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停学不停课 网课“主播们”的心里话——黄利霞老师

时间:2020-07-02

停学不停课教师的感人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1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老师们从“技术小白”修炼成“网红主播”,他们将推翻已经备好的讲课方案制定另一套更适合线上教学的组织形式,经过多次试讲、演练最终将最优方案展示给学生,在经过两周的线上教学之后,看看我们的主播们有什么要跟我们分享的心得体会。

黄利霞副教授:

从教20年,每到学期即将来临的时候,我都是充满了期待和激情。期待见到我可爱的学生,期待走上三尺杏台,满怀激情讲授我准备了一个假期的课程。然而,2020年,一个注定了不平凡的庚子年,一场新冠疫情让我和学生只能隔着屏幕交流,在网上授课。虽然上课的形式发生了变化,但是我们的激情却一点也没有减弱。

利用互联网教学,对于我们其实并不陌生,也没有措手不及。学校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一直在倡导利用多种形式的教学手段丰富课堂。平时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就会利用雨课堂来丰富课件,利用MOOC上的国家级精品课来补充教学内容。同时我的《社会学概论》课在上学期申请了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一个寒假都在做着准备,就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就付诸于实践了。

接到延迟开学的通知,我就开始了认真的准备工作。学生上课需要教材,但是不能到学校,就意味着拿不到教材,所以第一步就要为他们找到适用的教材和参考书。这段时间,各大平台大开绿灯,所以很快选到了指定教材和参考书的电子版发送给学生,同时将教材和参考书的重点章节为学生指出来,要求学生提前阅读。接着将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和专门针对学生的任务清单上传到网络平台上,为教学顺利进行做好了准备。

2月24日,开学第一天,恰巧也是我的生日,这是一个值得被记住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我们在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按时上课了。《社会学概论》是社会学的入门课程,对于学生来说这是一门全新的课程。所以第一节课,我没有直接进入教学内容,而是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之下,对我的学生讲了一段话: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按时开学了。能够为你们讲授《社会学概论》这门课我很荣幸。虽然此时此刻我们不在同一个教室里,虽然我们远隔千里,对着屏幕交流,但是求知的心将我们联系在一起。学习了社会学这门课,你们就长大了,因为你们看世界的角度将会更全面,看问题的内涵也会更深刻了。2020年开年,全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我们依然能够按时开学,按时上课,这是多少人负重逆行的努力才换来的安宁,所以无论你我,都应该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时光。虽然不在学校,老师希望你们不散漫更不懈怠。网上开学改变的只是形式,不变的是我们的精、气、神,大家在线学习之外,更要增强自我管理能力,提高自学能力。居家学习赢的是自律,靠的是坚持,比的是意志。

一段寄语之后,线上《社会学概论》的首秀顺利开始。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停学不停课 网课“主播们”的心里话——黄利霞老师”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停学不停课 网课“主播们”的心里话——王俊霞老师

停学不停课 网课“主播们”的心里话——王俊霞老师

疫情,防控,同学们,教师,教学,法学专业,一线,个人,党员,学生,时艰,肺炎,一定是,我们国家,习近平,应是,思政,王俊霞,钟南山,助教,教育厅,上下共,中融,好的,党中央,腾讯,教育部,学校,学期,一切顺利

2020-07-02 #小故事

停课不停学 “吸粉”嘉绿苑中学主播们背后的故事

停课不停学 “吸粉”嘉绿苑中学主播们背后的故事

老师,直播,作业,笔记,殷浩,同学们,学生,备课组,家长,技术,教学,疫情,课堂,信息,学校,时间,嘉中,徐社,老教师,老师们,平台,战士,打卡,教师,软件,语文,试播,测试,林蓓蕾,孩子们

2011-11-30 #小故事

沪上美食探访—小杨生煎与小奇星主播们的故事!

沪上美食探访—小杨生煎与小奇星主播们的故事!

上海,小杨生煎,美食,活动,方式,特色,能力,主播们,小朋友们,小杨生,上名,以美,共和国,一家,中国,中华民族,主创人员,亲子活动,价格,足迹,经历,华诞,几十年如一日,名片,台前幕后,姐姐,打卡,小吃,宝联,家长

2013-08-02 #故事会

盘点那些很火却被封的主播们 有你喜欢的那个吗?

盘点那些很火却被封的主播们 有你喜欢的那个吗?

直播,虎牙,江海涛,陈一,卢本伟,冠军,斗鱼,直播间,网友,全球,国歌,平台,封禁,总决赛,行业,网络,杨凯莉,中国区,亚军,单方面,声明,歌手,过程,主播们,出生于,游戏人物,贾玲,中级人民法院,电子竞技俱乐部,盘点

2009-01-01 #故事会在线阅读

知名游戏主播们都在忙着删微博!成长的过程中都必须要经历荆棘吗

知名游戏主播们都在忙着删微博!成长的过程中都必须要经历荆棘吗

事情,经历,游戏主播,内容,故事,知名游戏,主播们,默默无闻,都能安,中发,事件,中都,人性,会上,公众,初心,泡影,官方,媒体报道,印象,天籁,天后,声音,吃鸡,小人物,效应,微博,戏剧性,手段,歌坛

2012-02-07 #故事会

直播平台的主播们到底有多少工资 由什么决定呢?

直播平台的主播们到底有多少工资 由什么决定呢?

直播,人数,礼物,平台,广告费,收入,粉丝,带土,产品,情况,大家好,下小,新进,都会,动态,全民,事宜,会主,人民币,价钱,再加,内容,广陵,客服,年轻人,广告商,游戏,影响力,建议,异议

2013-12-27 #小故事

为什么有人愿意为乔碧萝刷10万礼物?我们跟公会和主播们聊了聊

为什么有人愿意为乔碧萝刷10万礼物?我们跟公会和主播们聊了聊

直播,平台,行业,斗鱼,公会,颜值,互联网,收入,粉丝,记者,事件,心态,账号,营销,主播们,告诉记者,大妈,行为,负责人,重金,发展,内容,商业模式,大哥,微博,年轻人,市场,情况,感觉,本职工作

2012-04-11 #故事会在线阅读

炉石传说天天素材库第177期 带主播们的素材集锦

炉石传说天天素材库第177期 带主播们的素材集锦

人们,视频,国将,人民币,儿童,体育竞技,动作,商店,家庭,政府,挂机,有钱人,景象,残余,格斗,枪战,火药味,素材库,百姓,爆炸物,经济学家,股市,讨钱,角色扮演,食物,音乐舞蹈,射击,炉石传说,告诉大家,半个月

2020-06-04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