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综合 > 正文

第100封情书-美文故事

时间:2024-03-06

相关推荐

第100封情书-美文故事

当我真正爱上若涵的那一刻起,我就常常对他说:“鱼说,你看不见我眼中的泪,因为我在水中!”而他就回笑着拍拍我的脑袋:“水说,我能感觉到你的泪,因为你在我心中!”听完这句话我总回狠狠地瞪着他而他还是用那一脸令我陶醉的笑容对着我:“你应该是一条快乐的小鱼,不应有泪,记住!”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他第几次拒绝了我,有时候我好恨自己,为什么那么执迷不悟,唉!爱他,爱他,还是爱他

若涵是一个高大英俊的阳光男孩,有清秀的脸庞,但最令我着迷的就是他那健康的笑容。可他的手总是那么冷冰冰的,所以我叫他“冷血动物”,也对,不然他怎么会对我的一往情深视而不见?

星期天的一大早, 我就趴在阳台上对着他家的窗户大喊: “冷血动物, 起床了!”我故意把最后的 “了”字拖得很长. 然后, 只看见他怒目圆瞪, 双手叉腰指着我大喊: “死鱼, 知道了!” 我 “呵呵” 的笑着, 做了个鬼脸, 然后匆匆忙忙地拿起两片面包去敲若涵的门。我早已猜到了他开门的表情:乱蓬蓬的头发,系错扣的睡衣,扭曲变形的脸,尤其是张大了要骂人的大嘴巴,可怕!我正为我的猜想偷笑着,忽然门开了,若喊打着哈欠,我手中的两块面包,说时迟那时快就塞到了他的嘴巴里,呵呵,万事OK!

他的家就好像我的家,他的父母疼我比疼他多,尤其是他的东西就像我的东西,可以有“借”无回,呵呵!

突然,他很神秘地凑近我:“喂,死鱼,问你件事儿?”

“什么事?”我被他弄得很紧张。

“你多大了?”

“16呀!”我愤愤地看着他,原来他这么不关心我!

“那我们认识多就了?”

“嗯?”我沉默,“很多很多年了吧!”“是17年!”他咬牙切齿!

“啊?我才16呀!”我疑惑地看着他。

“打从你在娘胎,我就命中注定要被你压迫!”他斜着瞪着我。

“呵呵,原来如此呀!”我笑弯了腰。

每天我们必修的“功课”就是一起上学,放学,开开玩笑,聊聊天,偶尔还吵吵架,这样的日子很美,很美!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也喜欢上了若涵!不过,他上了大学后,一切也就变了,他住校了!

不过他会安慰我:“加油,两年后考到我们学校,我等你!”

又是“我等你”三个字,每次他拒绝我的时候都是这么说:我等你,我等你!但为了他,我还是努力着,不停地努力着,我想信总有一天他会接受我,我相信!

高三那年,他突然回来,呵呵,原来这个倒霉的家伙病了,是回来养病的。我“幸灾乐祸”地去看他,可是当我看见他苍白的脸,瘦弱的身体时我就忍不住哭了。“喂,傻丫头,哭什么呀!”说着用手拭去我的泪,我握住他的手,呀!好凉!

“你要快点好,不然我恨你一辈子!”我不知道怎么说。

“会的,放心吧,死不了的!”他呵呵地笑着。

大约过了一个月,他就回学校了,可脸还是苍白的!

再见到他,是我捧着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义无返顾地对他说:“我喜欢你!”了。可这一次,他没说“我等你”只是伸出了他的右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我看见在他的右手的中指上套了一只小小的戒指,象是半颗心的样子。“知道这代表什么吗?”他问。

我摇了摇头。

“是心有所属!”他看着我,笑了。

我恍然大悟,用不可思议的眼神去观察眼前这个忽然变的陌生的若涵,他好象很幸福!他心有所属了?我哭了。

“傻丫头,你永远是我最爱的小鱼——”他顿了顿,“小鱼妹妹。”他把我揽进怀里。

我挣脱了他的怀抱,飞快地跑了,身后只剩下他孤单的身影。

后来,我一直回避他,不接他的电话,不给他开门,听到他在宿舍窗外喊我,我会用一只橘子扔他,看见他迎面走来,我回转身就跑。

后来,他也很少来找我了,我努力地平静自己的心情,而他努力地学习着,还用心地交着女朋友。

再后来,我渐渐想开了:缘分天定,也许我们有缘无分吧!认命吧!可是我是不会放下尊严和他讲和的。

那天是我的生日,他突然来了,再见到他,我依然会心动,其实我忘不了他,其实我还爱他!可是!唉!算了!

“有样东西送你!”他说

我犹豫着接过礼物,拆开来,一只小鱼,镶在一个透明的水晶里,小鱼脸上挂着两颗晶莹的泪珠。我一时感动,哭了。

他以为我想开了,很开心得样子,我不希望若涵为难,只好强装笑颜,可心里还是酸酸的,痛痛的。

他第一次拿着一只但紫色的信封来找我:“喂,大才女!帮我看看写的如何?”

“什么呀?”我疑惑地打开了信封。

“是情书呀!”他呵呵地笑着。

“情书?你,给谁的?”我狠狠地问。

“当然是我的女朋友啦!”他无视我的感受。

“傻丫头,你好吗?真的好喜欢你,喜欢你爽朗的笑,喜欢你淘气的样子,喜欢你可爱的模样``````”

“恶心!”我暗自骂若涵这封“经典情书”。

“怎么样?”他问。

“还好,不错,很感人!”我白了他一眼。

“那就好。”他放心地安慰自己。

“那个女孩真幸福呀!如果我是她,会幸福得死掉的!”我酸酸地对自己说。

以后,若涵经常拿着这样的信封出现在我面前,还总是淡紫色的,我最喜欢的颜色。该死的!他存心气我!看着一封封“惊天地,泣鬼神”的“经典之作”,我就会想象着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孩捧着另外半颗心的戒指依偎在若涵的怀里,还有若涵那幸福得像要死掉的鬼样子,心里也就莫名其妙的痛!

转眼,一年了,我还是死守着那只水晶鱼,拒绝着身边的一只只“苍蝇”。

``````

今夜,有流星雨。若涵突然来找我,“陪我去看流星雨!“他几乎是用命令的口吻。而我好象没有一丝拒绝,随他去了。

操场上都是一对对的。奇怪?若涵的女朋友呢?噢!对了,他在另一个城市。这个该死的若涵,竟拉我作“垫背”。恨死你了!我暗自骂了若涵,心里很不是滋味。

“快看,流星雨呀!”若涵突然感动地喊。

正在愣神的我被吓了一跳。

“快许愿,很灵的!”说着他闭上他那“虔诚”的眼睛。

看着他,我也默默地闭上了眼睛。

“许了什么愿?”他问。

我笑了笑,没有回答。

他也笑了,白净的脸配上阳光般的笑容,棒极了!

“你长大了!终于长大了!”他变得深沉了,“长大了,可以独立面对了!”我很感疑惑地看着他。

“很好!”不知道他是在对我说,还是在对他自己说。

“知道流星代表什么吗?”他突然又问我。

我看看他,他也看看我,然后用右手的食指在我的眉尖轻轻地划了一道弧线。“一个结束。”他说。

奇怪!他的戒指不见了,难道,难道,他们分手了?我暗自庆幸。希望是的!但我什么也没问,什么也不想问。

“帮我一个忙吧!”他忽然说。

我点点头。

“帮我收好它!”说着他那出了一个盒子,很精致的样子,“现在不要看,以后再看!”他把盒子递了过来。

咦?他是在对我说吗?这个该死的若涵,为什么总让我放不下呢?

深秋的晚风,已有了些凉意,我不禁一颤。若涵突然用外套裹了我,我转过脸看着他,有几许哀愁的脸?我不禁心疼起来。“若涵,你怎么了?”我心里默默地问着自己。若涵看看我,欲言又止的样子,忽然他轻轻地把我揽进怀里。我不知所措的偎在他的怀里,泪水却不争气地滑落。死若涵,臭若涵!我那么爱你,你为什么不明白?你为什么总在失意的时候才想起我啊!

他拥着我,送我回宿舍。

“进去吧!”他看看我。

“嗯!再见?”我依依不舍地转身,又回头。

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看着我离开。这个该死的若涵,连“再见”也不说!

“等等!”他突然喊我。

我欣喜地马上回身。

“这个替我戴着!”说着他拿出两只戒指套在我的食指上。

我仔细一看,原来是那只“心”,噢,不!是两半心!

我默默地伫立在窗边,只看见一个古代瘦弱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

``````

再见到若涵,竟是在他的葬礼上。若涵,哪个优秀的若涵,那个不爱我的若涵,那个我深爱的若涵,竟然死了,死于血癌!

我不能接受这个荒谬的事实!但当我亲眼看见若涵带着微笑睡着的时候,忽然眼前一黑,我的世界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变得黑暗,就连我的心也被掏空了!

“若涵一直瞒着你,其实4年来他一直努力让自己在你面前坚强!”这是若涵妈妈的一句话。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若涵的脸总是苍白?为什么若涵的手总是冷冰?为什么若涵总是“生病”?为什么他不对我说“再见”?原来,原来``````!从这以后我病了,病得闭上眼就是若涵的笑脸,病的只会在睡梦中哭醒。我也就此活在了回忆里,那个拥有若涵的回忆里!

原来我真的失去了若涵1还不曾拥有就已失去了!

``````

今天是我21岁的生日,若涵离开我也有一年了,第一次,尝试没有若涵的生日,孤单,寂寞。我望着水晶鱼,忽然,觉得有什么事儿没做,好像,好像,噢!我在床底下翻出了一只布满灰尘的盒子,就是若涵寄存在我这儿的,我慢慢打看了它``````

噢,是那99封淡紫色“经典情书”!咦 ?不对,是100封!怎么多了一封呢?我鬼使神差似的打开了第100封``````

思琳:

当你到大这封信的时候,思念也是我在另一个世界最是年你的时候。可爱的女孩,你已经长大了,也应该学着坚强,无论将来如何,你都不要轻易地哭,知道吗?我的每一次“拒绝”,是为了你今天的“坚强”,我不想在我离开你的时候,你接受不了。今生今世,有你这样一位女孩爱我,已是我最大的幸福。99封“经典”是为你而做,因为你是我生命中最“经典”的女孩。每一次看你认真读它的样子,我很欣慰。还有那两只戒指,是心为你心有所属。今生我不能等你了,但愿我们会有来世!来世我一定要你做我的新娘!一定!最后我只想告诉你:我爱你!

“他爱我?!”我跌坐在地上,泪水迷蒙了我的视线,“不要,若涵,我不要来世,我只要今生啊!”我紧紧地抱着那99封信,好像紧紧地抓住了若涵!

终于,我明白了为什么一刻流星代表一个结束。不!我要一可流星代表一个心愿!忽然,一颗流星话过了夜空,我默默退下食指上的戒指,悄悄戴在了无名指上。“若涵,今生我只做你的新娘!我等你!”而夜空下的那只水晶鱼,依然静静地“依偎”再水的怀抱中,两颗晶莹的泪珠悄悄地对流星诉说着一个永恒的爱情故事——

鱼说:你看不见我眼中的泪,因为我在水中。

水说:我能感觉到你眼中的泪,因为你在我心中``````

{编者语}:平凡的描述平凡的故事,却流露出真挚的情怀。最后的两句话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我想这个故事算是在诠释这两句话吧。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第100封情书-美文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2)
  1. Future waiting for y2024-03-06 14:18Future waiting for y[云南省网友]203.20.117.199
    啊,期待着下一篇美文故事,作者写得太棒了!
    顶0踩0
  2. 許曦顏2024-03-06 13:51許曦顏[江苏省网友]203.190.249.186
    这故事真感人,读完让人心里暖暖的,写得太美了!
    顶3踩0
相关阅读
求一封古风情书…给女生的…100字左右的…?求一封古风情书…给女 爱问知识人

求一封古风情书…给女生的…100字左右的…?求一封古风情书…给女 爱问知识人

电话,格雷,比格雷,贝尔,原理,专利,发明权,官司,时候,科学家,装置,尔发明,另一位,几个小时

2009-11-11 #长篇故事

《第一百封情书》第一百封信爱情故事 第17章 朋友 有特殊意义 第一百封情书强受

《第一百封情书》第一百封信爱情故事 第17章 朋友 有特殊意义 第一百封情书强受

王玥,尉迟,黄思,肖木,天宇,大妈,朋友,时候,陶斯,封情书,拖拉机,小萌,村长,闺女,夏媛,内容,位置,和黄,意义,不觉得

2012-11-14 #经典故事

一百封情书

一百封情书

理由 交杯酒 南风 喜酒 时间 城市 怀抱 小时候 太阳 天空 微风 方向 才能 故事 时候 玩具 远近 眼角 背包 花光 药石 行李 运气 回家 过境 诱惑 你好一 三分钟热度 不会放弃 十里春风

2020-04-29 #长篇故事

第100封情书

第100封情书

小花,那时候,林妹,头发,时候,班主任,小子,班级,厦门大学,同桌的你,和小花,永远是,大学,姑娘,女生,成绩,日子,时间,毒瘤,胖子

2020-04-04 #长篇故事

第100封情书

第100封情书

杰森,凯瑟琳,南茜,封情书,情书,法国,我的丈夫,女儿,打字机,时候,瑟琳,这封信,距离,感情,日子,爱情,公司,生活,他的心,我的情书

2020-04-04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