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我们一起抓狗熊We Are Going on a Bear Hunt》中英文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0-09-01

我的故事a文

提示:本文共有 11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2017年12月10日早上,港台馆开展了“我们要去捉狗熊”中英文绘本故事分享会。由港台馆馆馆员策划组织,分享著名英文绘本故事《We Are Going on a Bear Hunt》(中译书名《我们一起抓狗熊》)。

《We re Going on a Bear Hunt》是根据一首英国民谣改编的,故事描述一家人在一个天气晴暖的日子出发猎熊,穿越田野、河流、沼泽、森林和大风雪,终于找到熊所居住的洞穴;但是他们一见到熊就又吓得马上往回跑,穿过大风雪、森林、沼泽、河流和田野回到家。作者巧妙组合词句,生动表达前半段猎熊的兴奋、与后半段被熊追赶的紧张刺激,十分精彩、有趣。

主讲人Hannah以询问小读者们周末的出游计划开场,大家立刻议论开来:有去公园的、动物园的,也有去玩游戏的......“Have you ever been thinking of catching a bear?”(有没有想过去捉一只狗熊来玩呀?)这个问题可把小读者问倒了,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脸上惊讶的表情仿佛在说“天哪!捉狗熊!!”主持人Hannah 嘴角微微一扬,“Ok, never mind.Today,the Jackson’s are going on a bear hunt, let’s see what will happen”.

接下来,Hannah 就将这个故事以中英文的形式阅读给读者们听。活动中,馆员Hannah通过讲故事、看绘本的PPT、提问题以及模仿Jackson’s一家人猎熊的兴奋表情,将小朋友们的情绪一步步推向高潮;同时,“We re going on a bear hunt/ We re going to catch a big on/ What a beautiful day/ We re not scared……”、“We can t go over it/ We can t go under it……”这个故事中反复出现的句子押韵,把小读者们都吸引住了,甚至还有小读者在轻轻的跟着哼读。

好吧,接下来Hannah就让小朋友们上来读一读刚才听到的故事。看,别看我们小,我们读得还有模有样的呢!

那我们的发音是不是很标准了呢?没事!一起来听听原作者是怎么读他的故事的吧!最后,Hannah 分别放了由该故事的作者Michael Rose讲述的视频版《We re Going on a Bear Hunt》,Michael Rosen生动、搞怪的的表情和韵味十足的朗读“旋律”把小读者们都逗得乐不可支!

活动结束后,许多读者留下来向馆员咨询能让孩子感受阅读乐趣的英语童书,馆员一一解答,让小读者满载而归。

借阅部

二O一七年十二月十日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我们一起抓狗熊We Are Going on a Bear Hunt》中英文故事分享会”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旭阳晚安故事:《大家一起抓怪物》

旭阳晚安故事:《大家一起抓怪物》

怪物,猫头鹰,鸭子,故事,孩子,小猪,一起抓,床底下,王国里,教育基地,星星,东西,全书,办法,吵醒,唉呀,喜剧,大熊,声音,好奇心,床底,幽默感,方法,时候,月亮,暗调,暗色,灰狼,机关,绳子

2017-05-18 #长篇故事

大家一起抓怪物绘本

大家一起抓怪物绘本

小猪,大熊,灰狼,猫头鹰,向朋,床下,吵醒,鸭子,声音,怪物,一起去,一定是,发出来,奇怪的声音,在睡觉

2010-11-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还记得小时候一起抓蝈蝈的经历吗

还记得小时候一起抓蝈蝈的经历吗

蝈蝈,时候,家庭,小时候,经历,网络,雪糕,那时候,人们,孩子,家长,小伙伴,放掉,父母,笼子,睡觉时,鸡蛋,零花钱,鸭子,回家,生活,斗争,为了孩子,一起上,一起抓,不回家,为人母,为人父,体会到,伙伴们

2017-10-21 #小故事

猫咪抓到老鼠 主人以为它难逃此劫 结果猫咪邀请它一起吃猫粮

猫咪抓到老鼠 主人以为它难逃此劫 结果猫咪邀请它一起吃猫粮

猫咪,老鼠,人们,宠物,抓老鼠,时候,养宠物,一起吃,都会,主家,养猫,大部分,好吃好喝,难逃,生活,是一只,越来越多,不一样,爱的,主人,事情,充满活力,作用,动作,图片,家庭成员,方式,意思,是非,本领

2019-06-15 #经典故事

习作展示。从前 猫不抓老鼠 老鼠也不怕猫 它们是好朋友。一次 它们一起得到了一桶

习作展示。从前 猫不抓老鼠 老鼠也不怕猫 它们是好朋友。一次 它们一起得到了一桶

老鼠,好朋友,习作,抓老鼠,们一起,发生了什么事

2020-05-18 #经典故事

倾诉:男子有外遇 妻子请了个“外人”帮忙一起抓小三

倾诉:男子有外遇 妻子请了个“外人”帮忙一起抓小三

男子,女子,那个女人,孩子,切诺基,出租车,信息,小区,小三儿,时候,表情,女人,师傅,方向,空白,楼西,事情,出站口,单元,小城,手机,时间,朋友,桌子,气息,火车站,照片,睡衣,穿着,身形

2015-12-28 #短篇故事

趣味童话故事:小猪抓小偷

趣味童话故事:小猪抓小偷

小熊,南瓜,熊爸爸,力气,太阳宝宝,爸爸,大南瓜,小南瓜,猪猪,大声喊,大锅,太阳,雪儿,一起玩,和你一起,山坡上,世界上最大,小猪,叶子,大海,笨笨,香蕉,什么呀,下小,抓小偷,趣味,童话故事,下子,兔子,大婶

2012-06-21 #故事阅读

小朋友们跟狗一起玩老鹰抓小鸡 狗狗居然还很懂规则

小朋友们跟狗一起玩老鹰抓小鸡 狗狗居然还很懂规则

狗子,主人,功能,摄像头,狗狗,肌肉,青蛙,颜值,柴柴,来当,那得,一起玩,真的好,大爷,口袋,一身,俱乐部,会长,健身房,动物,大明湖,壮硕,带狗,小朋友,妈妈,打人,时候,新品种,袋子,红色

2019-07-14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