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用照片讲故事地铁题材摄影怎么拍看完他的作品就知道了

时间:2020-06-08

用照片讲故事题材

提示:本文共有 10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谭伟伟

来自上海地铁维保障供电分公司,申通地铁集团职工摄影协会会员。

轨交勇士

作品《轨交勇士》在“逐梦新时代·2012 2017”全媒体市民摄影大赛中,荣获专题组优秀奖。

跃动的音符

作品《跃动的音符》在“中国梦、国企行”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党员职工摄影艺术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这幅作品大家可能比较熟悉了,在上海地铁相关微信公众号、《地铁画报》、《维保视窗》等杂志上它都相继出现过。

它拍摄于2013年6月16日,作为《维保视窗》封面照片而特意去拍摄的。当时气温在35℃左右,炎炎骄阳底下,地铁触网员工包裹在严实的工作衣之下,个个大汗淋漓。在阳光的照射下,他们远看偶尔有那么点晶莹剔透,与触网串起来,就如同蓝天中一个个跃动的音符。

我们的战场

作品《我们的战场》荣获“镜头里的城轨”主题摄影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全国赛区一等奖。

刚毅

作品《刚毅》荣获“镜头里的城轨”主题摄影大赛上海赛区入围奖。

从小谭伟伟就有一个摄影梦。只因当时家里条件并不富裕,看到别人拥有自己的相机拍照,羡慕不已。工作以后在2010年,他花费了自己近半年的工资,买了人生中第一台单反相机,开始自学摄影。从最基础的参数设置,到学习构图、用光技巧,直至现在,拍摄了已有七年之久。这些年他几乎日日都在拍摄,坚持每天欣赏摄影名家的作品,从中感悟到摄影的意义:一幅优秀的摄影作品不仅仅拥有丰富的色彩、新颖的构图,更重要的是鲜明的主题,让人可以透过照片看到其背后的故事。

我与天比高

2017年4月底开始,上海地铁多条线路延长运营,接触网的夜间检修时间越来越少,要在提高接触网维护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施工作业点时间开展集中的、成规模的大会战式作业。于是一场拍摄触网“集中修”的战役打响了。为了能完整地记录作业的全过程,谭伟伟连续跟拍了好几个夜晚。

有一次他利用车站的灯光,外加触网团队作战的情景,采用双重曝光的手法拍摄出这幅《我与天比高》的摄影作品,这是他认为2017年最满意的个人作品之一。

同时,谭伟伟还参与2016年3号线接触网大修、2017年“寒梅莘战”等重大工程的拍摄。

《3号线接触网大修》

《寒梅莘战》

《上海工匠·陆鑫源》

这些年,他用镜头讲述了积极向上的城市精神,刻画出一幅幅“中国梦,劳动美”的感人故事,展现出大国工匠们爱岗敬业,追求极致的匠心风采。

谭伟伟常说,如果爱好摄影,就从身边点滴拍起。如果坚持这样去做,摄影之路将会收获满满!

这些年,他用镜头记录上海地铁人月出即战,日出而归的工作性质,反映了地铁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铁军”精神。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用照片讲故事地铁题材摄影怎么拍看完他的作品就知道了”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地铁站长“出题”专业设计师“巧答”:用积木定格“一座城的地铁战疫”

地铁站长“出题”专业设计师“巧答”:用积木定格“一座城的地铁战疫”

江涛,木头人,乘客,作品,地铁,人民广场站,故事,积木,华建集团,口罩,疫情,站长,防护服,张黎,薛鑫,上海地铁,图说,原型,一线,党员,他用,值班员,喇叭,员工,安检机,房子,搭积木,照片,设备,背影

2017-01-27 #短篇故事

小花小草主题怎么拍?试试这3个方法

小花小草主题怎么拍?试试这3个方法

小草,小花,背景,叶来,主体,画面,白墙,可以用,使照片,调整拍摄角度,来让,一朵花,光影,光亮,位置,嫩草,才能,艺术,气息,方法,杂色,植物,用光,环境,物体,空洞,盆中,蘑菇,阴影,野花野草

2017-12-13 #长篇故事

get拍照姿势 用拍照叙说你的每一个心情 故事

get拍照姿势 用拍照叙说你的每一个心情 故事

照片,时候,感觉,技巧,背影,给大家,故事,电影,色调,你觉得,天气,故事性,一张照片,怎么拍,利用光线,动静结合,拍照姿势,怎么样才能,明暗对比,亦静,下跳,和景,心情故事,还可以,下雨天,人物,孩子,好奇心,剪影,剧情

2014-07-20 #故事阅读

有趣!这个乐清人用这样的方式诉说他的“一人一故事 一书一童年”

有趣!这个乐清人用这样的方式诉说他的“一人一故事 一书一童年”

画册,校园生活,班级,纪实摄影,历史,乐清,事情,微光,照片,社会,编辑,产品,市场,时候,联展,公司,设计,专题摄影,公众号,摄影作品,乐清市委,三脚架,个性,人民,事业,作者,垃圾,山水,宣传部,客户

2013-04-07 #长篇故事

用照片讲故事

用照片讲故事

故事,照片,时候,讲故事,评论,有的时候,场景,情绪,照片里,顺序,用照片,一个故事,一张照片,主题,动作,大片,总资产,电影,中的故事,我们希望,用什么,这张照片,小礼,才让,朱雯,金陵十二钗,鲁大,再回头,人和,字数

2020-09-24 #小故事

抖音怎么拍同款能助推视频上热门?

抖音怎么拍同款能助推视频上热门?

内容,短视频,用户,客户,怎么拍,企业,视频,信息,热点,运营者,产品,平台,故事,讲故事,共鸣,人们,形式,方向,方式,渠道,重点,品牌,情感,传播,心理,挑战赛,方面,音视频,案例,特色

2011-03-08 #故事会

用照片讲故事

用照片讲故事

故事,照片里,讲故事,有的时候,照片,用照片,主题,场景,时候,再回头,人和,字数,动作,器材,幻想,小说,情绪,技法,时间,是非,电影,脑海,表情,视觉,规划,计划,过程,道具,辅助,下自己

2020-09-24 #故事会

用照片讲故事 胶片的味道

用照片讲故事 胶片的味道

故事,照片,时候,有的时候,场景,情绪,照片里,顺序,一张照片,主题,大片,电影,讲故事,一个故事,我们希望,中的故事,用什么,这张照片,才让,再回头,人和,动作,器材,幻想,多样性,小说,对方,想法,惊艳,技法

2020-06-08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