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深圳宝安: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勇当防控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0-05-31

今天,深圳市宝安区关爱环卫工人民间公益同盟就带大家,深入了解环卫工作者抗疫期间的那些事

提示:本文共有 12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2020年新春期间,在大街小巷、在疫情防控中,有这样一群人,舍小家顾大家,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垃圾处理等工作,他们就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战“疫”场上的“逆行者”——环卫工人,一直默默无闻的付出、无怨无悔地奉献,全力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今天,深圳市宝安区关爱环卫工人民间公益同盟就带大家,深入了解环卫工作者抗疫期间的那些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今年发生以来,一线环卫工人挺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不分昼夜以更高频次、更高质量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环卫工人每天除了按时、按点对各自负责的路段、小区进行日常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外,还增加了公共区域防疫消杀工作,对垃圾收集点、果屑箱、公厕、压缩站、垃圾收运车辆等环卫设施展开消毒杀菌,以及做好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多功能高压冲洗车从凌晨起便对各大道路、小区进行全面的冲洗消毒,确保给市民一个安全的环境;环卫管理人员每天按要求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负责一线环卫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规范、信息上传下达及预防教育培训等内容,确保防控期间各项环境卫生工作做实做细。

“把马路清扫干净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清扫垃圾也是在消灭病毒,我们辛苦能换来大家的安心,也是对抗击疫情的一种贡献。”从事环卫工作17年的张纯财说道。疫情发生后,张纯财像往常一样,凌晨就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戴起手套和口罩,全副武装开始一天的保洁工作,他不仅按要求完成日常清扫工作,还背上消毒喷雾器对垃圾收集点周边蚊虫孳生地、卫生死角及垃圾压缩箱、清运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毒消杀,确保自己负责区域干净卫生,一点垃圾都不留下。据悉,环卫工人张纯财做事认真负责,得到了周边居民的高度肯定,曾多次被街道、社区评为优秀环卫工人、优秀城市美容师及社区工作积极贡献等荣誉称号。

有人说,环卫工是一座城市的“美容师”,也是最为辛勤的人群之一,每天起早贪黑,日常工作细碎繁重、劳动强度大,总是忙碌地穿梭于大街小巷,守护着城市的环境卫生。然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们身上的角色发生了变化,变成了城市的“守护者”,环卫工作成为了抗“疫”的第一道防线。

在同盟成员单位深圳市雄鹰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了解到,该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市容秩序保障工作的同时,主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仅设立临时工作指挥部、组建骨干专项工作组、出台防疫安全制度等,还四处筹措各类防护物资,尽量满足坚守一线环卫工人作业的所需。此外,雄鹰清洁党支部书记刘敏珊团结带领全体高管人员、一线环卫工等上千人积极行动,深入一线走访了解、召开现场安全会、慰问作业环卫工人及线上学习防疫知识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清道夫”,对保持城市清洁美丽,担任着重要角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更是纷纷挺身而出,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用一己之力保障广大市民平安健康,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深圳宝安: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勇当防控第一道防线”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环卫工人筑牢疫情“环卫防线”

环卫工人筑牢疫情“环卫防线”

疫情,垃圾,防控,城市,环卫工人,阻击战,垃圾收集,人们,坚守岗位,关键时刻,全民,口罩,压力,劳动者,垃圾箱,容器,收运,心灵,文字,环卫工,标准,洗消,肺炎,第一线,运输车,道路,防线,风险,传播,到来

2017-10-16 #长篇故事

1000多名环卫工人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1000多名环卫工人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疫情,张学红,工作,一线,任务,城市,扫帚,防控,岗位上,环卫,作业,橙色,坚守在,卫工,花苑,四方小区,大家好,环卫处,河南老家,重一,永城,支队,岗位,医院,人们,中转站,丈夫,亲人,公厕,会通

2016-09-08 #经典故事

“特殊时期 更要加紧干!”威海荣成千余名环卫工人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特殊时期 更要加紧干!”威海荣成千余名环卫工人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疫情,防控,环卫,垃圾清运,生活小区,公厕,垃圾,情况,道路,生活垃圾,服务中心,闪电,城区,关键,力度,坚守岗位,垃圾桶,环卫工人,车辆,部位,培训,工作,给我们,于军,孙启凯,荣成,赵锦,陶晓东,天能,曙光小区

2010-07-28 #长篇故事

深圳宝安区公益人士连续五年自发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爱心腊八粥

深圳宝安区公益人士连续五年自发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爱心腊八粥

腊八粥,环卫工人,本味轩,活动,爱心,士杨,杨记,张馨元,粥店,老味道,积极响应,深圳,企业,公益,企业家,传统,公益活动,宝安区,同盟,发起人,宝安,周边,城市,大枣,年头,小米,方式,材料,桂圆,社区

2012-03-07 #小故事

战役先锋:疫情当前 环卫工人“战”一线

战役先锋:疫情当前 环卫工人“战”一线

疫情,环卫,防控,环卫工人,体温,全县,城市,橙色,防线,工作,坚守在,垃圾处理场,环卫处,一线,东山,人员,县城,作业,公共厕所,口罩,手套,总能,环卫工,沽源县,测量体温,肺炎,岗位上,干净整洁,新型冠状病毒,用自己

2009-05-02 #故事阅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作业,环卫工人,公厕,口罩,疫情,环卫,环卫局,兰州市,城关,垃圾,手套,收运,环卫工,每日甘肃网,作业时间,中戴,垃圾转运站,工作站,命令,一线,人们,体温,人员,作业车,全区,全方位,共产党员,兰州市城关区,力量,坚守岗位

2015-05-18 #经典故事

面对疫情不放松 合肥环卫工人戴口罩坚守岗位

面对疫情不放松 合肥环卫工人戴口罩坚守岗位

包河区,口罩,疫情,小仓,朱守,环卫,合肥,作业,工人,环卫工人,防护用品,防疫工作,对车,城管局,服务中心,加大了,人们,中心,停车场,公厕,力度,卫生死角,坚守岗位,基础,垃圾清运,废物,市容,消毒药水,流动性,来源

2017-03-19 #长篇故事

住建部:疫情发生以来 全国180万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住建部:疫情发生以来 全国180万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疫情,城市,人员,全国,工作,防控,刘李,爱国卫生运动,城管执法,任务,环卫工人,应急,许晓,李峰,副司长,巡检,国务院,污水处理厂,承担着,人民网,万物,北京,会上,企业,值守,公众,公厕,劳动者,力量,发布会

2011-06-25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