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陈情令》续之十一:魏无羡醒来

时间:2007-09-16

他醒来时,蓝忘机坐在琴桌旁,双手抚琴,并未弹出声音,应该是怕吵醒他

提示:本文共有 16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魏无羡一直睡了两天两夜才醒。他醒来时,蓝忘机坐在琴桌旁,双手抚琴,并未弹出声音,应该是怕吵醒他。

魏无羡微动了动,桌旁的蓝忘机就发现了。他站起来,向床边走来,嘴里说道:“你醒了。可有感觉哪里不舒服?”对于魏无羡无故离开数日只字不提,只关心他身体是否受伤。

蓝忘机在床边坐下来,拿起他的一只手腕认真地把脉:嗯,身体没有受伤,就是虚弱过度。他又站起来,从桌上拿起一直温着的小米粥,用调羹舀起一勺,往魏无羡嘴里送去。

魏无羡瞪大眼睛:“蓝湛我没事了。我自己来自己来。”说着伸手去接碗。

蓝忘机抬眸看了他一眼,手里的粥继续往他嘴里送去。魏无羡只好张开嘴巴,吃了下去。接着第二勺,第三勺……直到一碗小米粥吃完,他才把碗又放回桌上。

魏无羡看见蓝忘机白皙的脸上充满疲惫之色,眼睛周围一圈明显的黑眼圈,既感动又心疼。用手抚摸蓝忘机的眼睛,似乎要把黑眼圈擦掉,问道:“蓝湛,我睡了多久?”

蓝忘机看他吃了粥,精神好了很多,悬着的心才放下来,答道:“两天两夜。”

魏无羡直直看着他,开玩笑说:“蓝湛,看你这么憔悴,不会守了我两天两夜吧?”

蓝忘机低头,没有回答,算是默认了。

魏无羡简直感到不可思议,他没有想到,蓝忘机竟然真的两天两夜一直守着他。而且他记得刚回来时,泽芜君告诉过他,说蓝忘机在苏州疯狂地找他,几乎把方圆百里挖地三尺。还把江澄和金凌也叫来一起找他。

他眼圈发红,内心早已波涛汹涌。蓝忘机对他如此情深义重,他该如何报答才好?!想到因自己的不辞而别,虽然不是故意的,无语凝噎。好久才说出:“蓝湛,你……”

蓝忘机淡淡说道:“没事就好。下次再遇到什么事,不要一个人逞强,记得告诉我,我陪你一起去。”

“蓝湛,有你真好。”魏无羡说着,身子便没骨头似的像蓝忘机靠去。

蓝忘机用手抱着他,下巴轻轻搁在他头发上。魏无羡能听到他胸膛“咚咚”地心跳声

“魏婴,我们成亲吧。”良久之后,头顶传来蓝忘机有力的声音。

魏无羡抬起头,吃惊地看着他:“叔父不是不同意吗?我们还没说服他老人家呢?”

“无事,我已经跟叔父说过了,等你醒了,咱们就成亲。叔父慢慢会想通的。”

“蓝湛,我想要我们的婚姻得到叔父的祝福!我知道,他在你心中是很重要的人,我不想因为我,让你们叔侄之间生分了。我一定会努力表现,让叔父认可我的,相信我,好不好?”魏无羡用期盼的眼神看着蓝忘机,像一个希望得到家长表扬的孩子。

蓝忘机被他的样子逗得扯起嘴角,微笑点头。魏无羡见蓝忘机笑了,更高兴了,紧紧抱住了他。

“蓝湛,作为仙督,拐卖孩子的团伙你可不能不管,不然,还得有多少孩子遭罪,家庭遭殃啊。”

蓝忘机道:“我问过欧阳子真了,他说你遇到了一个专门拐卖小孩的团伙?外面那些孩子就是你救下来的?”

魏无羡点点头:“嗯。那天晚上,你出去时我就醒了。在你出去后,后面又有人来了,我就自己出去跟着他们。他们越走越远,慢慢走出了苏州城。我本来打算等弄清楚他们的身份就回来的,没想到,听到他们的谈话,才知道他们是专门拐卖小孩的团伙。这次是到苏州来踩点的,准备对这里的百姓下手了。”

听到这里,蓝忘机插话道:“那你为何不回来告诉我,我们一起去查?”

魏无羡看着他,心疼又愧疚道:“蓝湛,我开始是打算回来告诉你的,可是听他们说已经抓了好多小孩。所以我一着急……没想到,这一追就追了几天。害你担心了。”

想到他救那些孩子时,他们已经饿得奄奄一息,命悬一线。十几个孩子挤在一间阴暗潮湿的破房子里,如果他再晚去一步,说不定会活活饿死。

他恨恨地道:“这些可恶的家伙,让我抓到的话,我一定要把他们全部杀死,挫骨扬灰,让他们永世不得超生。”

蓝忘机看着他,心中安慰:他的魏婴还是那么善良、嫉恶如仇、眼睛里容不得一点沙子。

我的魏婴回来了,真好!蓝忘机再次在心里感叹。

“蓝湛,那些被拐走的小孩,要是成了孤儿,找不到父母家人了,咱们就收留下来吧。”想到自己当初在夷陵流浪,被野狗追赶的日子,魏无羡不禁打了个寒颤。

蓝忘机知道他又想到了小时候不堪的过往,把他搂抱得更紧些。说道:“好,以后只要是孤儿,我们都收留了。”

魏无羡又露出绚丽的笑容:“好。”

未完待续……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陈情令》续之十一:魏无羡醒来”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陈情令》观后感 深度解读陈情令为什么会如此成功

《陈情令》观后感 深度解读陈情令为什么会如此成功

晓星,陈情令,薛洋,场景,坏事,肖战,电视剧,忘机,特效,知己,不起来,到最后,这部剧,江澄,玄武洞,莫玄,莫家庄,一直以来,溪山,小说,内敛,一问三不知,云淡风轻,世家子弟,云梦,举动,人间仙境,人格魅力,人生,人物

2016-12-31 #长篇故事

群演回忆肖战《陈情令》 讲述《陈情令》不为人知的故事

群演回忆肖战《陈情令》 讲述《陈情令》不为人知的故事

陈情令,肖战,剧组,王一博,孟子,导演,工作人员,不能放弃,于斌,群众演员,电视剧,演员,水枪,盒饭,汪卓,陈情,便开始,吊灯,奶茶,宾馆,影视剧,感觉,时候,片场,几个小时,走出国门,请大家,过了一会儿,来到了,温宁

2013-08-08 #小故事

陈情令中人物一人一句经典台词 陈情令每个人物的经典台词

陈情令中人物一人一句经典台词 陈情令每个人物的经典台词

晓星,不勉强,我不知道,一笑,双杰,宋岚,江澄,薛洋,聂明,温宁,蓝思,蓝景,金凌,同星,含光,金光,天下,坏事,不骗你,云梦,叔父,娼妓,姑苏,姑娘,家主,小事,要害,温情,父亲,蓝氏

2015-01-06 #故事会在线阅读

《陈情令之生魂》新故事中暗含多少陈情令旧糖 这波操作给满分

《陈情令之生魂》新故事中暗含多少陈情令旧糖 这波操作给满分

陈情令,温宁,红衣,故事,时候,铁链,于斌,又一次,武器,萧氏,迷幻,温氏,陈情,阴铁,鬼将军,关系,内心,场景,家规,扶风,感觉,手稿,案情,样子,经历,蓝氏,言论,风格,分析,卷云纹

2016-09-16 #短篇故事

看完《陈情令之生魂》 我以为《陈情令》是部讲鬼故事的电视剧

看完《陈情令之生魂》 我以为《陈情令》是部讲鬼故事的电视剧

陈情令,网络电影,影片,粉丝,热度,温宁,后续,上线,商业价值,票房,韭菜,剧情,小姐,陈情,魏公子,服务,老九门,分账,商业,基础,电视剧,故事,摆渡,灵魂,电影,见面会,蓝思,二月花,小可爱,爆款

2007-07-21 #经典故事

看完《陈情令之生魂》 我以为《陈情令》是部讲鬼故事的电视剧

看完《陈情令之生魂》 我以为《陈情令》是部讲鬼故事的电视剧

陈情令,网络电影,影片,粉丝,热度,温宁,后续,上线,商业价值,票房,韭菜,剧情,小姐,陈情,魏公子,服务,老九门,分账,商业,基础,电视剧,故事,摆渡,灵魂,电影,见面会,蓝思,二月花,小可爱,爆款

2012-08-17 #故事会在线阅读

陈情令语录

陈情令语录

评论,陈情令,语录,独木桥,一笑,何方,那本,郑元,含光,写文章,偏要,令友,带回去,叔父,无一例外,我心,忘机,感觉,有悔,无愧于心,男子,编辑,红尘,阳关道,邪道,诺言,道友,除奸,工作,云深不知处

2015-06-19 #经典故事

陈情令现代续写

陈情令现代续写

伊博,大神,小雅,呼吸器,感觉,卿姐,工作人员,时间,经纪人,药酒,微微,真的是,了房,事情,后天,地方,声音,头发,导演,意思,手下,时候,锁骨,了一下,拍摄内容,拍摄的时候,那个人,卿平,宋哥,路飞

2012-12-27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