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喜欢做哪些事情?

时间:2020-08-19

小孩喜欢的故事有哪些

提示:本文共有 8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2014 06 18 10:15:42来源:

每个阶段的小孩,都会产生一些新的兴趣,有时候喜欢玩具,有时候有喜欢去游乐场等等,那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喜欢做哪些事情?每个孩子的兴趣点都是不一样的。而且他们喜欢故事的方向也是不一样的。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孩子们的小小世界吧?

1 的孩子

这个年纪的宝宝,会处于比较活泼好动,看到一些新鲜的事物,就会表现得非常的活跃,但是也是出于期和语言敏感期。这时候如果家里有书本之类的,他们就会从喜欢撕书,慢慢的变成啃书等等。在这一语言敏感期,应为孩子选择一些读起来朗朗上口的儿歌()。

2 的孩子

这个时候的孩子喜欢听一些带有故事情节的书籍,因为他们的思想已经开始懂得分辨出一些人物的特征。可以多给孩子选择一些经典的、认知、以及适合低幼儿童阅读的百科书、启智书等。

3 4岁的孩子

这个阶段的小孩,已经有点小聪明了,发现爸爸妈妈经常给自己讲重复过的故事,他们就会直接表现出来。给孩子讲故事时,他们可会更加注意书上的字,所以孩子对故事中的事也开始思考了,所以应鼓励孩子在家长讲故事的过程中插话和复述、提问等。

4 5岁的孩子

这时候的小孩对于阅读的好奇心就更加明显了,对于文字也会产生更多的猜测,为什么最后的结束会是那样的呢?孩子就会对每一次的不同的故事开始产生思索。这时给孩子选择的图书也可以更加的多元,如图画书、童话、寓言、散文等等,这些可以帮助孩子获取全方位的知识和多样的情感体验。

5 6岁的孩子

有时候家长给孩子将一些比较和现实生活有关的故事,这一阶段的孩子也会自己产生联想,然后慢慢的懂得应该如何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情。能表演故事的情节,也开始喜欢推理,能分辨美丑善恶。所以这一时期为孩子选择的图书要注意其思想性。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喜欢做哪些事情?孩子对于阅读的好奇心,是会随着年纪的增加而增加的,所以家长们应该随着小孩年纪的变化,尝试着多种不同题材的书籍,可以很有效的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喜欢做哪些事情?”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陪伴方式

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陪伴方式

孩子,方法,家长,小孩,方式,父母,年龄段,地方,情绪,行为,关系,事情,健康状况,典型,动作,大人,字眼,安全感,时期,盖子,脏话,观众,言行,发展,个阶段,一件事,受到伤害,对孩子,友善,小礼

2014-07-08 #故事会

孩子不同的阶段 父母不同的爱

孩子不同的阶段 父母不同的爱

孩子,父母,阶段,家长,这个年龄段,叛逆,发育,事情,主张,内心,危机,家庭,年龄段,朋友,他没有,对孩子,渴望自由,负面信息,亲子关系,关系,压力,年龄,尺度,异性,想法,是非,生理,行为,能力,青少年

2017-07-06 #经典故事

儿子撒了谎 陈小春发飙踢碗:孩子爱说谎 不同年龄要不同应对

儿子撒了谎 陈小春发飙踢碗:孩子爱说谎 不同年龄要不同应对

孩子,家长,原因,爸爸,儿子,父母,任务,早餐,花生米,行为,踢飞,饭碗,教育,代表,事情,方式,瓷缸,现实,生气,网友,轩轩,反应,吃早饭,中多,里安,都会,文章,个人,严父,假象

2010-12-04 #故事阅读

我现在还在写一段一段的文字

我现在还在写一段一段的文字

文字,百家号,东西,作者,故事,写出来,想法,故事性,我现在,好的,孩子,一大,人家,土豆,黑土,梦想,距离,经验,计划,写不出来,我一直,小资,写作能力,不安宁,事情,个人观点,停笔,作品,写点,压力

2020-04-15 #故事会

对宝宝不同年龄说谎的正确教育 你做对了吗?

对宝宝不同年龄说谎的正确教育 你做对了吗?

孩子,时期,大人,方式,这样子,处罚,妈妈,父母,这样说,人家,小孩,教养,时候,警察,教育,设计,孩子是,是这样,在说,都会,东西,事情,年纪,借口,原因,凑出,后果,品性,坏习惯,坏事

2011-02-14 #小故事

年龄不同 产子利弊不同

年龄不同 产子利弊不同

孩子,女性,年龄,避孕药,生孩子,坏处,时间,利与弊,胎儿,各年龄段,季节,专家,父母,情况,情绪,时间段,葡萄胎,问题,影响,子宫内膜,体力,几率,夫妻,婴儿,宫外孕,生理,男女,经济,药物,身体

2024-02-07 #综合

高段的孩子写故事梗概 牢记三点

高段的孩子写故事梗概 牢记三点

故事梗概,事件,原著,梗概,读者,题目,人物,开头,欲望,解说词,刘备,好的,内容,孩子,差别,情节,文章,片段,西游记,西游,不能和,小故事,怎么写,简洁的语言,关羽,夏侯渊,孙悟空,大家好,一睹为快,一大

2010-03-02 #故事会在线阅读

如何更好的给小龄段的孩子讲好故事呢?

如何更好的给小龄段的孩子讲好故事呢?

孩子,讲故事,时候,故事书,故事,教育会,现实情况,中所,一字不落,完全可以,小故事,更容易,生活场景,相联系,感同身受,在给

2020-06-25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