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河图洛书 来自大洪水之前的文明精髓!河图洛书伏羲氏

时间:2020-08-20

伏羲河图洛书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6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综合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如果您觉得对你有帮助的话,记得关注我们,我们会出更好的内容。

关于河图,在《易传·系辞上传》中有这样的记载:“河出图,洛出书,圣人则之。”“天一地二,天三地四,天五地六,天七地八,天九地十。天数五,地数五,五位相得而各有合。天数二十有五,地数三十,凡天地之数,五十有五,此所以成变化而行鬼神也。”

河图,据说为宋朝理学家朱熹所绘。对于此图,前人有这样的论述:一与六共宗居北方,因天一生水,地六成之;二与七为朋居南方,因地二生炎,天七成之;三与八为友居东方,因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四与九同道居西方,因地四生金,天九成之;五与十相守,居中央,因天五生土,地十成之。

《尚书洪范篇》曰:五行,一曰水、二曰火、三曰木、四曰金、五曰土。皆其生数。

《礼记月令篇》曰:木数八、火数七、金数九、水数六、土数五。皆其成数,唯土言生数。

真河图

至宋朝才出现河图与洛书图案,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位易学老师把河图的上侧的2、7与右侧的4、9交换位置,通过这么一交往感觉阴阳数理上更加和谐,且洛书和先天八卦图可以直接从真河图逻辑性导出,在数理上海满足五行的顺时相生规律。

分析一下真河图和谐、完美的数理结构特点:

1、外圈数字和的尾数与内圈数字和的尾数均为0。

6+8+9+7=30,1+2+4+2=10。

2、任一组数自身,外侧大数减内侧小数,其差均为中央5。

3、任一组数自身的两个数相加,其和的尾数必然等于其相邻(按逆时针方向)中的一个数,如北(1+6)=7,7为西;南(4+9)=13,3为东。

4、在相邻的两组数中,从每组任取一数相加,其和的尾数必然等于(按顺时针方向)的第三组中的一个数,如:6(北)+8(东)=14(4为南),1(北)+3(东)=4(南)。

5、经过中央的一列三组数之和与经过中央的一排三组数之和相等,均为35,尾数都为5,是中央数。

还有很多数理结构……

真河图演洛书

将真河图中的4个偶数6、8、4、2逆时针转动45度到4隅位,同时把中央的10看作0(10的尾数为0),不计其存在,变得到洛书的数字结构布局。

我国大洪水传说中的描述曾有:“天倾西北,地升东南”之说,天向西北方向下沉,陆地从东南方向升起,这是地轴变化的证据,那么按这句话理解真河图演变洛书,把天地分离,天实际是不动的,地全部向东南升起,所以逆时针转动45°。

《黄帝九宫经》云:戴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为肩,六八为足,五居中宫,总御得失。

河图洛书的故事

我从李瑾伯老师讲传统文化,听到有关河图洛书更早的故事。他说:

我们地球曾经在3670万年前的时候,被一个名叫“太勒星”的彗星相撞,撞在中华海沟引发大水;在西方叫“诺亚洪水”,在中国叫“共工怒触不周山”。我们所说的伏羲氏并不是离我们只有8000年,其实伏羲氏在3670万年以前。我们地球形成有50亿年了,有文明的人类可以被证明的最少有6亿年,因为从美国和非洲的化石见到有穿靴子的化石,在靴子的脚底下踩着三叶虫,而三叶虫是6亿年前。在3700万年前有一个帝国,现在西方已经承认并找到其遗址,这个帝国名字叫大西帝国,它的首都就在冰岛纽芬兰,是被太勒星撞地球引发大水把帝国给淹没的。

3700万年前帝国的国王有十个儿子,分别统治这个地球的十个区域,当时是八分陆地,二分水,被带着大量水的彗星撞了以后变成了现在的七分水,三分陆地。

那个时候的文明,发展到了什么程度?伏羲氏有一个宰相共工要夺皇位造反,伏羲氏兵败原本打算自杀;这个时候他的父亲派人从纽芬兰送来了两块玉壁,上面的内容就是河图与洛书。一圆一方,根据河图与洛书,伏羲氏才演的先天八卦,最后打败了共工。

当时地球不是南北极,而是东西极。东极在我们的青海,西极在智利海,撞了以后才造成了南北极。根据苏联俄罗斯的考证,这100多年以后,地球有过七次想挣脱回到东西极都没有成功,所以地球有个23.5°。看地球不是正的,是弯的。

河图洛书的秘密是很多的,若想把这个秘密完全发掘出来,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综合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如果您觉得对你有帮助的话,记得关注我们,我们会出更好的内容。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河图洛书 来自大洪水之前的文明精髓!河图洛书伏羲氏”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河图洛书 来自大洪水之前的文明精髓!河图洛书伏羲氏

河图洛书 来自大洪水之前的文明精髓!河图洛书伏羲氏

洛书,伏羲氏,地球,尾数,河图,中央,帝国,个数,内容,河图洛书,陆地,天九,数理,五行,三叶虫,东西,之和,共工,分水,化石,南北极,大水,天数,彗星,故事,文明,秘密,结构,变化,综合网络

2020-08-18 #经典故事

天水伏羲庙中对河图洛书精髓有表及里的全面解释是什么?

天水伏羲庙中对河图洛书精髓有表及里的全面解释是什么?

蓍草,河图洛书,洛书,中州,伏羲,八卦,河图,传说,周易,圣人,中华文化,上蔡,图书,地方,太昊,尚书,数字,易经,龙马,洛河,神龟,神物,玉版,是当年,伏羲庙,伏羲氏,华罗庚,叶如槐,吴其浚,四德

2020-08-19 #长篇故事

河图洛书

河图洛书

洛书,图纹,大禹,规则,龙马,大乌龟,伏羲氏,伏羲,河图,中华文明,图案,九州,依据,八卦,周易,宇宙,大法,天下,来源,时候,洛河,滥觞,源头,被誉为,社会,魔方,黄河,中国古代,显示出,河洛文化

2020-08-20 #故事阅读

河图洛书与八卦之起源

河图洛书与八卦之起源

八卦,周易,洛书,先天八卦,太极八卦图,代表,大禹,河图,伏羲,后天八卦,万物,九宫,体系,头部,浮出,易学,白色,表示法,阴阳,又称,伏羲氏,文王,洪范,中一,九州,中华文明,个数,中国,人们,孟津县

2020-08-20 #小故事

河图洛书起源河图洛书出自哪里

河图洛书起源河图洛书出自哪里

河图洛书,洛河,大禹,伏羲,传说,洛水,洛南县,黄河,伏羲氏,出处,大禹治水,于洛河,南洛河,炎帝,洛书,神农氏,河出图,一直以来,人物,儿子,天地,故事,河南,河图,浮出,洪水,洛宁县,黄帝,陕西,龙马

2020-08-18 #经典故事

伏羲氏河图洛书的秘密 来自上古时代的“宇宙三阶幻方”

伏羲氏河图洛书的秘密 来自上古时代的“宇宙三阶幻方”

数字,伏羲,洛书,规矩,圆规,女娲,智慧,河图洛书,之和,时期,河图,伏羲氏,人们,代表,含义,图案,宇宙,龙马,万物,个数,人类,八卦,内心,结果,规律,被认为是,一行,世界,伏羲女娲,信息

2020-06-04 #故事会在线阅读

从河图 洛书到伏羲八卦再到奇门遁甲 周易 均出自伏羲氏

从河图 洛书到伏羲八卦再到奇门遁甲 周易 均出自伏羲氏

洛书,河图,黄帝,奇门遁甲,伏羲,伏羲八卦,九宫,传说,周易,九天玄女,伏羲氏,蚩尤,成数,奥秘,九宫格,个数,去向,五彩祥云,人间,传闻,八卦,作者,头马,大禹治水,大禹,大战,声声,天书,实际,孟津县

2016-06-25 #长篇故事

河图洛书之谜 河图洛书哪里出土的?疑似伏羲所创作

河图洛书之谜 河图洛书哪里出土的?疑似伏羲所创作

洛书,河图洛书,伏羲,河图,八卦,之谜,图案,龙马,龙图,龙图易,这两幅,传说,谜团,图式,易经,圣人,天地,来源,历史久远,和阴阳,伏羲氏,刘牧,周文王,士陈,宋文鉴,石图,王八卦,陈抟,历史,中华文化

2020-08-19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