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默默书写感人故事 平凡岗位他们最美

时间:2020-04-14

感人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36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8 分钟。

默默书写感人故事 平凡岗位他们最美默默书写感人故事 平凡岗位他们最美

人民日报

百家号04 0319:29

白雪与春色此消彼长,冰排与绿堤随波碰撞,黑龙江冰雪旅游季正在发出悠长的“尾声”。2017至2018黑龙江冰雪旅游季,为人称赞的不只有冰雪美景,还有冰雪旅游中的“正”和“暖”,龙江将以冰雪正能量和不断扩展的暖心事迹,迎来2018年旅游产业的新春天。2日,生活报记者在“2018黑龙江省旅游营销与管理培训班”上获悉,省旅游委正式对外公布网民心中的2017 2018年黑龙江冰雪旅游“正能量暖心人物”,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副主任侯伟出席并为获奖者授予荣誉。

龙江“正能量暖心人物”个人事迹

“冰雪正能量”“冰雪暖心行”

1.雪乡派出所民警

事迹:今年1月17日,雪乡派出所接到一位来自沈阳游客的报警,称其11岁双胞胎儿子走失。民警立即通过景区监控查找线索,并兵分三路去寻找,半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孩子。1月25日下午,派出所民警又接到一求助电话,在没有线索的情况下,帮助一位失联老人重新回到了队伍。在景区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雪乡派出所的民警从未松懈,接到求助立刻救援。

2.新亚布力滑雪场教练袁俊涛

事迹:一次袁俊涛在雪道偶然捡拾一部苹果手机,怕时间长了失主着急,仅凭这部手机他绞尽脑汁联系失主,最终成功将手机“完璧归赵”。失主姚先生万分感谢,当他提出要以现金酬谢时,被袁俊涛婉言谢绝。姚先生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新亚布力滑雪场,并在信中表达了对袁俊涛的感激之情,同时对他拾金不昧的精神品质大加赞赏。

3.黑龙江旅游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

事迹:这是黑龙江第一支旅游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来自不同的旅游公司、酒店、车队、景区,爱心志愿者就是他们共同的名字。多年来,这支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携手黑龙江爱心企业为哈尔滨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和敬老院的老人举办一次又一次爱心活动。一次在去河南的列车上,志愿者和医生为受伤老人包扎伤口、联系医院,整个过程尽心尽力,得到车厢旅客的一致好评。他们还帮助患尿毒症的旅游从业人员闫娜和导游马月阳筹集捐款做治疗,给予他们生的希望。

4.雪乡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幸玖

事迹:今年1月14日22时左右,雪乡管委会执法队员在街面巡逻时发现一名因身体不适晕倒的女游客,当即把她扶上巡逻车,为其尽快得到诊治争取了宝贵时间。3天后的下午,江苏游客张某在景区不慎足踝骨折,管委会接到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组织车辆,并派执法队员、疾控中心大夫和护士等人员赶往现场救援。在雪乡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幸玖的带领下,他们永远都冲在第一线,为游客保驾护航。

5.雪乡国家森林公园收费管理站张振

事迹:去年12月,一名导游带团进入雪乡,不慎将钱包遗失在售票口,被景区工作人员张振发现。他询问很久都没能找到失主,就将钱包妥善保管,并联系同事一起寻找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振最后终于找到失主,并将钱包里的37300元现金和证件如数归还。

6.黑龙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

事迹:今年2月27日至3月1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在黑龙江省

亚布力举办。但这次活动正赶上暴雪天气,道路出现结冰的现象,为确保

论坛顺利举办,该交警支队启动了应急机制,实施重点引导服务措施,共

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警车140余台次,昼夜兼程带引护送参会人

员200余人次,受到了参会企业家的好评。马云向执勤民警致谢

并合影,对黑龙江的高速交警工作表示感谢。

评选活动被刷屏5大平台收到投票超14万张

1月29日,省旅游委印发《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五大行动”工作方案》,号召全省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树立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在整个旅游系统及相关服务部门中正能量和暖心行动蔚然成风。其中,“正能量传播行动”旨在强化旅游行业新风,“暖心服务行动”旨在优化旅游服务理念,激发全省旅游行业在这个冬季掀起活动践行热潮。

据了解,此次评选从3月22日到27日,自活动开展以来,龙江社交媒体网络被满满的暖意刷屏。截至3月27日,共收到来自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官微、黑龙江省旅游政务信息公众号、黑龙江旅游网、东北网PC端及手机端五大平台的145007张投票,按照票数高低,从“冰雪正能量”和“冰雪暖心行”中各评选6位“正能量暖心人物”。

不断书写感人故事他们在平凡岗位默默坚守

在过去一段时间中,黑龙江各地市旅游部门积极推荐“正能量行动”和“暖心事迹”,各大主流媒体及时发掘线索,曾经在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人渐渐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其间,人们知道了有一个组织叫“黑龙江旅游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省内的旅游从业者经常在敬老院、福利院播撒爱心;知道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保卫部有一群“冰雪卫士”,多年除夕他们都因坚守岗位不能和家人吃顿团圆饭;知道了看似与旅游业关联不大的黑龙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在严寒中为往来旅游景区的游客们疏导交通、保驾护航;还有中央大街、亚布力、雪乡、扎龙湿地等许多知名景区的不知名者,默默书写着拾金不昧、舍己为人的感人故事。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用心投入在平凡的岗位上,成为旅游业“最美的人”。

哈尔滨入选2017年度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

记者从省旅游委了解到,3月31日,阿里巴巴联合全国80多家主流媒体在杭州召开媒体公益研讨会,天天正能量公益团队对外发布正能量大数据,哈尔滨入选2017年度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黑龙江不缺少美,景观上的外在美常被媒体与公众所关注,而人文上的内在美更需要人们挖掘与传颂。

在评选活动期间,不少游客和网友在投票支持冰雪正能量,分享传递冬日暖心行的同时,也为龙江旅游点赞。网友们评论说“将天寒地冻转化为‘气候优势’,将冰天雪地转化为‘自然资源’,黑龙江人依靠的是不畏严寒、勇往直前的精神”“只要是正能量就值得我们传递,值得我们向他们学习”,“通过这次活动希望黑龙江越行越远,树立新风貌”,“通过传递正能量和暖心事迹,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美好”……通过此次评选活动,黑龙江奏响了旅游发展的主旋律,用美好呼唤出更多美好。

1.黑龙江省明格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客服经理杨丽群

事迹:从业以来,杨丽群每天都要接触很多游客,以热情、认真、高效率服务于每一位游客。去年冬天,看到从来没滑过雪的南方游客脸冻得通红,杨丽群立刻把自己的帽子和手套给了对方。今年1月10日,为帮助外来游客找寻其丢失的装有重要证件的背包,杨丽群耐心地打开600多个储物柜一一检查,当游客都打算放弃时,她还是细心地主动查看每一个储物柜。半个多小时后,杨丽群终于找到了背包。

2.明格旅游公司王雪峰

事迹:1994年出生的王雪峰热情善良,每次带团都让所有游客得到温暖的关怀。去年冬天他接待了30多位成都游客,怕他们不适应北方寒冷的天气,王雪峰半夜起来多次默默地去给炉火里添柴,还早起给游客烧热水洗漱。在雪乡的一个团期,王雪峰和游客一起打雪仗时丢失了手机,但因为害怕耽误游客的行程而果断放弃了寻找。

3.伊春市金山屯文旅集团工作人员龚彩云

事迹:作为一线旅游工作者,龚彩云从业20多年的时间里,每天上班坚持早到,部署工作,看到南方游客穿得少,就将自己的手套帽子给对方佩戴。她热情询问客人所需,认真听取客人意见,并通过与游客互加微信宣传家乡,宣传旅游。今年春节,龚彩云决定选择留在景区和游客一起过年,为客人献上来自金山旅游区的最诚挚热情的新年服务。

4.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保卫部

事迹:在冰雪大世界,最少不了的就是安全保卫部的守卫战士。景区的冬天最低温度可以跌破零下40℃,安保人员往往会准备两双鞋,一双冻透了就换上另外一双,冻伤累病是常事。在主管张福华16年的工作历程中,只有两次除夕是与家人团聚的。队长李赫和保安员邹思琦经常做好事,多次拾金不昧,想尽办法归还游客的遗失物品。

5.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客服中心服务人员张巍

事迹:张巍在客服中心负责统筹工作和投诉受理,当听到有客人抱怨排队看电影的人太多担心孩子冻着时,张巍马上递上热饮为他们取暖,并耐心解释安抚,协调好座位送他们去看电影。张巍秉承着微笑服务的原则,安抚游客情绪,给每一位游客送去暖心的服务。

6.扎龙湿地保护区讲解员赵丹

事迹:在工作中,赵丹不断丰富知识储备量,向每一位游客展示扎龙的文化内涵。对这里的每一个产品她都如数家珍,每当有游客上前提问,她都会认真详细地解答。如今正是扎龙景区服务升级的阶段,赵丹在自己的服务细节上更是下足功夫,主动上前询问游客的需求,也会帮助处理游客中心的各种琐事,任劳任怨。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立场。系作者授权百家号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人民日报

百家号最近更新:04 0319:29

简介:参与、沟通、记录时代。

作者最新文章荐读一个人开始废掉的3种迹象04 0419:5604 0419:5604 0419:55相关文章群玉山头见03 30瓜叔笑翻04 03创业家03 30贺小街拍03 21吱咕生活03 28??Baidu京ICP证030173号返回顶部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默默书写感人故事 平凡岗位他们最美”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默默书写感人故事 平凡岗位他们最美

默默书写感人故事 平凡岗位他们最美

游客,正能量,事迹,黑龙江,冰雪,景区,雪乡,旅游,爱心,杨丽,志愿者,张巍,袁俊,失主,旅游业,客人,手机,扎龙,服务队,龙江,黑龙江省,张振,王雪峰,赵丹,工作,服务,活动,交警支队,保卫部,人物

2019-07-26 #经典故事

默默书写感人故事 平凡岗位他们最美

默默书写感人故事 平凡岗位他们最美

游客 正能量 事迹 黑龙江 冰雪 景区 雪乡 旅游 爱心 杨丽 志愿者 张巍 袁俊 失主 旅游业 百家号 客人 手机 扎龙 服务队 龙江 黑龙江省 张振 王雪峰 赵丹 工作 服务 活动 交警支队 保卫部

2020-04-28 #长篇故事

默默书写感人故事 平凡岗位他们最美

默默书写感人故事 平凡岗位他们最美

游客,正能量,事迹,黑龙江,冰雪,景区,雪乡,旅游,爱心,杨丽,志愿者,张巍,袁俊,失主,旅游业,百家号,客人,手机,扎龙,服务队,龙江,黑龙江省,张振,王雪峰,赵丹,工作,服务,活动,交警支队,保卫部

2020-06-25 #故事会

默默书写感人故事 平凡岗位他们最美

默默书写感人故事 平凡岗位他们最美

游客,正能量,事迹,黑龙江,冰雪,景区,雪乡,旅游,爱心,杨丽,志愿者,张巍,袁俊,失主,旅游业,百家号,客人,手机,扎龙,服务队,龙江,黑龙江省,张振,王雪峰,赵丹,工作,服务,活动,交警支队,保卫部

2020-09-02 #经典故事

最美物业人:平凡岗位的“疫”线故事

最美物业人:平凡岗位的“疫”线故事

疫情,物业,业主,李俊,人员,防控,郭亚楠,口罩,小区,工程,工作,一线,单位,园区,大堂,守门员,家人,指挥部,春节假期,父亲,物资,电话,社区,第一线,秩序,项目,景卫,王野,副经理,万龙

2020-05-19 #经典故事

最美物业人:平凡岗位的“疫”线故事

最美物业人:平凡岗位的“疫”线故事

物业,业主,疫情,李俊,人员,防控,口罩,工程,小区,工作,一线,大堂,单位,园区,守门员,家人,春节假期,父亲,物资,社区,第一线,秩序,景卫,王野,副经理,万龙,物业公司,美盛,不动产,亲属

2020-06-08 #长篇故事

最美物业人:平凡岗位的“疫”线故事

最美物业人:平凡岗位的“疫”线故事

疫情,物业,业主,李俊,防控,人员,郭亚楠,一线,口罩,小区,工程,工作,岗位,坚守岗位,单位,园区,大堂,守门员,家人,指挥部,春节假期,父亲,物资,电话,社区,第一线,秩序,项目,景卫,王野

2020-08-07 #故事会在线阅读

最美物业人:平凡岗位的“疫”线故事

最美物业人:平凡岗位的“疫”线故事

疫情,物业,业主,李俊,人员,防控,郭亚楠,口罩,小区,工程,工作,指挥部,一线,单位,园区,大堂,守门员,家人,春节假期,父亲,物资,电话,社区,第一线,秩序,项目,景卫,王野,副经理,万龙

2020-08-22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