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浙江工业大学十佳学术之星王瑶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时间:2020-03-23

王瑶为在刚进入实验室时,是非常迷茫的,迷茫到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做些什么

提示:本文共有 15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王瑶为,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师从张文安教授,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及其应用研究。

王瑶为在刚进入实验室时,是非常迷茫的,迷茫到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做些什么。在导师和师兄师姐的指导下,他进行了课题研究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也开始参与实验室的课题软件开发,进入打基础与补短板阶段,刚开始虽然未能取得较好的学术成果,但通过学习与积累也慢慢培养了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由于课题研究所需,去了企业参与横向项目从事软件开发,在此期间充分锻炼了自己的软件开发能力,也是这段经历让他后续课题研究的开展的比较顺利;历经半年后回到学校参与实验室课题研究,也是他攻博期间最重要的课题,通过与课题组成员充分沟通与合理分工协作,针对他负责的任务,遇到问题独立思考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期间也与课题组成员互相讨论进一步地完善方案,在得到较好的实验结果后,进行论文写作并投稿,锻炼了独立科研的能力,收获了学术自信;期间也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到国外交流访学,进行学术交流,开拓了视野。王瑶为说,他非常感谢他的师兄师姐以及导师,帮助他锻炼了很多能力,渐渐走出了一条他自己的路。

王瑶为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去尝试与体验,找到自己喜欢与擅长的领域入手,纵使找不到,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也是一种收获,这样才会让自己的生活与工作渐入佳境,才能有所收获。不管什么样的选择没有绝对的好与坏,一旦决定了就要全力以赴,要做就要做好,不要做一件注定失败的事情。

王瑶为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及其应用研究,他说,通过目前的科技战,他逐渐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国家依然存在一些基础核心技术的短板,这需要的不仅是从国家层面出台政策与大量资金支持,更要广大科学研究人员积极投入我国企业目前急需基础核心技术升级的研究中,进行群策群力的协同攻关,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与封锁。

这样的认识贯穿到了他的各类竞赛中,王瑶为分享道,关于参与竞赛,先组建好团队,在动手前进行充分调研并合理分工,针对提出的要求制定明确的计划,定期按照时间节点对标,遇到组员独自解决不了的问题,组员之间一定要相互配合通力合作攻克,学会沟通与合作,从中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他说,竞赛推动了他对于中国核心科技的进一步认识。

回首研究生生涯,王瑶为并非一帆风顺,他也走过许多弯路。他说,当初面临读博的选择时,很纯粹的就是不想硕士毕业后搞开发选择读博,没有分析自己到底适不适合,也没搞清楚自己对科研有多大兴趣,就上了“贼船”,不过后来也发现由于专业的属性,没有不从事开发的可能。初期也因为自己的“无知无畏”,度过了一段课题不顺、迷茫且精神压力紧绷的日子,但有幸在导师张文安教授与课题组的帮助与调整后,进入充实的学习状态,在此非常感谢。经此也体会到好多事情不是喜欢了才去做,而是去做了才有喜欢。多去尝试与体验,总能在探索中收获与成长。

王瑶为还提醒各位师弟师妹,要注意劳逸结合,工作的时候就认真工作,玩的时候就放肆大胆的玩,他相信每位硕博人都会经历一段探索与迷茫交织的痛苦时光,并不是说研究生求学过程一定很辛苦,但只有经历过才会破茧重生。处在这样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鞭策着他更有使命感的展开未来的研究工作,并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截至目前,王瑶为已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6篇,其中本领域IEEE Transactions 旗舰期刊top1区2篇,2区2篇,3区2篇。第一作者B类期刊论文1篇与国际会议论文2篇,其它非第一作者论文若干。

申请发明专利14项,其中第一作者7项,授权2项,公开5项;授权第一作者软件著作权1个,其它若干。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面上纵向项目2项,省自然基金纵向项目1项,主持并结题大学生“新苗人才”项目1项,横向项目若干。

来源:浙江工业大学,编辑:钱美竹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浙江工业大学十佳学术之星王瑶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浙江工业大学“十佳学术之星” 李春洁: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浙江工业大学“十佳学术之星” 李春洁: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李春,研究,实验,一区,导师,文献,时候,老师,科研,课题组,过程,研究方向,新加坡国立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价值,原因,国家,学术,教训,次数,交流,分析,只有在,不错的选择,做实验,最重要,多李,王亮,王鸿静,还可以

2019-09-07 #短篇故事

渭南公安交警三十佳展播—韩城大队辅警陈君君 用心讲好交警故事

渭南公安交警三十佳展播—韩城大队辅警陈君君 用心讲好交警故事

宣传,公安交警,宣传工作,韩城市,暴雨,案件,陈君君,交警大队,新形象,公安局,主旋律,主动仗,一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中央,事故,作品,交通,传统模式,亮点,基层,冰雹,具体任务,努力提高,勤能补拙,妙笔,寒冬,录像,形式,稿件

2012-12-11 #短篇故事

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

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

武则天,李贤,李治,李显,李弘,太子,裴炎,皇帝,太后,皇后,资治通鉴,势力,公元,权力,李旦,武承嗣,关陇集团,长孙无忌,关陇,明崇俨,王勃,后宫,天后,宰相,酷吏,门阀,唐纪,武氏,韦玄贞,侍中

2020-03-11 #故事会在线阅读

刀剑神域异界篇22集:星王桐人传奇经历被删 这本可做一季动画

刀剑神域异界篇22集:星王桐人传奇经历被删 这本可做一季动画

世界,人类,动画,事情,故事,和平,战争,星球,经历,探索宇宙,虚拟世界,年有,狂战士,王桐,冷美人,发现了,新发现,下子,事件,传奇,人称,外号,剑士,功绩,发展科,壮举,外太空,大功,小说,差距

2009-02-04 #短篇故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未必;九份耕耘一分收获 一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未必;九份耕耘一分收获 一定

人生,凡事,生活,表演,平安无事,信念,王者,病猫,经历,起点,道路,你自己,告诉你,懒得去,有恩慈,学会,价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义,下定,一面镜子,一生,乌云密布,主角,个人,人心,关键在于,内心,决心,办法

2008-01-15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上

2020-08-05 #故事会在线阅读

怎么让孩子理解“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怎么让孩子理解“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孩子,人生,家长,时候,课题,事情,农民,这句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耕地,一分耕耘,东西,品质,宝物,意识,方向,时机,过程,阶段,教育,种地,考试,不一定,教育孩子,当我们,有一分,是没有,这个时候,埃里克,埃里克森

2014-04-24 #故事阅读

【约会春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约会春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宝宝,你只需要,因为你,有多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奖,帖子,时候,我现在,这个软件,切让,我愿意,我的名字,作者,事业,妈咪,前段时间,再加,俗话,奖项,时间,时光,文采,故事,文章,是非,渔网,精彩内容,活动,获奖

2010-04-20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