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以诚相待 合作共赢(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6)

时间:2007-08-03

马老板原是公明的东家,公明新办的木场与马老板的木场仅一墙之隔

提示:本文共有 10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公明自从义结贤达陈九公和少司之后,在众好友的支持和帮衬下,开办了属于他自个的木场,生意越来越红火。

马老板原是公明的东家,公明新办的木场与马老板的木场仅一墙之隔。对此,老木主马老板倒是没有啥想法,他说,生意大家做,有钱大家赚。但是他的儿子马晃就不是这样想的,他认为同行是冤家,多了一家,就是少了一份赚钱的机会。再说,马晃对公明压根儿就有怨恨,一是好多年轻力壮的赶木工跑到公明那里去,这是挖了他家木场的墙角;二是公明新办的木场日益兴旺,这是占了他家的风脉。于是,这个少东家把对公明的怨恨很快变为报复行动,想法设计整垮公明新办的木场。

联手对抗是马晃报复公明的第一招,他暗地里把码头老字号木场联合起来结成同盟,派人在码头抢生意,以此手段来压垮公明的新木场。公明知道后一笑了之,他没有跟马晃较劲,而是凭着货真价实和诚实守信赢得了买家的信赖,木场生意倒兴旺起来。

少东家马晃见一计不成便生损招。

一个黑漆漆的晚上,少东家马晃带着几个家丁乔装打扮,夜半时分悄悄潜入公明木场,趁夜半无人之际点燃了墙边的木材垒,却不料一股西风吹来,把火苗吹到了他家的院子,一时火趁风势,风借火威,整个木场被熊熊大火吞没, 马老板被人及时救了出去。这真是天意,害人没害成,倒把自个可给搭进去了。

马老板知道这是儿子马晃使的坏,带人去烧人家的木场,倒把自家的木场给烧着了,十分生气,当即让儿子马晃去向公明当面道歉。

正当马老板拉着儿子马晃出门时,家丁进门禀报,说是公明来访。一进门,公明就安慰老东家不要着急上火。说着,公明就让家童送上白银三千两,老东家感动地热泪盈眶,羞愧地指了指儿子马晃欲要开口,公明忙摆了摆手,淡然一笑地说,老东家,事已经过去了,不要再提了,你家毕竟受了损失,我来帮衬一下也是应该的。老东家回头瞪了儿子马晃一眼,儿子马晃腾的一下羞红了脸,不好意思低下了头。公明起身告辞,老东家瞥了儿子马晃一眼,还不送送你公明大哥,站着楞啥?马晃抬起头尴尬地冲公明笑了笑,上前拱了拱手,赵大哥请,公明点了点头,没有言语,大步出门而去。

回府路上,家童不解地问道,他带人烧咱家木场,不报官就是了,干嘛我们还送银子去帮他呢?公明回头看了看家童淡然地说,怨怨相报何时了,咱们这是以德报怨。要是没说错的话,明个那少东家马晃会到咱们府上认错的。

果如公明所言,第二天一大早,马晃带着家丁,拿着重礼来到公明府上,一见公明纳头就拜,公明忙上前一把扶起,淡然一笑说,人非圣贤,谁能无过,知错能改就好。此后少东家马晃和赵公明成了一对要好的朋友,也成了生意场上一对好伙伴。

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金然;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以诚相待 合作共赢(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6)”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财神休妻 原因蹊跷(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13)

财神休妻 原因蹊跷(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13)

财神,乞丐,花花,妻子,田氏,叫花子,讨要,财神爷,万贯家私,懒人,簪子,衣裳,游手好闲,千儿,小村子,赵公明,赵代村,家有,事情,功夫,分文,佛手,卖地,包饭,好吃懒做,故事,家门,年轻人,廉耻,得分

2018-09-08 #故事阅读

财神此举 开辟了扶贫先例(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22)

财神此举 开辟了扶贫先例(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22)

摇钱树,种子,橘子,财神,人们,财神爷,果农,果子,橘树,岭南,成林,老百姓,漕运,费用,金黄色,不知道怎么,给他们,那么多,心清,得让,曹操,灿灿,银铃,金元宝,道长,大有,天上掉馅饼,岭南人,还可以,院子里

2020-02-02 #长篇故事

思想扶贫 让穷娃翻身(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24)

思想扶贫 让穷娃翻身(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24)

摇钱树,李郎,枝杈,财神,王二小,果子,金太阳,先人,庄稼,浪子,竹简,筐子,箴言,银花,院子,摇一摇,这几年,安苗,得大,来保,王小二,吃一顿,后院子,杏子树,那棵树,院子里,乱转,习惯,交辉,他用

2018-07-17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一句善言提醒 改变贫穷命运(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5)

一句善言提醒 改变贫穷命运(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5)

贝壳,财神,叫花子,乞丐,东西,小孩子,生意,花花,贝币,财神爷,一句话,于大英,比别,求乞,剩饭,不值钱,做生意,个人,举措,中国,八国联军,女人,商人,地摊,大商,大不列颠博物馆,大款,富家,巨贾,帝国

2014-05-11 #长篇故事

君子救人 救急不救穷(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28)

君子救人 救急不救穷(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28)

财神,青苗,麦子,商人,商机,生意,农民,人们,主意,农夫,做生意,庄稼,家当,小麦,那笔,生活,医得眼前疮,剜却心头肉,新丝,李大,道坎,不一样,新谷,上有老,一家人,东吴招亲,事情,倾囊,时候,古人

2017-04-11 #经典故事

义结贤达 联手下海(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2)

义结贤达 联手下海(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2)

公明,木场,生意,富甲一方,他总是,越做越大,账房先生,公敬,赵公明,陈九公,诚实守信,亲戚,事务,兄弟,木材,助手,公私分明,关键,建议,干事,少时,品德,大富翁,所料,弟兄们,所得,心地,朋友,特点,洛阳城

2012-05-31 #故事会

乐善好施 同舟共济(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3)

乐善好施 同舟共济(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3)

公明,黄三,生意,赵公明,千两银子,马老板,诚实守信,买家,木材,木场,故事,筷子,相谢,陈九公,名的,富甲一方,富商,信条,佳话,发货人,借贷,借据,加利,包银,历史,品德,同行,商家,家人,巨商

2009-10-22 #小故事

杯弓蛇影 解人心疑(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12)

杯弓蛇影 解人心疑(华夏财神赵公明传奇故事12)

礼炮,声声,炸雷,好兆头,三墩,三炮,炸开,鞭炮,生意,财神爷,二炮,了一下,火花四溅,轰轰烈烈,强拉,有诗云,赵府,在那儿,当铺里,村里村外,中国,人们,户户,古人,原因,关门歇业,动静,声响,大炮,声音

2018-01-24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