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时间:2020-06-11

孝亲敬老的故事50字

提示:本文共有 16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1. 控江二村小学“道德实践风尚人物奖(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方案

2. 候选人意见征询表

3. “道德实践风尚人物奖(美德少年)”推 荐 表

控江二村小学

“道德实践风尚人物奖(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化“两纲”,引导青少年学生积极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活动,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结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开展2016 2017年度上海市中小学生中职生“道德实践风尚人物奖(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我校将进行校级美德少年评比活动,现就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三至五年级学生

二、奖项设置和评选标准

(一)评选奖项和名额:

控江二村小学“道德实践风尚人物奖”设“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明礼诚信”、“正直勇敢”、“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尊老爱幼”、“尊师好学”、“志愿奉献”、“尊重自然”十个奖项类别。每个奖项表彰名额最多3人。

(二)评选标准:

基本标准:自尊自信,遵纪守法,学习勤奋,综合素质良好。

具体标准:在以下某个或某几个方面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一定的影响力。具体是:

1.自立自强奖:有较强的独立意识,遵守国法校纪;有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乐观开朗向上,能够坚强面对困难,努力克服;有较强的与人交往能力和沟通能力。

2.自尊自爱奖:有上进心,能克服自身弱点,积极进步;有明确的人生理想、目标和生涯规划;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关心自我、关心他人,关心社会。

3.明礼诚信奖:举止文明,言行恰当;谦虚自律,大方真诚;注重诚信,言行一致;能勇于承认和正确对待错误,知错就改。

4.正直勇敢奖:有较强是非观念,品行正直;敢于承担责任,勇于批评、制止不当事件。

5.勤俭节约奖:不比吃喝穿戴,有较强节俭意识,珍惜自然资源和劳动成果,节粮节水节电;具有合理的理财和资源再利用观念,践行低碳环保生活。

6.热爱劳动奖:有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自己事自己做,主动分担家务,乐于参与劳动实践。

7.尊老爱幼奖:有较强的感恩心,孝敬长辈,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融入自身道德实践;能主动做力所能及事情,尊重、帮助身边老人和孩子。

8.尊师好学奖:有较强的尊敬老师观念,并融入学习、生活的具体实践中;学习态度端正,好学多问肯钻研,在学习上能不断追求进步。

9.志愿奉献奖:热心志愿服务,有较强的助人精神,善于发现并用恰当方式帮助他人;在助人过程中体验快乐,能长期坚持。乐于参加各种社会工作,勇于承担自身岗位职责。

10.尊重自然奖:有较强的环保意识,爱护自然,节约资源;积极参加户外运动,宣传环保知识,通过实践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三、评选程序和步骤

本次评选活动采用学生自荐、教师推荐、家委会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班级推荐(10月23日 11月6日)

根据各类奖项标准,经班级民主推荐、师生共同评议、家长审核后,每班将候选人名单报送学校德育处。

被推荐的候选人要认真填写《控江二村小学“道德实践风尚人物奖(美德少年)”推荐表》,并附相关照片。于11月6日(周五)前将推荐表(见附件2)、纸质文本(各1份)报送学校德育处。

(二)学校推荐

学校评审组将对上报的材料进行听取意见、审核商议确定5位,11月13日报送区级评选。未被推选的将被认定为校级美德少年称号。

(三)表彰办法

12月学校将开展年末迎新活动,将对市级、区级、校级的美德少年称号获得者进行表彰,公并颁发荣誉证书。

控江二村小学德育处

2017年10月

杨浦区推荐参评2016—2017年度上海市中小学生

“道德实践风尚人物奖(美德少年)”候选人意见征询表

学校: 名字: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美德少年,人物奖,风尚,道德实践,控江二村小学,学校,奖项,活动,上海市,候选人,德育处,校级,评选活动,观念,明礼诚信,中小学生,尊老爱幼,意见,名额,助人,学生,年度,尊师,志愿,我校,意识,方案,推荐表,方式,标准

2020-06-12 #小故事

安顺市“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美德少年” 中小学生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安顺市“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美德少年” 中小学生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好家风,安顺市,美德少年,作品,征文活动,家教,家风,故事,孩子们,中小学生,主题,作者,家训,一等奖,三等奖,二等奖,体裁,叙事文,内容,原作者,同学,大家庭,学会,孩子,安顺,家庭教育,小组,征文,市妇联,组织

2020-01-16 #故事阅读

“美德少年”故事——美德少年事迹展播

“美德少年”故事——美德少年事迹展播

中小学生,上海市,美德少年,道德实践,人物奖,道德,风尚,评选活动,活动,孩子们,明礼诚信,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发展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年度,上海,国民教育,全过程,内涵,品德,可学,奖项,学生,学业成绩,尊师,崇德,德育,...

2020-09-20 #小故事

赞!这20名同学荣获西安市“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赞!这20名同学荣获西安市“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刘颜,西安市,美德少年,刘美丽,刘书妍,小学生,志愿者,马伊,大赛,三等奖,养父,学校,番茄,祖母,美德,宋瑶,全国中,创新作文,三好学生,事迹,书籍,交通安全,同学,声音,少年,母亲,父母,离世,老人,评选活动

2015-01-01 #故事会在线阅读

美德少年事迹材料 美德少年事迹简介100字

美德少年事迹材料 美德少年事迹简介100字

同学,父母,老师,活动,学校,知识,集体,长辈,生活,从小就,事情,好孩子,学生,所学,爱心,组织,讲文明,教育,好少年,小学二年级,积极参加,品学兼优,在学校,新时代,三好学生,一等奖,分忧解愁,严格要求,书报,主持人

2020-09-20 #故事阅读

读完美德少年后评论50字 笔如:听完这个美德少年的故事后 我觉得

读完美德少年后评论50字 笔如:听完这个美德少年的故事后 我觉得

母亲,孩子,妇女,生命,这本书,都会,古人,小男孩,报酬,母爱,牛奶,目的,一篇文章,我发现,给了他,让我知道,这篇文章,鲁迅,一本好书,我的生活,一大,专题,人员,冰块,会用,医生,天地,善有善报,姿态,夫妻

2020-09-19 #故事会

读中华美德故事 展美德少年风采

读中华美德故事 展美德少年风采

故事,善的教育,孩子,让孩子,一生,图书,社会,美德,道德,中华美德,好的,先生,家长,成分,新书,文化,方式,氛围,日行一善,童声,影响,生产,传统文化,培养孩子,助人为乐,子广,美德少年,无良商,责任编辑,和实

2020-06-17 #故事阅读

安岳“美德少年” 了不起的少年

安岳“美德少年” 了不起的少年

同学,老师,妈妈,奶奶,学校,爸爸,同学们,班级,学生,成绩,父母,李曼,诚实守信,活动,爷爷奶奶,杨旭静,肖扬,三好学生,何方,孙圆圆,沈秋月,热心公益,中心小学,外婆,爷爷,组织,力所能及,全面发展,事情,好孩子

2015-10-04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