCTV4《华人故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新媒体

END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海外疫情暴发 华人中医自制防疫“小妙招”守护当地华人健康”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健康研究社|猫狗虎新冠检测呈阳性 疫情暴发期武汉猫群被感染?动物会成为疫情传播链

健康研究社|猫狗虎新冠检测呈阳性 疫情暴发期武汉猫群被感染?动物会成为疫情传播链

病毒,宠物,动物,老虎,疫情,呈阳性,病毒检测,肺炎,朱华,猫咪,证据,传播,宠物猫,美国,检测,研究,宿主,比利时,案例,论文,反应,疫情暴发,全球,主人,团队,实验室,患者,方法,武汉,狮子

2015-12-27 #长篇故事

疫情暴发后 晚报志愿者服务时长达4419.5小时

疫情暴发后 晚报志愿者服务时长达4419.5小时

...用口罩,志愿服务,支持下,疫情暴发,凯德,郑炜,医护人员,中医伤科,公交公司,区第一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救援队,第一时间

2008-08-17 #长篇故事

印度华人民宿老板的抗疫故事:封国后在斋浦尔给穷人放饭

印度华人民宿老板的抗疫故事:封国后在斋浦尔给穷人放饭

张波,行动,印度,新京报,受访者,莫迪,朋友,穷人,封国,疫情,无家可归,确诊病例,这些事情,人群,全国,贫民窟,餐食,萨伊德,贫困人群,汽车,周博,塔拉维,疫情暴发,度人,当地时间,一家,医院,司机,哪天,城中

2010-04-12 #故事会

印度华人民宿老板的抗疫故事:封国后 我在斋浦尔给穷人放饭

印度华人民宿老板的抗疫故事:封国后 我在斋浦尔给穷人放饭

张波,行动,印度,受访者,新京报,莫迪,人群,朋友,穷人,封国,疫情,无家可归,确诊病例,这些事情,全国,贫民窟,餐食,萨伊德,汽车,塔拉维,疫情暴发,度人,当地时间,一家,医院,司机,哪天,城中,工人,小朋友

2011-09-22 #故事阅读

《中华医药 抗击疫情》 20200303 湖北保卫战 中医全力以赴

《中华医药 抗击疫情》 20200303 湖北保卫战 中医全力以赴

疫情,湖北,节目,视频,简介,中医药,一线,中医,全国,保卫战,成效,战线,故事,白衣战士,肺炎,趋势,阶段性,防控,主要内容,中华医药,疫情暴发,疫情形势,医务工作者,聊一聊,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工作取得了

2020-07-02 #经典故事

看哭!备物资累到休克 老中医请愿上一线……华侨华人齐心“战役”诠释感动与爱

看哭!备物资累到休克 老中医请愿上一线……华侨华人齐心“战役”诠释感动与爱

口罩,物资,邓君,中国,侨领,肺炎,防护服,华侨,武汉,机场,餐馆,傅先生,林雯,面馆,中新,侨胞,疫情,航班,西班牙,伍凤,新型冠状病毒,侨联,视频截图,乡亲们,侨眷,加拿大,多伦多,巴西,托运单,来源

2009-07-23 #故事阅读

大家有什么关于健康养生饮食方面的小故事 小妙招?

大家有什么关于健康养生饮食方面的小故事 小妙招?

秋季养生,小故事,心态,灵感,观众,朋友们,给我们,妙招,小妙招,好的,节目,亲身经历,哲理,人心,压力,人生,回味,回复,天高云淡,方方面面,引人,故事,方面,电视,源泉,知识,秘笈,线索,饮食,误区

2020-07-25 #长篇故事

无症状感染者引发疫情暴发?钟南山张文宏:无需担心

无症状感染者引发疫情暴发?钟南山张文宏:无需担心

感染者,无症状,微博,图片,来源,截图,疫情,河南,网友,郏县,小区,防控,肺炎,症状,隔离,张靖,张文宏,确诊病例,公众,患者,病例,病毒,舆论,传播,有关,大暴发,无症状感染,有症状,卫健,布新

2020-01-07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