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本文共有 30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7 分钟。
本帖分七个部分:五星推荐,四星值得一看,三星经典老片,两星可看可不看,一星烂片,禁片,创意惊悚短片 强烈推荐:★★★★★ 这部分不分国别,把我认为最好看的片子都集中起来了 黑洞频率(首推!很感人的父子情,属于LZ喜欢的时空类片子,太经典!) 恐怖游轮(目前没有一部片子能超越这部在我心中的地位,多的不说了) 时空罪恶(是LZ看了恐怖游轮之后,疯狂爱上时空循环类型片,搜出来很不错的一部西班牙时空循环片,LZ认为比恐怖游轮的逻辑更复杂,但有人持反面观点) 彗星来的那一夜(是看到有人说这部片子跟恐怖游轮有的一比了,所以跑去看了,感觉还是差很多的。一个讲的是循环,一个讲的是平行宇宙,平行宇宙的概念LZ在小学的时候就有接触了,小学看了刘慈欣的小说《球状闪电》,所以这个概念对楼主不算新奇,理解起来也不难,还是恐怖游轮所涉及到的希腊神话中西绪弗斯的典故比较吸引我) 预言 / 死亡感应 (女主角得知老公车祸死亡,而第二天早晨醒来,却发现老公如往常一样出现在面前,一切就像没发生一样,错乱的时间线,女主到底能否阻止这场死亡,还是一场阴谋?........整个片子看完心里很难受,最后一段回忆画面,终于触碰泪腺,这是个很伤很伤的故事,第一次被一部惊悚悬疑片感动到流泪) 神秘追随(make love 必死,对于我来说真不恐怖,不过影片寓意很好,豆瓣影评写的很好) 星际穿越(昨晚刚去影院看了,尼玛聚精会神了3个小时,头都是疼的,只理解了个大概,真是难为了LZ一个文科女,文科女........ ,此刻LZ正在翻影评) 毛骨悚然(这部我非常喜欢!属于反复,但跟恐怖游轮不是一个类型,有点类似《明日边缘》,不过这个比较恐怖!!) 致命魔术(剧情片,结尾很意外!主演是 狼叔、贝尔、斯嘉丽约翰逊,还有什么理由不看呢?) 记忆碎片(烧脑片) 十二宫(说实话楼主没看完) 七宗罪(说实话LZ没认真看这部) 双瞳(把这部移上来是因为这部被誉为东方的七宗罪,梁家辉,刘若英,氛围营造的很棒!超级恐怖!!!很小的时候看的,这部恐怖片在LZ心中的地位一直很高) 香水(这部剧可以用一句歌词来形容,“如果我爱上你的笑(香)容(味),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 致命ID(精分片,后期看了《24个billy》的欧美短片,以及潘玮柏的《24个比利》的MV) 禁闭岛(精分片,有“治疗论”还是“阴谋论”一说,LZ更倾向阴谋论,倾向的意思是,更愿意把他往阴谋论方面去想,刺激一些嘛) 地狱病院(这部本应该放在四颗星那一栏里,提上来的原因是这部跟《禁闭岛》类似,但远不如《禁闭岛》精彩) 理发师陶德(音乐舞台剧类型的恐怖片,德普的经典作品,不是楼主的菜) 夺命高校(属于怎么猜都猜不到谁是坏人的类型,剧情精彩,紧张,扣人心弦,魔戒男主演的,高个子男主略帅!) 迷雾(只要是电影推荐的帖子,应该都会有这部,结局很虐心,多的不说了) 身后事(题材太棒了!真的是整部片子看下来都不确定女主到底死了还是没死,连姆尼森演的!!) 美版《生人勿进》(建议看完片子之后看看影评,真心不错的一部,老男人的悲哀与无奈,小男孩的懵懂与善良...看到结尾,如果你不再多想认为影片就此结束了,你可能觉得这片子很一般,但如果你能领悟到结尾小男孩搭上火车,将踏上什么样的人生,你会觉得这部片子很棒!) 惊声尖叫(4部,惊悚刺激!猜不到坏人是谁的类型!有个恶搞系列《惊声尖笑》无节操无下限,简直笑尿了,2333333333~~) 死神来了(出了5部,第六部预计2016年上映) 隔山有眼(2部,受辐射变异的变态怪人,楼主还在期待第3部) 黑暗侵袭(2部,也是变异怪人,不过看点在于这群女人的心里,楼主还在期待第3部) (《隔山有眼》和《黑暗侵袭》是我看过的变异怪人类影片中最精彩的两个系列,请不要拿《致命弯道》这种渣片与之相提并论) 寂静岭(第一部不错,第二部坑爹) 恐怖休息站(老是把这部跟“恐怖地铁站”搞混,片名太像了) 恐怖地铁站(很棒的一部片子!一提到惊悚片,LZ脑海里就会浮现这部片的剧情,结尾很虐心) 地铁惊魂(刚跑去看了,觉得跟《恐怖地铁站》没得比啊...) 降头(香港的,很血腥,很残忍,很恐怖) 第39号案件(跟孤儿院类似,不过也很好看) 孤儿怨(小女孩太可怕了) 鬼影实录(据说是“成本最低,回报最大”的一部恐怖片,出了5部了,不记得是第一部还是第二部的最后一个镜头,简直把我吓尿了好么!!!尼玛不带这么玩儿的!!) 电锯惊魂(不用说了,目前出了七部), 八面埋伏(精彩!属于怎么猜都猜不到坏人是谁的类型) 死寂(精彩!结局很意外!) 异次元杀阵(题材新颖,小成本,共三部,令人窒息的压抑感) 活埋(一个演员和几个道具,演绎出了一部精彩的虐心片,结局很讽刺!) 杀人回忆(真实事件,至今未破的一宗案件,韩国犯罪片拍的太好了!) 看见恶魔(韩国经典犯罪片,两位大叔之间的较量) 母亲(题材很棒!元彬演的很棒!结局很意外!) 追击者(韩国经典犯罪片,紧张,刺激!性无能者的变态心理) 不可饶恕(搜查员与连环杀人犯的生死较量,结尾男主抱起14岁女儿的尸体的一幕,触目惊心......!!!) 鬼来电(日本,有三部,超级超级恐怖!!LZ还曾了这段经典的来电铃声,真的很诡异的铃声!) 当地都市传说的诅咒(分地区的,有东京篇,神奈川篇,北海道篇,这个很早看过,记忆犹新的一个故事是“间隙女”好阴森好恐怖.......) 蝴蝶效应(时空片,共三部,第一部好看) 搏击俱乐部(精分片,皮特和诺顿,说实话我是耐着性子看完的,更喜欢《致命ID》和《禁闭岛》) 生死停留(这部片子的转场特效,很有新意,每个镜头过度都那么流畅自然,很有意境!值得做后期剪辑的同志们学习) 玩命记忆(题材好!涉及到人性!失忆的五个人在一个废弃工厂醒来,每个人都下意识地认为自己是好人,那么到底哪几个是坏人呢?) 太平间闹鬼事件(第一部吓死我了!我的小心脏呃......第二部没看完,感觉不好看) 死亡笔记(男主好帅,日本经典悬疑片) 来电惊魂(在中国内地电影院上映了的一部欧美恐怖片!真的吓到我了!) 下一个就是你(2部,也属于猜不到坏人是谁的类型,很好看!!) 你是下一个(看这个名字很想一巴掌拍死这个导演,你这名字起的跟上面那部有!区!别!么?!) 走投无路(别名:鬼打墙。强烈推荐!也算时空片!楼主喜欢的类型,前半段比较平淡,后半段很有意思) 透明人(2部,超级好看!一定要看!) 惊变28周(很有名的,丧尸片) 人狼大战(连姆尼森大叔演的好片子,节奏较慢,但是很有意境,很感人!) 电梯里的恶魔(情节扣人心弦,精彩,属于怎么猜都猜不到坏人是谁的) 月光光心慌慌9和10(月光光心慌慌系列的最近两部,很惊悚刺激,血腥残忍!) 分秒间离(题材新颖,看点在于一对亲密双胞胎男孩之间微妙的情感变化,两人嗜血成性) 原始恐惧(一群男女去深山探险,具体情节不记得,只记得看完觉得不错,女主很漂亮) 女蛹之人皮嫁衣(难得的一部内地的不错的,又惊悚,题材又不错的,拍的也不错的恐怖片) 源代码(时空类的,还行吧,貌似有bug?) 守法公民(两个男人之间斗智斗勇,高智商犯罪) 黑天鹅(精分类的,娜塔莉波特曼主演) 夺命深渊(父子情,很感人!)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整理这些年看过的惊悚恐怖 悬疑 烧脑片”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