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烟台退役军人获颁“山东好人” 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时间:2020-04-11

十大年度人物是:临沂市兰山区政府法制办朱观景宁津县宁城街道谢西村谢金虎济南泉城蜘蛛侠朱德贵、李世增、娄长民、刘春明枣庄市第一中学高三学生杨曼山

提示:本文共有 12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5月15日,“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办,发布十大年度人物名单及其典型事迹。

十大年度人物是:

临沂市兰山区政府法制办朱观景

宁津县宁城街道谢西村谢金虎

济南“泉城蜘蛛侠”朱德贵、李世增、娄长民、刘春明

枣庄市第一中学高三学生杨曼

山东华颐制药有限公司李浩

蓬莱市农业局土肥站王家祥

微山县南阳镇建闸小学文继华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刘成霞

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小赵村任香云

莱西市日庄镇泊子村姜玉文

本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王家祥,他说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获得这个荣誉,无愧于军人二字,今后的日子也将继续扑在农田里,与农民兄弟一起奋斗!

2017年,我省共评出“山东好人”716名、“山东好人之星”52名,共向中央文明办推荐好人线索790万多条,12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41人入选“好人365”封面人物,全省“中国好人榜”入选数量、推荐好人线索数量连续四年保持全国第一。今年初,“山东好人”评选活动组委会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会意见,推出“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

“疯子”拼劲钻研业务 “门外汉”变成“土专家”

1998年底,在蓬莱市农业局干了8年司机的王家祥,临时受命代理土肥站站长。当时,由于前期办实体经营不善,土肥站债务缠身,王家祥硬着头皮接过这个“烫手山芋”。上岗之后,他苦读专业书籍,拜专家、拜果农为师,很快成为了土肥方面的一把“刷子”。

蓬莱属胶东丘陵,地形地貌十分复杂,水源多样化,水肥一体化操作起来难度较高。王家祥和他的团队经过反复研究试验,自主设计了“返冲洗前处理系统”,经过省农业厅专家鉴定后,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那段时间,家人常常不理解王家祥:每天早出晚归,一身土、两脚泥,白天在基层一线打拼,晚上回家还要上网查资料、做笔记,七十多岁的母亲一连几个月见不到儿子,读小学的女儿在作文里面提到爸爸时,一度都以为自己不是爸爸亲生的……

“瘸子”境界俯仰人生 天地间竖起大写人字

2006年,因常年劳累,王家祥患上双侧股骨头坏死,医生建议尽量少走动。他却把病历一放,照常上山下乡,风雨不误。后来病情持续加重,需要做股骨头换置手术。医生告诉王家祥,双侧骨不能同时置换,需一年后一侧痊愈后才能置换另一侧,但王家祥说服了医生完成了双侧同时置换的手术。

住院期间,距离苹果采收不足俩月,王家祥身在病床心在田间。几天后的一场大雨让他心急如焚。因为担心大雨造成果树吸收氮素过多,导致苦痘病的发生,王家祥提前出院,拄着双拐出现在龙山店果园察看灾情,及时提出补救办法。

手术后的他,走路一直一瘸一拐,得到了“瘸子站长”的绰号。临近退休年龄,一些高效农业和肥料经销企业许诺高薪聘请王家祥,都被他一一谢绝。有人问他,半辈子都贡献给土肥事业,值吗?“老百姓这么信任咱、依赖咱,拿咱当朋友、当兄弟,通过咱们的热情工作,优质服务,让他们多创收,过上富裕的日子,还有什么比这更有意义呢!”王家祥的话跟他脚下的土坷垃一样朴实。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烟台退役军人获颁“山东好人” 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烟台市同城高校 山东工商学院和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烟台市同城高校 山东工商学院和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烟台大学,所学,山东工商学院,是一所,高校,经学院,投资,关系,学校,山东省,民办高校,校名,毕业证书,烟台,管理,公办高校,毕业之后,发展有限公司,经济学院,体制,优势,包装,学院,大学,园艺,官方网站,完胜,实力,烟台市,差距

2011-06-18 #故事会

山东烟台:苹果去三老乡村话振兴

山东烟台:苹果去三老乡村话振兴

苹果,乡村,果园,产业,果农,村民,传统,王美,党支部,烟台市,村里,模式,示范园,发展,改造,灌溉,烟台苹果,榆林庄村,产量,品牌价值,合作社,变压器,品质,战略,栖霞市,翠屏街道,问题,高质量,山东烟台,转型升级

2024-01-27 #综合

山东烟台迎来冬日初雪 独特的海滨雪景美若童话

山东烟台迎来冬日初雪 独特的海滨雪景美若童话

海滨,烟台,大雪,雪景,胶东半岛,降雪量,雪城,山东烟台,其他地区,中国著名,海滨景色,建筑在,海滨城市,远高于

2020-07-05 #故事会在线阅读

山东烟台迎来冬日初雪 独特的海滨雪景美若童话

山东烟台迎来冬日初雪 独特的海滨雪景美若童话

海滨,烟台,大雪,雪景,胶东半岛,降雪量,雪城,山东烟台,其他地区,中国著名,海滨景色,建筑在,海滨城市,远高于

2020-08-18 #小故事

烟台和威海都有山东“雪窝子”之称 谁的“成色”更足?

烟台和威海都有山东“雪窝子”之称 谁的“成色”更足?

烟台,威海,数据,降水量,威海市,烟台市,月份,环翠区,芝罘,降雪量,朋友,气象,芝罘区,平均降水量,天数,时候,暴雪,胶东半岛,领先,天之,山东,全年,地级,地方,称呼,山东省,年间,成色,时间,日数

2015-07-19 #短篇故事

山东“最有钱”的城市将打造国家高铁枢纽站 不是烟台 不是淄博

山东“最有钱”的城市将打造国家高铁枢纽站 不是烟台 不是淄博

青岛,城市,高铁,山东,国家,枢纽站,中山公园,总量,山东省,最有钱,越来越好,全长,优势,即墨,地级市,大动脉,山东半岛,崂山,峰峦,日照市,新绿,骨干网,烟台,淄博,海雾,海岸线,济南,港口城市,潍坊市,烟台市

2007-06-16 #小故事

“好客山东 游我来说”烟台市获奖总数居全省首位

“好客山东 游我来说”烟台市获奖总数居全省首位

单位,牟氏庄园,作者,山东,管理处,昆嵛山,旅游,我来说,一等奖,二等奖,林场,有声故事,三等奖,优秀奖,全省,作品,名单,山东省,庄园,获奖作品,烟台市,省内,征集,南山旅游景区,征集活动,旅游局,仙境,文化,烟台,获奖

2017-05-01 #短篇故事

组图:山东“雪窝子”烟台的夜间雪景 看看是啥样?

组图:山东“雪窝子”烟台的夜间雪景 看看是啥样?

烟台,红旗中路,路面,雪景,速度,雪车,比较多,小区路,山东,今年冬天,主人,冻住,冬青,大雪,台阶,挡风玻璃,时候,概率,汽车,积雪,芝罘区,脚印,西路,蒙上,花纹,路灯,路口,车顶,车辙,车辆

2013-03-14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