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霍去病的军事故事汉家儿郎冠军侯:霍去病书评

时间:2020-09-05

霍去病的真实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8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最喜欢的将军是蒙恬。

他不仅是早几年的古装剧里经常出现的将军,更是秦始皇的肱股之臣。

在胡歌的《神话》里,我又看到了一个正义隐忍,足智多谋,大义加身,九死一生的铮铮铁骨的将军。

虽然病重,却拖着不肯求医,只为了把30万蒙家军交给自己信任的人。

为了自己身死后,大秦依旧可以长治久安。

这和历史上的蒙恬之死不同,历史上的蒙恬是死在了权利的斗争里。然而,丁子峻的蒙恬却像是把古人养活了一样,仿佛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将军。

有一段时间我实在闲来无事,看过一段时间的古代军法和打仗时候的排兵布阵相关的知识,瞬间感觉脑子不够用。尤其是在古代消息闭塞的年代。

想打赢胜仗,不仅需要武力高强,更要聪慧多谋,要能言善辩,要把信仰和忠义刻在骨子里。

然而,当下,研究古代战术等方面的书籍很少。

对霍去病的景仰,让它来到我身边。

这本《汉家儿郎冠军侯》,拿到手的时候,我还吐槽了封面好几天,觉得像是盗版的。

作者的文笔也不是我喜欢的简洁风。

每一段都有很多个字,看的眼睛疼。

然而,书中对霍去病到底是怎么打仗的、在 战场里是怎么防范敌人,怎么通过谋略生存等方面,真的写的很详细。

很直观的让我们了解到一个跃然纸面的人物。

霍去病第一次出征,就率领着800人深入敌腹,把匈奴杀得四散逃窜。

后来,更是打的匈奴不敢再来,在漠北之战里胜仗而归。

不仅如此,他更是革新了汉军的战术上的观念。创新了战场上士兵们排兵布阵的方式,使骑兵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和重用。

本书虽然是以小说的方式来描写霍去病这个人,但是反而让我们看到霍去病这个人平时是怎样的场景。虽然可能和历史有所出入。

不足之处只有一点,就是所有的文字都是平铺直叙的,看起来有些吃力。

也可能是我本人不喜欢这种表达方式也不一定。

总之,对古代阵法兵法,或者对霍去病有兴趣的,可以买这本书。

上下两册,可以学到很多知识。

霍去病能在历史上赫赫有名,肯定有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读这本书的时候,不知不觉,体内就会产生一股属于军人的风骨和气节,真的是很棒的书。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霍去病的军事故事汉家儿郎冠军侯:霍去病书评”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霍去病的军事故事汉家儿郎冠军侯:霍去病书评

霍去病的军事故事汉家儿郎冠军侯:霍去病书评

霍去病,将军,蒙恬,历史,时候,匈奴,方式,知识,胜仗,排兵布阵,这个人,这本书,丁子峻,了真,士兵们,秦始皇,胡歌,蒙家军,言善辩,高强,古装,剧里,一段时间,军法,信仰,作者,人物,儿郎,兵法,军人

2020-09-05 #故事阅读

中国历史上十大军事家 霍去病仅排第六!

中国历史上十大军事家 霍去病仅排第六!

项羽,孙武,韩信,白起,刘邦,岳飞,历史,努尔哈赤,卫青,军事家,兵法,曹操,军事,匈奴,吴国,成吉思汗,才能,斩获,武帝,大将军,八旗,吴王,我国,统帅,伍子胥,李世民,八旗制度,军事统帅,一带,世人

2020-09-04 #长篇故事

卫青霍去病 哪个军事能力更强?

卫青霍去病 哪个军事能力更强?

卫青,霍去病,匈奴,抗击匈奴,卫青霍,战争,敌人,有卫青,信心,低调,功勋,养士,军事,剑锋,判断力,冠军,被称作,大汉,名将,发明者,发自内心,右臂,基础,帝国,守护者,太极,封建时代,宝剑,对手,平型关战役

2011-05-26 #长篇故事

霍去病军事才能是天生的?是如何被汉武帝发现的?

霍去病军事才能是天生的?是如何被汉武帝发现的?

霍去病,卫青,匈奴,汉武帝,将军,舅舅,侍中,大将军,军事,军事学府,史记,实战经验,未成年人,思想,故事,纵深,龙城,影响,革新,武帝,天子,天上掉馅饼,天才,万丈光芒,一生,人们,中上,作战方案,作战经验,儿子

2019-01-08 #短篇故事

历史人物 霍去病——西汉名将 军事家

历史人物 霍去病——西汉名将 军事家

霍去病,卫青,陛下,霍仲孺,元狩,养士,冒死,匈奴,汉武帝,皇子,霍光,漠北之战,御史,关系,名声,大人,封号,父亲,瘟疫,诸侯王,长安,山西临汾,景桓侯,骠骑将军,侯者,刘闳,刘旦,刘胥,卫青养,大司

2020-09-04 #长篇故事

汉朝轶事:汉武帝重用卫青霍去病 不仅仅因为军事才能

汉朝轶事:汉武帝重用卫青霍去病 不仅仅因为军事才能

卫青,霍去病,汉武帝,匈奴,史记,将军,公孙敖,骑兵,单于,李广,李广为,籍若侯,罗姑,卫尉,相国,军事,元光,公孙贺,统帅,大汉,岳母,机会,才能,背景,卫子夫,单于大父,卫青霍,太仆公,孙贺,孝武本纪

2019-08-10 #经典故事

霍去病:天生的军事人才 第一战就是成名之战

霍去病:天生的军事人才 第一战就是成名之战

霍去病,单于,战功,战争,汉武帝,浑邪王,人家,大汉,将才,卫青,相国,匈奴,史记,后世,少年,敌国,首领,封狼居胥,冠军,兵马,军功,功绩,将领,战场,时候,敌军,腹地,陇西,数人头,单于大父

2020-09-05 #故事阅读

时势造英雄 英雄逢时势 卫青 霍去病等就是时势造就的军事英才

时势造英雄 英雄逢时势 卫青 霍去病等就是时势造就的军事英才

李广,卫青,霍去病,匈奴,汉武帝,司马迁,封侯,主帅,外戚,将帅,才干,无功,王维,历史,军事,功劳,天幸,存亡,机会,意思是,漠北之战,不公平,侯者,卫皇后,单于,史意,多因,应是,李广为,武帝

2018-05-06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