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杨广为了篡位当皇帝 竟然谋害他爸爸杨坚和哥哥杨勇 禽兽不如!

时间:2007-04-26

他把张衡叫来,附耳说了几句话,张衡领命去了

提示:本文共有 4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杨广欲篡位。他把张衡叫来,附耳说了几句话,张衡领命去了。宇文化及带人去抓起草恢复杨勇太子之位诏书的柳述。

张衡带人闯入寝殿,把太监宫女遣散。陈、蔡二位夫人不肯离去,张衡让随从硬把她们拖走。

张衡转入屏风之中。只听一声惨叫,噗噗两声,鲜血溅在屏风的帷幕上……

张衡赶来向杨广报喜,说老王驾崩。杨广命东宫卫士把仁寿宫严密封锁,不让外面知道一点儿消息。

宇文化及抓捕了柳述,拿着诏书去见杨勇。杨勇信以为真,跟着宇文化及来到仁寿宫。

杨广备下一桌酒席招待杨勇。杨勇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杨广花言巧语,说父王病危时,有恢复兄长东宫之意。

杨勇半信半疑。杨广对天起誓:“若有半点虚言,天诛地灭。”杨广向杨勇敬酒,杨勇见他赤诚,便把酒一饮而尽。

谁知,杨广在酒里暗下毒药,杨勇中毒身亡。杨广命人将杨勇的尸体葬在宫苑之内。

一切事情安排妥当之后,杨广立刻披麻戴孝,假意痛哭流涕。

杨广和杨素、宇文化及商议,立刻通知九卿四相八大朝臣,他要即日登基。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杨广为了篡位当皇帝 竟然谋害他爸爸杨坚和哥哥杨勇 禽兽不如!”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杨广真的杀了他父亲杨坚和哥哥杨勇吗?

杨广真的杀了他父亲杨坚和哥哥杨勇吗?

杨广,杨勇,隋文帝,皇位,独孤皇后,位子,父亲,皇帝,太子,欲望,权利,兄弟,哥哥,的哥,张衡,杨坚,杨素,隋文帝杨坚,都会,历史,伪装,信件,功劳,太子妃,是非,措施,生气,皇权,诱惑,一件事情

2017-04-24 #短篇故事

隋文帝杨坚为什么废掉杨勇改立杨广做太子?

隋文帝杨坚为什么废掉杨勇改立杨广做太子?

独孤皇后,杨坚,杨勇,太子,杨广,男人,女人,小老婆,隋文帝,这件事,历史,大臣,大老婆,生活,子都,名的,对杨,个儿,制度,太子妃,强势,个儿子,二儿子,并且还,当然是,一夫一妻,所作所为,常珍,隋文帝杨坚,独孤信

2016-01-23 #短篇故事

隋炀帝杨广:他仅仅使用三个手段就骗过杨坚扳倒杨勇 夺得太子位

隋炀帝杨广:他仅仅使用三个手段就骗过杨坚扳倒杨勇 夺得太子位

杨广,杨勇,工程,独孤皇后,杨坚,官场,学问,谣言,吹喇叭,家伙,密探,心理学,报告,皇帝,猛虎,隋文帝杨坚,一定是,人性,儿子,哲学家,大小,弱点,情报,朝臣,老爹,老妈,虫子,词儿,问题,两个人

2011-02-15 #短篇故事

朱坤明:隋文帝杨坚的皇后独孤伽罗 她喜欢太子杨勇还是晋王杨广

朱坤明:隋文帝杨坚的皇后独孤伽罗 她喜欢太子杨勇还是晋王杨广

独孤伽罗,皇帝,皇后,隋文帝杨坚,杨坚,成就,帝业,皇太子,不简单,这个女人,喻户晓,吕后,卫国公,伽罗,刘盈,合当,和慈禧,周太保,子杨,武则天,有才,杨勇,杨丽华,朱坤,杨广,汉高祖刘邦,独孤,王杨,独孤信,秦始皇

2018-11-24 #小故事

隋朝废太子杨勇 比起隋炀帝杨广更贤良吗?

隋朝废太子杨勇 比起隋炀帝杨广更贤良吗?

杨勇,杨广,杨坚,太子,皇帝,独孤皇后,时候,身份,原配,夫人,仁义,侍妾,大臣,想法,抱负,时期,江山,皇位,皇后,缺点,能力,很多人,这两位,这个人,这件事,后继,安侯,杨勇强,杨坚派,杨忠

2017-01-17 #故事阅读

隋文帝为何要废太子杨勇而立残暴的隋炀帝杨广

隋文帝为何要废太子杨勇而立残暴的隋炀帝杨广

杨勇,隋文帝,杨广,独孤皇后,太子,杨素,杨广为,战功,杨坚,立杨勇,隋炀帝,隋文,云昭训,对杨,伪装,生性,一比,右仆射,代明,仁德,何足付,博安,周时,杨勇为,杨勇立,独孤,隋炀帝杨广,隋文帝杨坚,大将军,标签

2014-04-09 #故事阅读

独孤皇后杨广结局是什么 他是杨坚最大的bug

独孤皇后杨广结局是什么 他是杨坚最大的bug

杨广,太子,杨坚,历史,宇文赟,杨勇,杨素,哥哥,父母,对父母,独孤皇后,任君,宇文邕,杨广刚,杨广为,立杨勇,连太子,上杨,不安分,一家,东宫,位子,剧中,大运河,屈辱,小小年纪,强势,心思,性格,感情

2020-05-30 #小故事

妄言隋唐(三十七)杨广凭什么在杨勇手中夺得隋朝皇位成为隋炀帝

妄言隋唐(三十七)杨广凭什么在杨勇手中夺得隋朝皇位成为隋炀帝

杨勇,太子,杨广,杨坚,宇文述,独孤皇后,夫妇,皇位,父母,对杨,原因,大臣,小说,过程,欢心,马屁,杨素,历史,事情,借口,声望,政治,理由,皇帝,门阀,分析,云氏,隋文帝杨坚,不满意,泼脏水

2016-12-10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