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韩信和霍去病都不能算大汉的战神 他们都欠缺火候 只有他才是

时间:2020-02-23

因此,在汉帝国的历史上,出现了许多著名的将领,就算是曹操,也是汉朝的名将

提示:本文共有 14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由于军队的战斗力强大,经历了一系列的战争,所以大汉帝国才能走向强大。因此,在汉帝国的历史上,出现了许多著名的将领,就算是曹操,也是汉朝的名将。

在这些著名的将军中,谁是汉帝国真正的战神?有人会说是军事家韩信,毕竟是西汉的开国功臣,是兵家四圣中的一员,后人都称他为“兵仙”。

也有人说了是霍去病,17岁就能当上校尉,800骑兵在他的带领下深入大漠,两次在军中立下了最大的功劳,由此成为了“冠军侯”。19岁的时候在两次河西之战中担任主将,将匈奴在河西地10万人马全都拿下了,将匈奴祭天金人给抓获了,一直打到祁连山下。21岁的时候在漠北之战中将匈奴左部主力7万多人都给歼灭了,封狼居胥。之后就当上了大司马,和大将军卫青一起掌管兵马。

实际上,事实并非如此,毕竟韩信只能算是内战高手。倘若没有在扩张地盘时立下大功,不能让海外看到自己国家的威风,还能被称为战神吗?霍去病具备这种条件,然而霍去病却英年早逝了,何况霍去病其实是真正的战神在后面帮他,毕竟他一直没和匈奴真正的首发发生过战斗。

说了这么多,也许很多人应该谁才是大汉帝国真正的战神了。没错,此人就是卫青卫仲卿。也许有人会说,软弱的卫青居然是战神,这没有搞错吧?然而要明白,卫青只是对待汉人软弱,就像殴打他的李敢一样,卫青为什么放过他呢?因为他知道李敢这种将才很难找到。

在匈奴人眼中,卫青可不是软弱之辈。公元前129年,匈奴骑兵入侵,汉军分四路抵挡。那三条路上的兵马都被打败了,只有卫青率领的兵马在龙城大获全胜后打道回府,于是被人称为“龙城飞将”。公元前127年,军队在卫青的带领下将河套地区收复。

公元前124年,匈奴人的兵马分三路南下,漠南之战就这样开始了。卫青看出右贤王非常狂傲,而且非常粗心,就利用他这个肉店,在夜间发动进攻,追得敌人四处逃窜,并赢得了重大胜利。好消息传到长安,汉武帝得知后非常高兴,立马让使者赶往边境,让卫青当大将军,掌管一切兵马。公元前119年,卫青和霍去病在漠北之战中将匈奴人打得打败,让他们不敢南下了。

尤其是在漠北战役中,卫青得知匈奴军并没有向东走,于是就带领李广和公孙敖等将领出塞后,立刻率军追赶,让李广和赵食其在东路接应。卫青的人马走了1000多里,越过沙漠,与已经部署的单于主力开始交手。一开始卫青的军营是兵车环绕的,让军队能够稳定下来,然后派出5000名骑兵进行战斗。

黄昏时,突然刮起大风,沙石飞扬,卫青就借此机会指挥骑兵从两边包夹单于。单于看到汉朝有很多兵马,而且都非常强悍,明白很难取胜,他率领几百个精锐骑兵,从西北突围后逃走,逃到这样匈奴就军心大乱了。卫青立马派骑兵将他们抓回来,自己亲自率领大队人马跟在后面。一直打到颜山赵信城,杀死了19000名敌人,将敌军的粮草烧毁后就走了。由于李广和赵食其迷路了,就没能在漠北和卫青汇合。

在历史上,这场以弱胜强的战役可谓是一场最经典的大战,他的对手是匈奴的主力军,精锐骑兵有十几万。卫青当时率领的兵马连匈奴的一半都没有,何况都以步兵为主。卫青一开始就严防死守,后来看到并抓住反攻的机会,一举击败匈奴主力。倘若不是卫青在前方将匈奴的主力给拖住了,那霍去病能立下这么大的功劳吗?因此,卫青是漠北之战的头号功臣。

卫青一生都在努力工作,早就对权力不在乎了,更不想在朝中组建自己的小团体,他对待内部的人非常和善,对待外敌就将自己霸气的一面给展现出来。实际上这种人,才是名副其实的战神,没有打过败仗,扩大了地盘,让大汉帝国的威名传播到各地,这种人,是那些只会玩内斗的人能相提并论的吗?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韩信和霍去病都不能算大汉的战神 他们都欠缺火候 只有他才是”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西汉九大名将原来是这么排的:韩信第二 李广居然力压卫青霍去病

西汉九大名将原来是这么排的:韩信第二 李广居然力压卫青霍去病

张良,赵充国,李广,卫青霍,名将,陈汤,韩信,匈奴,时候,笔者,冯唐,强汉者,司马迁,周亚夫,战神,位置,军事家,大汉,战功,莎车,读者,都行,骑兵,淮阴侯韩信,虽远必诛,卫青,司马相如,李广均,杜牧,汉高祖刘邦

2017-02-09 #小故事

大汉战神“冠军侯霍去病”远征匈奴第一战:杀老王擒王叔捉相国!

大汉战神“冠军侯霍去病”远征匈奴第一战:杀老王擒王叔捉相国!

霍去病,卫青,匈奴,匈奴人,营帐,相国,向北,主力,个人,俘虏,功劳,大汉,大营,战神,舅舅,路人,那里有,单于王,单于,强汉,武帝,里路,马才,校尉,回来了,热血,下定,人头,人生,人马

2010-01-25 #长篇故事

大汉帝国第一战神——霍去病—一个穿越者的故事

大汉帝国第一战神——霍去病—一个穿越者的故事

霍去病,匈奴,浑邪王,相国,汉武帝,黄河,都尉,主力,大漠,气势,汉军,河西,二王,卫青,卢侯王,李广,匈奴人,汉王朝,中发,穿越者,俘虏,四方,情形,士卒,大战,将军,所部,王八,真假,王爷

2020-05-27 #短篇故事

大汉帝国第一战神——霍去病—一个穿越者的故事

大汉帝国第一战神——霍去病—一个穿越者的故事

霍去病,匈奴,中原,后勤,骑兵,精兵,智商,王朝,卢侯王,东西,大爷,多长,大漠,时间,西安,草原,部队,闪电,三千人,了一场,中国人,折兰,李广,牛羊马,相国,都尉,明白了,不语,单元,不负众望

2020-09-04 #经典故事

中国历史上4大战神人物 韩信第4 项羽没上榜 第一你可能猜不到

中国历史上4大战神人物 韩信第4 项羽没上榜 第一你可能猜不到

霍去病,战神,李靖,吴起,匈奴,战国,军事,刘邦,韩信,中国历史上,个人,中国,历史,名将,生涯,瀚海,秦国,突厥,匈奴单于,只有一个,战争规模,勇冠三军,卫青,商鞅,唐王,李舜臣,武帝,章邯,萧铣,陈余

2014-11-13 #短篇故事

战神组合:卫青与霍去病

战神组合:卫青与霍去病

刘邦,匈奴,霍去病,卫青,冒顿,大汉,汉武帝,阏氏,项羽,次大,由卫青,陈平献,名的,人民,功劳,历史,国势,妻子,感觉,对手,强势,政策,时刻,敌人,汉高祖,结果,白登之围,直捣,谋士,路兵

2008-03-25 #小故事

走进大汉王朝 看骠骑将军霍去病 封狼居胥的传奇人生

走进大汉王朝 看骠骑将军霍去病 封狼居胥的传奇人生

霍去病,匈奴,历史,汉武帝,这一年,卫青,战争,汉帝国,浑邪王,传奇,史书,死因,河西走廊,匈奴人,中华,军马场,大军,王朝,皇后,祁连山,部下,单于,相国,大汉王朝,就在这,骠骑将军霍去病,仪式,俘虏,史记,战神

2012-04-25 #故事阅读

霍去病被称为战神 一生威名远播 一个毛病却成了他终身的污点

霍去病被称为战神 一生威名远播 一个毛病却成了他终身的污点

霍去病,士兵,匈奴,刘彻,大将军,舅舅,战神,一生,将军,战功,毛病,敌人,污点,皇后,皇上,赏赐,不关心,匈奴人,大汉王朝,卫子夫,卫青,河西地区,东西,兵书,低调,兵权,外甥,姨夫,天赋,大获全胜

2014-03-28 #经典故事