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娃不爱吃饭 上了幼儿园后却饭量大增 “突袭”幼儿园后宝妈哭了

时间:2020-07-27

一开始叮当妈还觉得开心,这孩子终于懂事会自己吃饭了,吃这么多看来在幼儿园没少闹腾

提示:本文共有 16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文章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孩子上幼儿园后,家长们总会想方设法了解孩子的在园情况,很多小细节可以观察出来,比如一位宝妈就从孩子的饭量上窥得孩子幼儿园生活的“端倪”,马上“突袭”幼儿园,结果让她愤怒又难过!

01

娃不爱吃饭,上了幼儿园后却饭量大增,“突袭”幼儿园后宝妈哭了

叮当妈发现一个“怪事”:叮当以前不爱吃饭,每次吃饭都要大人“威逼利诱”才吃一小碗,孩子上幼儿园后却顿顿吃两碗,吃饭再也不用大人“监督”了。

一开始叮当妈还觉得开心,这孩子终于懂事会自己吃饭了,吃这么多看来在幼儿园没少闹腾。但邻居偶然间说的一番话让叮当妈害怕了起来:听说隔壁楼的康康,在幼儿园总是不吃饭,每次回家吃饭都是狼吞虎咽的,太可怜了!

叮当妈马上想到自己儿子的情况,心里非常担心,于是决定“突袭”幼儿园。第二天叮当妈没有联系老师,专门挑了午餐时间“偷偷”去幼儿园。

到园时,孩子们刚好在吃饭,叮当妈在门外观察,看到叮当对着桌上的饭菜一动不动,旁边的老师看了几眼也没管。

另外一个老师走过来敲敲桌子,让叮当赶紧吃饭,结果叮当还是不吃,没想到老师看到叮当不听话,直接把叮当的饭收走了。

看到这一幕叮当妈顿时怒火中烧,当时入园时就已经多次提醒老师“叮当平时吃饭不怎么积极,得多麻烦您照顾一下”,结果老师就是这样照顾自家儿子的;原来叮当每次回家吃两大碗饭并不是因为运动量大,而是根本就吃不饱。

叮当妈越想越难受,替孩子感到委屈,哭了一顿后,直接找老师理论,并表示要转园。还好发现及时,不然孩子的身体发育肯定会受影响。

02

孩子在幼儿园不爱吃饭,究竟为什么?

1.饭菜不合胃口

孩子在幼儿园后里不爱吃饭,可能是因为孩子不喜欢吃幼儿园的饭菜。幼儿园里几乎是“大锅”做的饭菜,和家里“小灶”炒的区别很大,孩子吃不惯。或是家长们平时给孩子做的饭菜大多是孩子喜欢吃的,孩子不满意幼儿园的饭菜,所以不爱吃饭。

2.孩子吃饭带情绪

孩子情绪不好会直接影响食欲,比如缺少安全感、和小朋友相处不好或讨厌某个老师等情况,让孩子对幼儿园生了厌。有的孩子会用“拒绝吃饭”的方式表示抗拒,于是孩子就出现了吃饭磨蹭或不吃的情况。

3.孩子的自理能力存在问题

孩子不爱吃饭,也可能是自身的原因,比如孩子不会独立吃饭、身体协调能力差等。有些孩子从小就被娇宠,顿顿饭都有大人喂,“惯坏”了孩子,孩子连基本的独自吃饭都做不到,到了幼儿园没人喂后就选择了不吃。还有些身体协调能力差的孩子吃得非常慢,由于幼儿园规定了吃饭的时间,孩子想吃多也来不及。

当然也不排除像叮当那样幼儿园老师“虐待”的问题,但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孩子不爱吃饭、不能好好吃饭,想让孩子好好吃饭,家长还得采取措施。

03

孩子不爱吃饭,家长可用这3招解决难题

1.养成好的吃饭习惯

孩子上幼儿园前,家长应尽早培养孩子的独立就餐习惯,孩子上幼儿园就能很好地适应独立吃饭的环境。同时家长也要养成孩子合理饮食的习惯,如少吃零食、吃饭专注等,可不要让孩子养成挑食的坏习惯哦!

2.制定就餐时间表

除了吃饭习惯,孩子的就餐时间也要提前“预演”,家长们可以为孩子制定一个合适的就餐时间表,让孩子形成“饭点”意识。

除了规定正餐时间外,零食时间也要规定好,比如孩子只能在10:00-10:15吃零食,其他时间“免谈”,若孩子不好好吃饭那就没了“后路”,慢慢地孩子吃饭就会变得主动。

3.让孩子了解吃饭的重要性

平时家长可以和孩子读相关的绘本或看视频,让孩子明白“人为什么要吃饭”“不吃饭会怎样”等,让孩子明白吃饭的重要性。若孩子依然不改,适当让孩子尝试饥饿的滋味也是有必要的。

孩子吃饭是大事,家长们可要多上心,孩子不爱吃饭,最终“受害”的还是孩子,操心的也是家长!

今日互动话题:你对叮当妈的做法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张杰雯的宝贝日记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娃不爱吃饭 上了幼儿园后却饭量大增 “突袭”幼儿园后宝妈哭了”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宝宝不爱吃面条 这些逆天的面条做法 宝妈快收藏

宝宝不爱吃面条 这些逆天的面条做法 宝妈快收藏

面条,鸡蛋,胡萝卜,毛豆,步骤,宝宝,番茄酱,加入适量,牛肉,白芝麻,葱花,芹菜,豆豆,蔬菜汁,面粉,馅料,十三香,放在一起,颜值,成小团,好的,黄金,平底锅,外皮,和成,圆形,图片,小火,小丁,弄成

2012-12-15 #长篇故事

简单的小方法就让宝宝爱上鸡蛋 不爱吃鸡蛋的宝妈看过来

简单的小方法就让宝宝爱上鸡蛋 不爱吃鸡蛋的宝妈看过来

宝宝,面条,鸡蛋,吃鸡,鸡蛋黄,张成,爱上,作者,人精,卖相,麻麻,小方,蛋清,蛋白质,不是很好,不建议,儿童酱油,可以用,后放入,就不用,很简单啊,有营养,特别高,让宝宝,试试吧,做好了

2017-10-04 #经典故事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几个实用小妙招 让宝宝爱上蔬菜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几个实用小妙招 让宝宝爱上蔬菜

蔬菜,孩子,宝宝,不喜欢,让宝宝,妈妈,味道,时候,爱上,给他们,烹饪方法,给宝宝,方法,形状,效果,试一下,让孩子,这几点,这个时候,宝妈,不一样,新鲜蔬菜,导语,东西,味觉,信心,周岁,名字,味儿,婴幼儿

2020-08-06 #短篇故事

孩子入园后就爱生病?要上幼儿园的家庭 这些准备妈妈需提前做好

孩子入园后就爱生病?要上幼儿园的家庭 这些准备妈妈需提前做好

孩子,宝妈,药物,免疫系统,宝宝,病原菌,幼儿园,时候,环境,身体,给孩子,疾病,接触到,让孩子,体质,家长,问题,小林,社区医院,都会,事情,体弱多病,妈妈,抵抗能力,意识,时间,现象,药效,运动,抵抗

2019-12-31 #经典故事

不爱吃蔬菜的幼儿故事应该怎样讲 孩子不爱吃蔬菜 光吃肉也不爱吃饭 应该怎样引导孩

不爱吃蔬菜的幼儿故事应该怎样讲 孩子不爱吃蔬菜 光吃肉也不爱吃饭 应该怎样引导孩

蔬菜,不爱吃,孩子,幼儿故事,时间,提问,问题状态

2020-06-06 #小故事

不爱吃蔬菜的幼儿故事应该怎样讲 孩子不爱吃蔬菜 光吃肉也不爱吃饭 应该怎样引导孩

不爱吃蔬菜的幼儿故事应该怎样讲 孩子不爱吃蔬菜 光吃肉也不爱吃饭 应该怎样引导孩

蔬菜,不爱吃,孩子,幼儿故事,时间,提问,问题状态

2020-09-24 #故事会在线阅读

爱吃面食 水果 不爱吃蔬菜的宝宝可以吃哪些辅食?

爱吃面食 水果 不爱吃蔬菜的宝宝可以吃哪些辅食?

宝宝,时候,营养,美味,给宝宝,都会,大人,小孩,山药,问题,搅碎,文海,梦话,蔬菜,胡萝卜,虾仁,给宝宝吃,宝妈,爱吃面,还可以,世界,专家,偏好,作品,再加,动画片,妈妈,圈子,定会,容器

2011-12-27 #小故事

挑食女儿上幼儿园后饭量大增 看到辞职老师朋友圈 宝妈气得发抖

挑食女儿上幼儿园后饭量大增 看到辞职老师朋友圈 宝妈气得发抖

孩子,女儿,老师,孩子们,小李,幼儿园,夫妇俩,父母,夫妻俩,时候,食欲,影响,吃零食,家长,口味,品种,年纪,时间,朋友圈,毛病,气氛,营养,问题,餐盘,发育,好好吃饭,会导致,会影响,这样才能,许白

2018-06-22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