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风尘三侠之深夜私奔红拂女 唐朝开国大将李靖之妻!

时间:2020-08-31

李靖,为李世民打下了天下,是历史上唐朝的开国元勋,封号卫国公

提示:本文共有 7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一个可不是你们想的那个“托塔李天王”哪吒他爹。李靖,为李世民打下了天下,是历史上唐朝的开国元勋,封号卫国公。他不仅通晓兵法,骁勇善战,更是 一个绝无仅有的军事大家。唐太宗李世民对他高度评价,称其武功乃"古今所未有"。你眼中的将军都是豪迈粗犷,不解风情的糙汉子?不,李靖却是一个具有侠骨柔情的传奇男子。

流落长安的一名女子,名为张出尘,迫于生计,被卖入当时隋朝位高权重的臣子司空杨素府中做歌妓,杨素毫无节制,娇奢淫贵,整日歌舞升平。该女子总是拿着红色拂尘在旁服侍奉,故被当时的人们称为“红拂女”。

当时,杨素执掌朝政,每天都会有能人谋士前来拜访或者献策。一天,一个名为郭靖的布衣小伙子,前来府中畅谈天下大势,杨素一如既往的敷衍他。红拂女在旁听着,觉得此人从容不迫、见解不凡,一见倾心。李靖走后,红拂随后在府中门口官吏,打听到了他的住处。当天夜里,李靖在旅馆听到很小的敲门声,正是红拂女。红拂女愿意以身相许,李靖也很欣慰有一妙龄女子理解并愿意跟随他,红拂与李靖离开长安私奔。

途中,碰到一个满脸胡须的人,此人自称虬髯客。巧合之下,他们三人结拜,合称"风尘三侠"。三人一同来到另一个地方,碰到李渊与李世民,交谈一阵,李世民顿时觉得与李靖相见恨晚。几天后,长安传来杨素老死的消息,他们跟随李世民回到长安。

虬髯客竟然十分富有,强烈地要把全部家当送给他们,自己带着一个行囊四处游历。二人挽留不成,回去以后,清点杂物的时候,竟然发现他家有许多兵书。李靖夜以继日的研读兵书,兵法能力也大大增长。李渊父子起兵后,李靖凸显了他的军事才能,协助李渊父子平定江南,建立了大唐,红拂也成为了一品夫人。

在旧社会,私奔一件是伤风败俗之事,历史并没有记载。但是在民间,杂谈里,红拂女慧眼识英雄广为传诵,李靖与结发之妻红拂女的故事在当时称为传奇,随后也成为千古佳话。

你对这段爱情有什么看法?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风尘三侠之深夜私奔红拂女 唐朝开国大将李靖之妻!”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哪吒的身世之谜 他的母亲究竟是谁?红拂女与李靖不得不说的关系

哪吒的身世之谜 他的母亲究竟是谁?红拂女与李靖不得不说的关系

李靖,托塔天王,封神演义,哪吒,母亲,小哪吒,红拂女,老婆,故事,殷夫人,版本,来源,多闻天王,人物,我国,战神,民间,不再是,毗沙门天,风尘三侠,不合理,印度,军神,原型,名号,天王,女子,电影,来历,父亲

2016-05-26 #小故事

风尘三侠红拂女传奇

风尘三侠红拂女传奇

李靖,红拂女,虬髯客,红拂,李世民,杨素,李渊,兵法,风尘三侠,军事,突厥,美女,三原,功勋,名将,国公,大唐,妻子,布衣,才能,时候,故事,父子,真命天子,羁縻,英雄,贞观,长安,青年,虬髯客传

2011-07-15 #经典故事

风尘三侠之红拂女 后成一品夫人 与丈夫白头偕老

风尘三侠之红拂女 后成一品夫人 与丈夫白头偕老

李靖,李渊,司徒,红拂女,萧铣,杨司,年轻人,红拂,一生,天下,才华,隋廷,虬髯客,一品夫人,丈夫,丞相,主人,唐军,女子,幕僚,忠义,故事,抱负,权势,权贵,歌伎,爱情,砍头,话本,门客

2011-11-17 #故事会

风情万种的“红拂女” 她的丈夫是李靖?

风情万种的“红拂女” 她的丈夫是李靖?

李靖,红拂女,红拂,杨素,虬髯客,义士,丈夫,人物,侍女,吐谷浑,突厥,张忠,李渊,大将,一品夫人,人们,兵法,公元,国公,大唐,张氏,总管,江南,父子,贞观,长安,风尘三侠,三侠,侯君集,史万岁

2017-01-29 #故事会

红拂女夜奔李靖之谜

红拂女夜奔李靖之谜

李靖,杨素,红拂女,侍女,张仲坚,杨府,李靖问,胡应麟,京城,太原,学者,通典,仔细地,回答说,虬髯客,中提,司空,京中,图左,李世民,李靖来,杨司,汪宗沂,王震,神宗诏,英俊,隋炀帝,逸之,马冲,马端临

2011-04-02 #短篇故事

虬髯客和红拂女的故事介绍有哪些

虬髯客和红拂女的故事介绍有哪些

虬髯客,红拂女,李靖,兄妹,关系,平简,杨素,三个人,风尘三侠,夫妻关系,富豪,昆仑奴,时候,两个人,三侠,张仲坚,李靖来,历史,丧妻,丈夫,人各有志,戎马,壮志,大事,妻子,师学,对方,形象,心怀,想法

2015-12-29 #故事阅读

史上最浪漫的私奔 红拂女和李靖私定终身 竟是大骗局

史上最浪漫的私奔 红拂女和李靖私定终身 竟是大骗局

李靖,红拂女,杨素,剧照,李世民,小说,人们,故事,爱情,起兵,陈朝,正史,关系,太原,就算是,就这么,风尘三侠,刚毅,杨素派,杨素死,王佐之才,陈忠肃,韩擒虎,大将军,愿景,女性,品行,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世界

2016-05-07 #经典故事

转载红拂女夜敲李靖门演绎的故事

转载红拂女夜敲李靖门演绎的故事

李靖,红拂,虬髯客,红拂女,杨素,英雄,风尘三侠,司空,张出尘,李世民,兄妹,美女,长安,杨素府,三原,人们,江南,李渊,女主角,东立花园,敦煌,传奇,兵法,侍女,作用,公子,兵书,军事,决断,前程

2009-11-30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