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六一儿童节 临沂小学生思想政治课搬到红嫂家乡

时间:2007-08-31

在马牧池乡常山庄村,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课

提示:本文共有 9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同学们,今天我们上课的马牧池乡常山庄村,是红色圣地,红嫂的家乡,所以,这堂课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6月1日上午,临沂市第三实验小学二年级1班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在位于“红嫂家乡”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红色旅游书屋进行。

在马牧池乡常山庄村,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课。

课堂上,老师认真讲解,学生们踊跃提问,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学生吕瑞宸说:“今天的思政课我很感兴趣,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我在这里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据了解,除把思政课堂搬到红嫂家乡,他们还创新性地把思政课和现场研学结合了起来,大大增强了思政课感染力。课堂教学结束后,学生们游览了有600年历史、2015年荣获了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的常山庄古村,感受了历史的厚重。

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生们参观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人民子弟兵将帅纪念馆》、《跟着共产党走纪念馆》等红色纪念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一个个革命遗址,印刻着无数革命英雄先烈与仁人志士革命战争年代冲锋陷阵、挥洒热血而留下的深深足迹,无声地诉说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聆听了讲解员声情并茂讲述的红色故事后,学生们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思想和心灵接受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洗礼,在穿越历史时空中,产生了思想和情感的共鸣,心中播撒下了红色基因的种子,擦亮了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

“今天我们听到的革命故事,情感真挚、鲜活感人。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学生全一睿说。在“沂蒙大剧场”,学生们观看了红色情景剧《红嫂救伤员》。思政课进行“1+1”设计,和红色景区结合起来,把思政小课堂,搬到红色景区大课堂来上,不仅学生喜欢,老师和家长均认为是个很好的尝试。

据悉,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是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每年吸引数十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前来研学旅行。他们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今年“六一”前夕,积极和有关学校联系后,把思政课堂搬到了红嫂家乡,让思政小课堂连接起红色大课堂。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后将让更多的学校把思政课放到红色景区来上,活化中小学生思政课形式,将枯燥的说教式教育,变成可见、可听、可视、可触及的活泼体验式教育,提高思政课感染力和效果。

记者 张庆举 通讯员 郑树平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六一儿童节 临沂小学生思想政治课搬到红嫂家乡”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临沂武警官兵红嫂家乡接受教育庆“八一”

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临沂武警官兵红嫂家乡接受教育庆“八一”

红色,红嫂,中队,教育基地,官兵,官兵们,教育,家乡,景区,沂南,纪念馆,活动,郑家,仪式,党支部,全国,常山,山东,旅游区,报料,沂蒙,火种,红色旅游,警营,记者,部队,齐鲁,工作,被评为,从沂南

2020-05-13 #故事会在线阅读

今天 我入队!儿童节前 临沂17万余名小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今天 我入队!儿童节前 临沂17万余名小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追梦人,主题,纪念馆,祖国,爱国精神,红领巾,辅导员,队日,六一儿童节,少工委,新中,大队长,中国梦,市教育局,大美,颁发了,团市委,临沂市

2014-03-10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临沂幸福小学红领巾讲红色故事: 怀念沂蒙红嫂李桂芳

临沂幸福小学红领巾讲红色故事: 怀念沂蒙红嫂李桂芳

李桂芳,汶河,火线,妇女们,妇女,部队,门板,大伙,沂蒙,过桥,首长,同志们,沂蒙红嫂,同志,红色,故事,战争,河水,肩膀,队伍,幸福小学,临沂,上级,任务,命令,大姐,大战,妇女干部,孟良崮战役,红领巾

2020-07-14 #短篇故事

山东临沂:国庆节 听革命功臣讲那抗战的故事组图——中红网

山东临沂:国庆节 听革命功臣讲那抗战的故事组图——中红网

活动,功臣,报告,红色,抗战英雄,基因,山东省,沂南县,沂蒙,战斗,余人,高卓,鲁中,二营,中华民族,国旗,大队,小学生,常山,幸福生活,战士,敌人,故事,炮火,机枪,游客,红嫂,红领巾,解放战争,旅游

2019-05-30 #经典故事

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 临沂市沂南县红色旅游升温

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 临沂市沂南县红色旅游升温

红嫂,沂蒙,游客,家乡,红色,红歌,景区,红色旅游,刘焕,闪电,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新闻,基地,孩子,常山,山东,情深,成员,旅游区,热土,经典,老一辈,艺术团,唱红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影视,红色影视剧,孟祥,徐向前

2010-07-09 #经典故事

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 临沂市沂南县红色旅游升温

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 临沂市沂南县红色旅游升温

红嫂,沂蒙,游客,家乡,红色,红歌,景区,红色旅游,刘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闪电,基地,孩子,常山,山东,情深,成员,旅游区,热土,经典,老一辈,艺术团,唱红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影视,红色影视剧,孟祥,徐向前,李官镇

2013-05-13 #故事会在线阅读

庄子故里五百学子 走进沂蒙山 感受红嫂那些动人的故事

庄子故里五百学子 走进沂蒙山 感受红嫂那些动人的故事

红嫂,家乡,沂蒙,红色,沂蒙山,东明县,纪念馆,革命,沂蒙红嫂,第一实验小学,学生,情景剧,老子,课程,活动,学生们,师生们,红色经典,无私奉献,东明,怀荣,拉歌,中国书法,吃一顿,教育基地,山东省,一生,中国,人民,亲骨肉

2012-05-04 #故事阅读

走进红嫂家乡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

走进红嫂家乡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

旧址,沂蒙,明德英,基地,红色,红色影视,故居,红嫂,纪念馆,原型,战地,火线,遗迹,马牧池乡,党爱军,宋春丽,斯琴高娃,李家才,李桂芳,闫妮,陈小艺,马少骅,休闲娱乐,中国共产党,和群,山东分局,山东抗日军政干部学校,影视基地,总医院,...

2016-08-25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