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用一片茶叶讲好“新昌故事”

时间:2007-01-02

来自新昌六大茶山的460公斤特级春茶,被三花、浙江医药、京新药业等十家上市企业预订,签约金额为423万元,平均价格为9196元 公斤

提示:本文共有 7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本报讯(记者石慧通讯员孙艺秋)日前,2019年新昌茶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暨2020年特级春茶订制会在新昌白云艺术村举行。来自新昌“六大茶山”的460公斤特级春茶,被三花、浙江医药、京新药业等十家上市企业预订,签约金额为423万元,平均价格为9196元/公斤。

一场特级春茶订制会,茶商与上市企业找到了需求对接点。“一方面是向市场展示‘大佛龙井’是可用于‘私人订制’的高山好茶;另一方面,也想通过推出订制款高端‘大佛龙井’,带动品牌价值提升,进而提高茶农收入。”新昌县政协原副主席、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袁振华表示。

2019年是新昌茶产业发展中的关键一年。数据显示,2019年新昌县生产茶园面积为15.3135万亩,全年茶叶产量6030.3吨,茶叶产值为123005万元。其中,大佛龙井品牌价值43亿元,位列全国第六。

从一绿独秀到“新茶齐放”,除了声名在外的“大佛龙井”,新昌的其他优质茶产品也正崭露头角。“目前已形成以‘大佛龙井’为主导,以‘天姥红茶’、‘天姥云雾’为补充的‘一体两翼’茶产业结构。其中,天姥红茶产量、产值分别同比增加10.8%与11.3%,天姥云雾产量、产值分别同比增加22%与24%。”新昌县名茶协会会长张铮告诉记者,接下来将持续加强品牌管理、加快品牌提升。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一场“大佛龙井”品牌管理专项整治收效显著。“除了‘大佛龙井’品牌形象设计,我们还修订了‘大佛龙井’证明商标使用管理办法,建立诚信评估机制和黑名单制度,同时优化价格指数形成机制。”新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石炜瑶告诉记者,通过完善产地首检、企业送检、市场抽检三位一体的“大佛龙井”质量检测管控体系,以及成立新昌县茶鲜叶质量检测中心,力求为“大佛龙井”的品质安全筑好第一道防线。

来源: 杭州日报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用一片茶叶讲好“新昌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马骏:当好新昌导游 写好诗路文章 讲好中国故事

马骏:当好新昌导游 写好诗路文章 讲好中国故事

新昌,马骏,唐诗,新昌县,旅游集团,文化,绍兴市,路文,旅游,新昌旅游,导游,大佛寺,美景,全宋诗,徐霞客,中国故事,自媒体,共青团,传播者,信息,作品,先生,剡溪,名家,导师,工作者,微信,文学,景区,朋友圈

2020-05-25 #故事阅读

马骏:当好新昌导游 写好诗路文章 讲好中国故事

马骏:当好新昌导游 写好诗路文章 讲好中国故事

新昌,马骏,新昌县,唐诗,旅游集团,文化,绍兴市,新昌旅游,大佛寺,美景,旅游,全宋诗,徐霞客,自媒体,共青团,传播者,信息,先生,剡溪,名家,导师,工作者,微信,文学,景区,朋友圈,浙江,绍兴,荣誉,青年

2012-01-15 #故事会

转载新昌调腔剧团继续打磨历史故事剧《清官第一》11

转载新昌调腔剧团继续打磨历史故事剧《清官第一》11

新昌调腔,清官第一,形式,廉尚洁,广大干部,意识,新昌县,绍兴,记者,舞台,教育,浙江新昌,刑部主事,进一步增强,叶钟,孟涛,左布政,方清,洪武,朱祁钰,梁汉,邵燕,布政使,文广局,中新网,中举,中国戏曲,年历,寻常百姓,交口

2019-02-10 #故事会

绍兴故事丨乡土摄影师 记录新昌车站的变迁

绍兴故事丨乡土摄影师 记录新昌车站的变迁

新昌,吕立,车站,新昌县,高铁,客运中心,村村通,对车,停靠站,城乡,客运,客车,标志,缩影,相机,龙潭,变迁,越来越多,孙良,杭绍台,纪七,陶东,马踏飞,交网路,客运西站,新车站,客户端,两层楼,下雨天,东西

2014-11-01 #故事会

浙江新昌多部门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范

浙江新昌多部门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范

党员,疫情,警务室,卢鑫,陈海,陈强,新华社,供电公司,供电所,体温,公安,分界点,关岭,县域,协力,天台,国网,坚守岗位,帐篷,杭州,新昌,新昌县,条件,木质,服务队,肺炎,检测站,检测点,测温,电源

2008-09-28 #故事会在线阅读

新昌打造“天姥清风之旅”家训家规一路聆听

新昌打造“天姥清风之旅”家训家规一路聆听

故里,家训,新昌,新昌县,清风,基地,廉政文化,故居,线路,梁柏台,洁园,廉政教育,教育基地,廉政,姓氏,主题馆,党员干部,儒岙镇,回山镇,家规,岩泉,游客,监察法,红色,天姥山,清官第一,警示教育,左布政,张载阳,明景帝

2013-05-21 #长篇故事

图文新昌县抖音培训游戏

图文新昌县抖音培训游戏

流量,新昌县,账号,代运营,培训游戏,内容,平台,产品,地方,挑战赛,视频,张欣,波流,费启,中出,站外,图文,价钱,偏向,兄弟,同事,名人,地址,字眼,头部,小甜甜,推起,快车,年轻人,广告

2020-09-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200位近现代名人的手迹在新昌展出

200位近现代名人的手迹在新昌展出

名人,手迹,新昌县,新昌,手札,董伯,研究中心,博物馆,墨迹,展览,中共,傅增湘,叶圣陶,周建人,夏衍,季羡林,沈鹏,李可染,竺可桢,胡愈之,赵朴初,陈果夫,邵力子,陈立夫,语言学家,工作委员会,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宣传部,书画家,乡贤

2011-06-20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