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超有爱!看新训班长十大暖心瞬间

时间:2020-04-19

部队班长暖心小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8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超有爱!看新训班长十大暖心瞬间 超有爱!看新训班长十大暖心瞬间

解放军报融媒体

百家号 12 06 16:48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悦、于海旭、徐艳杰

是谁?让远离家乡的新战士找到了家的感觉,感受到家的温暖。是谁?让一名地方青年蜕变成了一名军人,懂得了奉献。他们是素有“军中之母”美誉的新兵班长,他们用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个暖心的动作让新兵尽快适应部队、融入部队,接下来让我们走进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新兵大队去感受班长在带兵过程中的十大“暖心瞬间”。

——十大暖心瞬间之班长为我过生日

彝族新战士小李是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因为家庭条件艰苦,在入伍前都没有好好过上一次像样的生日,11月28日班长蒋飞在得知是小李生日时,瞒着他向中队干部请示,为他买了生日蛋糕,当全班人员把蛋糕放到他眼前时,小李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十大暖心瞬间之小举动拉近距离

新兵刚刚入营,为了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一进班级,班长首先为新兵张晓伟递上了一杯热水,虽然只是小小的一个举动,却拉近了他与班长之间的距离,当他捧起水杯时,一股暖流也从手上一直暖到心里。

——十大暖心瞬间之鼓励的力量

在一次队列会操中,新兵张岩给班里拖了后腿,当场被班长严厉批评一顿。但令他意外的是,班长并没有因为此事而刁难他,而是单独找他谈心鼓励:“是爷们,就坚持下去,高材生!别让我小瞧了你,我知道你行的!” 仅仅就这几句简单的话,却让小张感觉浑身是劲儿。

——十大暖心瞬间之班长为我正军容

刚刚入伍的小张还不熟悉部队的军容风纪,如果直接提醒他,又怕给他造成心里压力,于是班长史润泽拿起指甲刀,一边亲自为他剪指甲,一边为他讲述军人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新兵张旭说:“记得小时候,只有母亲为我剪过指甲,没想来到部队,这一幕竟又发生了,我的班长太暖心了。”

——十大暖心瞬间之班长的温暖无处不在

训练场、宿舍、食堂,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中,班长的温暖无处不在。在会餐过程中,新兵们谁也不好意思第一个去夹盘子中的鸡腿,班长包富平也是看在眼中,亲自用筷子将鸡腿送到新兵碗中。

——十大暖心瞬间之班长化身巧手裁缝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用这句话形容此刻的场景非常贴切,这一幕发生在新兵大队十中队九班。训练中,班长注意到新兵李国福衣服袖子开线了,这不!回到宿舍,他立刻找到针线就开始帮新兵忙活上了。

——十大暖心瞬间之不抛弃、不放弃

熊宇飞是班里唯一一位体型稍胖的新兵,每次体能训练都显得非常吃力,在第一次三千米考核中,由于身体原因,让队伍落得很远,班长吕怡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是,班长最终也没有选择放弃他,毅然将他一路拉回终点。

——十大暖心瞬间之班长会理疗

战友们常说:“班长在训练场上就像变了个人似的,眼中的‘杀气’令人望而生畏,洪亮的嗓音似乎能让大地也随之颤抖。”但是,眼下的这名班长却恰恰相反,体能训练过程中,新兵于志勇不小心扭到脚,班长急忙扶他坐下,为他进行按摩,让新战士瞬间感觉班长其实并不“冷”。

——十大暖心瞬间之有班长在,这都不是事

初冬的内蒙古早晚温差大,气温下降也特别快,让本就对这里天气不太适应的新兵丁圣泽着了凉,班长王永铿第一时间到卫生队找来体温计给他测量体温,并叮嘱:“没事的,有班长在,会好起来的,这都不是事。”

——十大暖心瞬间之班长就是“亲哥哥”

在内蒙古的冬天,虽然室内暖气会烧得烫手,但是到了后半夜还是会感觉冷。有的新兵晚上睡觉有踢被子的习惯,每次站完夜岗回来,班长汤云鹤都会挨个看一遍,为班里的新战士重新盖好被子。用小刘的话说:“班长就像自己的亲哥哥一样温暖,我真的很感谢他!”

现如今,新训生活已经过半,这群“00”后新兵从陌生到熟悉,从懵懂到坚毅,从稚嫩到稳重,一路走来始终离不开班长的精心呵护和悉心引导,在接下来的新训工作中,他们将披荆斩棘、破茧成蝶,用青春的汗水书写军旅生涯的华丽篇章,尽早实现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立场。系作者授权百家号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解放军报融媒体

百家号 最近更新: 12 06 16:48

简介: 兵在掌上阅,中国军队的声音

作者最新文章 也许这些问答,能让即将退役的你不再迷茫 12 0614:50 12 0614:50 热门文章 经济观察报12 05 新浪财经12 05 搜狐财经12 05 凤凰12 05 环球网12 05 ??Baidu京ICP证030173号 返回顶部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超有爱!看新训班长十大暖心瞬间”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超有爱!看新训班长十大暖心瞬间

超有爱!看新训班长十大暖心瞬间

班长,新兵,战士,感觉,部队,内蒙古,小李,班里,过程,这都,举动,亲哥哥,体能训练,军人,大队,小张,宿舍,拉近,生日,训练场,被子,距离,鸡腿,不是事,新训,这一幕,丁圣,于海,于志勇,徐艳

2012-04-04 #故事会在线阅读

超有爱!看新训班长十大暖心瞬间

超有爱!看新训班长十大暖心瞬间

班长,新兵,百家号,作者,战士,感觉,部队,新训,内蒙古,小李,班里,过程,这都,举动,亲哥哥,体能训练,军人,大队,小张,宿舍,拉近,解放军报,生日,被子,训练场,距离,鸡腿,不是事,融媒体,这一幕

2020-04-24 #故事阅读

超有爱!看新训班长十大暖心瞬间

超有爱!看新训班长十大暖心瞬间

小李,新兵,班长,战士,生日,部队,方青,来让,大山里,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家乡,名地,军人,全班,人员,动作,大队,孩子,感觉,彝族,美誉,日班,泪水,生日蛋糕,过程,问候,上一次,家庭条件,眼前时,走出来

2020-04-19 #故事会

超有爱!看新训班长十大暖心瞬间

超有爱!看新训班长十大暖心瞬间

小李,新兵,班长,战士,生日,部队,方青,来让,大山里,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家乡,名地,军人,全班,人员,动作,大队,孩子,感觉,彝族,美誉,日班,泪水,生日蛋糕,过程,问候,上一次,家庭条件,眼前时,走出来

2020-04-24 #小故事

新训·军旅起航用新兵班长的故事引导新兵成长

新训·军旅起航用新兵班长的故事引导新兵成长

新兵,班长,新兵连,故事,苦累,训练,思想,王克,郭爽,加练,主动性,意志品质,强度,动机,态度,心理特点,心态,战区,战士,新兵入伍,正确对待,队列训练,部分,讲台,生活,三个月,争当优秀,思想教育,成绩优秀,我一定会

2020-08-11 #短篇故事

新训结束了 但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新训结束了 但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新兵,新训,训练,初心,班长,血性,活动,篇章,骨干,人生,军旅,参军入伍,家长,战友,李港,三个月,深度访谈,名新,新兵连,入营,军人,咖喱,小时,心理,父亲,经历,青春,挑战,说句心里话,宋赐

2019-10-24 #短篇故事

新训结束了 但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新训结束了 但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新兵,新训,血性,初心,班长,篇章,骨干,训练,才刚刚开始,人生,军人,作者,参军入伍,家长,战友,新兵连,活动,张珺雅,李港,我们的故事,三个月,深度访谈,名新,入营,军旅,小时,心理,文章,空军,经历

2020-07-03 #故事会在线阅读

新训队的故事|40多斤肉 跑哪去了?

新训队的故事|40多斤肉 跑哪去了?

姜立平,班长,队长,训练,消防员,姜立,新训,体能,韩文,体重,套餐,成绩,背包带,西昌,问题,救援,四个月,等你回家,这样一个,单双杠,库里,明立,诸葛,消防队员,北京消防,救援队,长和,地方,全班,全队

2013-12-26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