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 这些细节背后的故事 你不可不知

时间:2007-08-29

但是观影后,观众会有一丝被欺骗的感觉,说好的绿皮书,为何所见之处都是黑皮肤?另外说好的绿皮书,为何只看到绿皮车?托尼拿帽子又是什么梗?当然还有

提示:本文共有 15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91届的奥斯卡金像奖杀出了一匹“黑马”——《绿皮书》,除了五项奥斯卡提名,三项大奖,其他奖项无数,最吸睛的小清新“绿松石”海报,更是火遍了大半个地球。

但是观影后,观众会有一丝“被欺骗”的感觉,说好的《绿皮书》,为何所见之处都是“黑皮肤”?另外说好的《绿皮书》,为何只看到“绿皮车”?托尼拿帽子又是什么梗?当然还有诸多个为什么,今天就来揭秘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细节背后的故事,你不可不知。

细节一:《绿皮书》、“黑皮肤”和“绿皮车”

先科普下故事发生的时代背景,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一个“黑白不可逾越”的年代,种族歧视昭然若揭,而《绿皮书》真正的全名为《黑人驾驶者绿皮书》,是一本指导黑人出行的必备行动指南,所以真正使用《绿皮书》的其实是拥有黑皮肤的黑人。

电影在若干处闪现这本行动指南,作为唐和托尼行动路线的行程和规划,但是与特写书的镜头相比,一部真正的“绿皮车”不论视觉或是功能使用,更能凸显出《绿皮书》的作用,同时“绿色”代表着希望,这背后更深一层的含义,是希望消除种族歧视,黑人和白人可以和谐相处。

细节二:“帽子”的梗其实是托尼自编自导自演的

托尼虽是白人,只是相对黑人来说有种血统上的优越感,事实上,在现实中他代表的社会底层的白人,在鱼龙混杂的会所工作,让他早已学会了如何更好生存的心法和技能,他自编自导自演的这出戏,有两个作用:一个,托尼消息灵通,早已获知会所要停业装修的计划;另一个,“帮”大佬拿回帽子获得好感成为朋友,并为后面大佬介绍工作给他奠定基础。

细节三:“手表换钱”表明托尼当时很“囧”迫

会所停业后,托尼很有信心地去参加了“吃汉堡”比赛,他确实吃得很卖力,但是并没有看到他胜出的场景,倒是他去当铺把手表当了50美金和给妻子的50美金对应上了,这一细节表明当时的托尼在生活上很“囧”迫,生活所迫不得不干没有技术含量的“体力活”维持生计,但是从这个事情又折射出托尼很爱自己的家人,愿意为家人奉献和付出的胸怀。

细节四:最隐瞒的是隐形的阶级以及身份的对调

《绿皮书》有个情节很有意思,托尼应聘唐的司机,两人对坐相视的一幕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一面是装扮得像部落酋长的黑人唐,居高临下,高贵而典雅,对面落座的是西装也掩饰不住的社会混混白人托尼,仰视45°的高度差,将这一黑一白的身份对调了。

细节五:两个小道具衬托了唐的素质和修养

托尼和唐竟然会为一块石头争吵,小道具“幸运石”引发了两人的第一次战争,对于唐来说“不予自取即是盗”;还有个小道具是“可乐瓶”,随手丢弃的可乐瓶,唐要求托尼倒车捡回,镜头并未展示人物,仅用车倒回,开门捡瓶子优雅地完成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从这两处细节可以看出唐虽为黑人,却有着极高的素质和修养,而这和他的肤色无关。

如果没能看懂这些细节,《绿皮书》也只是看了个故事,更深层次的其实是这些细节背后的故事,其实《绿皮书》还有个更令人好奇并想追问的细节,就是托尼和唐被关后,唐打电话给了谁获得当下释放?这个电话的背后又隐藏了什么重要信息?精彩未完,待续。

【今日一叙】关于电影《绿皮书》还有什么细节补充?欢迎留言交流,子琪等你哟。

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请关注“子琪曰电影”,让曾潜伏在话剧、电视栏目、电影城、影视工作室的子琪与您深一度的交流,每天一部电影,和您佳片有约哦。

上一期内容精彩回顾:

奥斯卡系列电影:马云三刷的奥斯卡最佳电影,豆瓣评分8.9,相当值得一看

刘德华系列电影之:等待三年终于迎来了电影大结局,刘德华的铁粉请拿走

徐峥系列电影之:嫌《囧妈》不好看,是你不懂徐峥?其实是这个原因

黄渤系列电影之:票房超22亿的贺岁电影,豆瓣竟给6.4分,看后确实如此

沈腾系列电影之:同名《卡路里》,一首石沉大海,另一首被沈腾的电影带火了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 这些细节背后的故事 你不可不知”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 故事情节打动你的看点

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 故事情节打动你的看点

黑人,托尼,剧情,勇气,白人,观众,警察,发展,个人,圣诞夜,影片,演奏家,绿皮书,和托,作品,代表,导演,情节,种族,细节,编剧,被扣,观念,表演,行动,这部电影,酒吧喝酒,唐会,唐和,彼得

2020-03-15 #长篇故事

《寄生虫》勇夺奥斯卡最佳影片 背后是强大的韩国电影工业托底

《寄生虫》勇夺奥斯卡最佳影片 背后是强大的韩国电影工业托底

...影片,韩国,伊斯特伍德,剧本,历史,婚姻,小丑,纪录片,罗马,绿皮书,评委,金棕榈,中国电影,是一部,舞台上,获得奥斯卡,请联系,塔伦迪,多提,安东尼·霍普金斯,布拉德·皮特,曹德旺

2008-08-13 #故事会

《绿皮书》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等三项大奖

《绿皮书》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等三项大奖

绿皮书,偏见,电影,维果,友情,影片,黑人,故事,观众,司机,海报,白人,音乐家,阿里,全国,人力,友谊,奥斯卡,挚友,演技,种族,观念,豆瓣,钢琴家,钢琴,获奖,中国版,奥斯卡颁奖典礼,影片中,真实故事

2014-07-07 #短篇故事

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 为何被称为“谎言交响乐”?

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 为何被称为“谎言交响乐”?

谢利,司机,影片,故事,电影,托尼,现实,黑人,影片中,绿皮书,钢琴家,陆勇,家人,白人,美国,利普,徐峥,洪晃,上个世纪,奥斯卡,人们,主角,儿子,人物,原型,台词,灵感,看法,编剧,谎言

2013-04-08 #长篇故事

聚焦奥斯卡|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周六上映 暖心故事感动观众

聚焦奥斯卡|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周六上映 暖心故事感动观众

电影,绿皮书,观众,偏见,奥斯卡,大奖,司机,新闻记者,挚友,笑声,黑人,孔令强,登大,齐飞,中国,共渡难关,关系,最佳影片,另类,多伦多,差距,情绪,情节,故事,改编自,旅程,混混,朋友,深度,白人

2016-12-25 #短篇故事

通过叙述 情感表达和比较分析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

通过叙述 情感表达和比较分析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

2013-03-03 #短篇故事

以叙事手法 情感表达 对比方式分析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

以叙事手法 情感表达 对比方式分析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

2010-08-31 #故事会在线阅读

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一段真实的故事 四平八稳的感动

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一段真实的故事 四平八稳的感动

黑人,托尼,钢琴,白人,能力,美国,信件,司机,品牌,看法,绿皮书,教育,都会,世人,事物,城镇,地方,妻子,电影,影片,拳头,教会,餐厅,60年代,日落之后,有些是,美国南部,通过学习,利普,子全

2011-03-26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